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假面安熙正(中):性侵謊言的多重傷害

2018/03/09 楊虔豪

「安熙正跟我說:『我看了#MeToo運動,才知道原來這對你帶來傷害,你當時不要緊...
「安熙正跟我說:『我看了#MeToo運動,才知道原來這對你帶來傷害,你當時不要緊吧?』他都這樣跟我講了,所以我想說他不會再下手了,結果當天,他還是強暴了我...。」 圖/路透社

#MeToo運動於南韓社會擴散,這次的中箭目標,是曾被視為南韓進步派的政治明星、下屆總統大選熱門接班——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他的隨行秘書金志恩,3月5號親自在JTBC電視台直播中,暴露自己任職的8個月間,不僅飽受性騷擾,更遭安熙正強暴4次。

安知事常常在上了我之後,向我發送加密的TELEGRAM簡訊(限時訊息)說:『對不起啊、別再牽記啦、是我不夠好、忘掉啦、全部忘掉吧,只要記得瑞士和俄羅斯的美麗風景就好了…』

金志恩難過地說道。

難過的金志恩,在直播中痛苦地敘述著自己被安熙正欺負的真相。 圖/截自《J...
難過的金志恩,在直播中痛苦地敘述著自己被安熙正欺負的真相。 圖/截自《JTBC》

孫石熙主播向她詢問:「您說想讓這變成不曾有過的記憶,但現在您來到這個位子上,決心說出來的背後理由是什麼呢?」之後,金志恩的回應,讓不少人看清了平常外表亮麗、被視為「接班人」的政治人物,那背後隱藏不住的猙獰真面目。

知事最近在晚上把我叫過去,跟我說有關#MeToo的事,他的神情看起來好像是對#MeToo問題有點不安。他跟我說:『我看了#MeToo運動,才知道原來這對你帶來傷害,你當時不要緊吧?』他都這樣跟我講了,所以我想說他不會再下手了,結果當天,他還是強暴了我。

金志恩透露,那天是2月25日,也就是兩週前,#MeToo運動在南韓藝文界如火如荼蔓延時。或許是意識到可能會出事,在金志恩上電視之前的幾天,安熙正不斷向她說著「帶著你,我很抱歉」、「對不起給你帶來傷口」、「我不該這樣做的,我做了羞愧的事」。

金志恩的回應,讓不少人看清了平常外表亮麗、被視為「接班人」的政治人物,那背後隱藏...
金志恩的回應,讓不少人看清了平常外表亮麗、被視為「接班人」的政治人物,那背後隱藏不住的猙獰真面目。 圖/路透社

安熙正與金志恩的手機對話紀錄截圖也顯示,在金志恩遭受性侵而心理受創,表明想去醫院時,或許是擔心問題遭暴露,安熙正也隨即傳訊連絡,並不斷致上歉意。

[13:02] 你哪裡不好受嗎?
[13:02] 吃飯時沒見到妳,問了才知道是去了醫院才過來,別痛苦了。
[13:02] 很難受嗎?
[13:02] 擔心…哭

[20:09]在幹麼呢?
[20:16]…
[20:16]對不起
[20:16]本該是我自己該忍住的問題,卻無緣無故說了出來。
[20:17]對不起
[20:17]別再惦記了
[20:18]嗯嗯?
[20:18]知道了吧?
[20:21]你還在那嗎?
[20:22]為何什麼話都不說?
[20:44]好好睡吧
[20:45]電話沒接耶
[20:45]...
[20:45]好好睡唷

新聞直播當天,JTBC新聞團隊向安熙正方面求證並要求回應,電視台得到的答覆是:

(我)承認與隨行秘書有不適切的性關係,但是在兩情相悅下發生的。

當時,安熙正否認所有金志恩的強暴指控。

新聞直播當天,JTBC新聞團隊向安熙正方面求證並要求回應,但當時安熙正否認所有金...
新聞直播當天,JTBC新聞團隊向安熙正方面求證並要求回應,但當時安熙正否認所有金志恩的強暴指控。 圖/截自《JTBC》

「雖然這樣對您說真的很抱歉,但今天的訪談後,您可能會更痛苦。訪談結束前,我們想聽聽您還有什麼話想說。」孫石熙問道。

我很害怕訪談後,對我會有更具傷害性的變化…我曾想,可能今天以後我就不在世上了,能保障我安全的,就是透過電視,讓國民來守護我,那怕只是一點點也好,希望如果能因此幫忙揭露出真相就好了…

金志恩說道。

我和安知事的角色完全不同,我想從國民身上獲得力量來阻擋他,我也想脫身,也知道有其他被害人,我想給予她們勇氣。

說完這句話後,金志恩結束了與孫石熙的直播訪問。

「我和安知事的角色完全不同,我想從國民身上獲得力量來阻擋他,我也想脫身,也知道有...
「我和安知事的角色完全不同,我想從國民身上獲得力量來阻擋他,我也想脫身,也知道有其他被害人,我想給予她們勇氣。」 圖/截自《JTBC》

新聞結束後,執政的共同民主黨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宣布除去安熙正的黨籍,黨魁秋美愛並對性侵案造成風波,向國人致歉。

