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26-2022)

「人生艱困,但勇者絕不倒下認輸,而是堅定為更美好的未來奮鬥。」

When life seems hard, the courageous do not lie down and accept defeat;instead, they are all the more determined to struggle for a better future.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已由白金漢宮證實,於2022年9月8日病逝,享壽96歲。伊麗莎白二世的一生,見證了將近百年的英國史變遷,她是英國皇室政治的象徵、也是英國團結精神的化身——從1953年加冕至今在位70年,伊麗莎白二世成為史上第一位迎接白金禧的君王,也是罕見始終擁有英國民眾高支持度、評價極高的君主,但也曾因為黛安娜王妃的事件,引來冷漠的惡評。

伊麗莎白二世走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艱苦歲月、英國走向去殖民化的歷史進程,在邁入21世紀的前後度過英國王室乃至於整個世界的大小風波...堅毅的女王,是英國人民永遠緬懷的王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