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金正恩與「白頭山手槍」:北韓緊握槍桿子的榮耀政治寓言

2020/07/28 轉角24小時

在勝利67周年紀念這一天,金正恩準備了特製的「白頭山手槍」,一一贈送給現場的高階...
在勝利67周年紀念這一天,金正恩準備了特製的「白頭山手槍」,一一贈送給現場的高階軍官和將領,緊握槍桿子的政治寓意受到外界矚目。 圖/歐新社

「最新研發的白頭山手槍,就交給各位了。」27日是韓戰休戰的紀念日,對於北韓來說更是戰勝萬惡美帝的「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日」,前陣子久未現身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紀念儀式和烈士墓的參拜。在勝利67周年紀念這一天,金正恩準備了特製的「白頭山手槍」,一一贈送給現場的高階軍官和將領,緊握槍桿子的政治寓意受到外界矚目。同時金正恩也在公開演說上再次強調:「朝鮮憑藉核武,能永保祖國太平。」圖為金正恩授槍後的合影,兩旁軍官們在領袖身旁「正確持槍」。

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的紀念日,也是北韓「打倒美國」的勝利紀念日,在今年67周年的儀式上,久未露面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現身,透過官媒《朝中社》釋出一系列的活動身影;這是從25日召開政治局會議以來,金正恩睽違一段時間的連續公開行程,格外引發外界注意。

就在紀念日的前一天,金正恩召集了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各軍團級的指揮官和高階將領、以及國家保衛相與社會安全相等官員,於北韓黨中央總部舉行隆重的授槍儀式,作為勝利紀念日的慶祝節目之一。

金正恩親自將白頭山手槍逐一頒發給在場將官們;擔任儀式協助的則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金正恩親自將白頭山手槍逐一頒發給在場將官們;擔任儀式協助的則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圖/美聯社

金正恩前往「祖國解放戰爭烈士陵園」,向朝鮮人民軍烈士獻花致意。 圖/美聯社
金正恩前往「祖國解放戰爭烈士陵園」,向朝鮮人民軍烈士獻花致意。 圖/美聯社

「在偉大的戰勝紀念之際,我們軍需部門勞動階級最新研發的『白頭山手槍』,就送給諸位武裝力量指揮人員,充分展現黨對新一代握緊革命槍桿子、象徵對貫徹革命事業的指揮官們莫大的信任與期待!」

金正恩在儀式上發表談話,並且親自將白頭山手槍逐一頒發給在場將官們;擔任儀式協助的則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許多軍官從金正恩手中接過特製手槍,表現出情緒激動的神情,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放送這一幕時,加強了旁白渲染:

就算剩下最後一滴血!也要將金委員長贈送的手槍緊緊握在心前,無論何種天變地異都誓死追隨!

所有獲得白頭山手槍的軍官們,最後圍繞在金正恩的身旁合影留念。畫面中位於金正恩右側的軍官們,因為右手持槍的槍口剛好會朝金正恩的方向,所以刻意把槍口拿反或朝上、或乾脆瞄自己,而出現了不自然的逆轉持槍畫面。

白頭山手槍的原流系譜,原本是出於共產國家體系的著名槍款——CZ-75手槍——北韓在1970年代仿製了捷克斯洛伐克的CZ-75,一方面其高精準度與性能可用於作戰,另一方面也有特製版本做為禮賓和儀式紀念用途;白頭山特製版便是一例,白頭山的名稱象徵了金家政權,而金正恩所授予的版本中,則是印有金正恩姓名的的特殊榮譽版。

但這個儀式的刻意向外公開,《韓聯社》就認為有其政治宣示的意義,過去金正恩極少有贈與武器一類的儀式,這次的白頭山手槍贈與典禮,「是緊握軍權的內部鞏固,也是向外宣告堅守國防安全。」

除此之外,金正恩在27日的公開演說上,針對敏感的核武問題再次發表態度意向:「北韓發展的核武裝已有絕對的武力來避免軍事衝突。」金正恩強調保護韓半島的和平,靠的就是這個核武力量:

有可靠又有效的自衛型核武,我們能夠永保不再出現戰爭,永保祖國的安全和未來。

白頭山特製版便是一例,白頭山的名稱象徵了金家政權,而金正恩所授予的版本中,則是印...
白頭山特製版便是一例,白頭山的名稱象徵了金家政權,而金正恩所授予的版本中,則是印有金正恩姓名的的特殊榮譽版。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白馬王子金正恩:騎馬登白頭山的政治神話

肥料的政治信號:金正恩「正面突破」生死風波

コロナの責任を韓国に転嫁した金正恩委員長、指揮官には拳銃を贈る(中央日報日本語版)

金正恩氏「核で永遠に国守る」 朝鮮戦争休戦67年で演説

作者文章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投資者難以對中國資本市場保有信心,無論是中國本地投資人或是外資,都對中國市場興趣...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中國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紀錄新低

2024/04/16
一架以色列空軍戰鬥機4月14日在執行攔截任務後,停在一個秘密機場。 圖/法新社

伊朗空襲以色列之後:中東擴大動盪...或反成納坦雅胡喘息空間?

2024/04/15
伊朗在4月14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動罷規模攻擊,根據以色列軍方的說法,約有總計超過3...

伊朗空襲以色列:超過300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99%被成功攔截

2024/04/14
因為1994年「辛普森案」而轟動全美的前美式橄欖球明星——O.J.辛普森(O.J...

O.J.辛普森之死:美國世紀審判背後的黑白族群矛盾

2024/04/13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