經過4小時,原先還主張與秘書發生性關係是「兩情相悅」的安熙正,突然在臉書發文,轉換立場:

對所有人真的很抱歉
不管如何,對於因為我而承受痛苦的金志恩小姐,真的很抱歉

對我愚昧的行為,我請求大家原諒
秘書室之前發表立場,稱這是兩情相悅的關係有誤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將於今天起辭去道知事職務
也將中斷所有政治活動

再次對各位感到抱歉

「對我愚昧的行為,我請求大家原諒 秘書室之前發表立場,稱這是兩情相悅的關係有誤 ...
「對我愚昧的行為,我請求大家原諒 秘書室之前發表立場,稱這是兩情相悅的關係有誤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圖/安熙正官方臉書

金志恩之後也委託律師,向首爾西部地方檢察廳申告。西部地檢表示,將盡快搜查,這段時間也會竭力保護被害人。同時,檢方也對安熙正下達出國禁令,並前往金志恩先前指稱安熙正對她性侵的場所,調閱監視器影帶,進一步分析與釐清;目前已取得場所內,兩人出入的畫面。

安熙正原訂於3月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卻在開始前2小時閃電取消。他透過忠南道廳媒體聯絡官傳送簡訊給記者:

我目前認為,應該要在最快時間內,出席檢察廳應訊,並誠實配合調查,在國民面前贖罪。這才是優先義務,所以決定取消記者會。再次向大家謝罪,還有請檢方盡快傳喚我,我將誠實接受調查。

取消記者會之後的安熙正,最後在3月9日下午5點,突然宣布自行前往檢察署「到案說明」,面對重重包圍的記者陣仗,安熙正僅強調自己「對不起支持我的國民」就匆匆離去。然而在金志恩自曝被強暴後,安熙正所設立的政策研究機構也有女職員指控,從2015年起,遭安熙正3度性侵。昔日政壇明星的光環,正迅速地崩解、曝出真相。

——(接續下篇/假面安熙正(下):手起刀落的性醜聞烏賊戰

昔日政壇明星的光環,正迅速地崩解、曝出真相。 圖/路透社
昔日政壇明星的光環,正迅速地崩解、曝出真相。 圖/路透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假面安熙正(下):手起刀落的性醜聞烏賊戰

楊虔豪

定居首爾過著採訪與寫稿生活的駐韓獨立記者。畢業於成功大學政治系,總是被誤認為是韓國學生,實際上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目前經營韓半島新聞平台,並將南北韓報導與評論供應給BBC中文網、公視、端傳媒等華文媒體。2023年以南韓梨泰院慘案新聞報導,獲得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FB:韓半島新聞平台

作者文章

圖為2024年世越號船難事件10週年的紀念大會。世越號船難,南韓政府當局的救援怠...

世越號船難後的國家暴力:軍情人員非法監控罹難者家屬

2024/04/19
檀園高中教室內,一個座位上,擺放著世越號船難生還者,拿著自己同學遺照,所一起拍攝...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2024/04/18
這回南韓國會選舉,李在明所領軍的進步派共同民主黨(簡稱民主黨),囊括了300席的...

南韓選後觀察:跛腳的尹錫悅 vs. 大勝卻官司纏身的進步派領袖們

2024/04/12
製圖/楊虔豪

南韓國會選舉:執政黨為何慘敗?尹錫悅惹怒民怨的多重風暴

2024/04/11
罹難者家屬的「剃髮抗議」,希望喚起民意重視梨泰院慘案的真相調查進度。 圖/梨泰院...

救贖的希望被政爭犧牲?南韓總統尹錫悅否決《梨泰院特別法》

2024/01/31
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12月27日上午被發現陳屍車內,警方研判為輕生。從涉毒風波以...

誰把李善均推入死境?洩漏身分的南韓警察、嗜血的媒體與閱聽眾

2023/12/28

最新文章

第四種平交道設備相當簡易,不過卻是地方住民方便的通道。2024年4月發生小女孩闖...

小女孩的鐵道亡命悲劇:日本「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2024/04/24
鄭㵛汝是一名濟州四三事件受害者家屬,也是一名天主教宣教士,現年57歲的她,自20...

無法入眠的南島(下):濟州4.3受難者家屬的生命與和平堅持

2024/04/23
濟州島南邊江汀村的海軍基地大門口,每天早上都有民眾在此,為了保護生態及維護和平進...

無法入眠的南島(上):濟州江汀村從未停歇的反軍港運動

2024/04/23
弘前公園的三位櫻守,左起海老名雄次、橋場真紀子、丸居和,三人都擁有樹木醫生資格。...

百年櫻樹的守護者:青森弘前公園「櫻守」團隊的照護傳承

2024/04/22
1985年軍政府審判,在阿根廷是人人熟知的歷史事件。 圖/TIDF提供

永不再犯:《阿根廷正義審判》究責骯髒戰爭的90天,拉美轉型正義的歷史時刻

2024/04/22
圖為2024年世越號船難事件10週年的紀念大會。世越號船難,南韓政府當局的救援怠...

世越號船難後的國家暴力:軍情人員非法監控罹難者家屬

2024/04/19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