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太平洋戰爭,70年之後...

1945—2015。

七十年前那場戰爭,對東亞區域各國造成許多深遠影響。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專輯的發想,再從歷1945—2015。

七十年前那場戰爭,對東亞區域各國造成許多深遠影響。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專輯的發想,再從歷史洪流中撈出一些時代的碎片,除了梳理戰爭中那些關於人們的故事,衝突之後,戰火餘燼對當代地緣結構與各地社會文化的衝擊,也形塑了七十年後我們的時代。


▎戰爭的時代火種:「探討一個國家,最忌諱的就是斷代式的觀察。」

作者:蔡亦竹

▎戰時媒體:「若言論自由被壓制,完全窒息的話,國家就不可能生存。」迷失在衝突氛圍下的報導者們。

作者:阿潑林齊皓

▎衝突的流轉:烽火連天之後,戰爭的烙印不止戳傷了國家民族,流轉中的人們又該如何面對歷史中的自己?

作者:李筱雯萬宗綸徐子軒

▎戰爭並未結束:七十年之後,戰爭世代逐漸遠去,但大戰的影響卻正以不同形式逐一對新時代進行反撲...。

作者:蔡曉林

▎被遺忘的五年:戰後美軍對亞太只剩維穩復原戰略思維,導致亞太安危真空了一段時間。

作者: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