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梅西與PSG的分手前奏:球王下一步降臨何方?

2023/05/03 賴昀

梅西遲遲未點頭與PSG續約,5月2日梅西遭PSG宣布停賽兩週,媒體報導PSG也決...
梅西遲遲未點頭與PSG續約,5月2日梅西遭PSG宣布停賽兩週,媒體報導PSG也決定不續約。 圖/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5月2日因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旅遊,缺席所屬俱樂部巴黎聖日耳曼(PSG)的訓練,因而遭PSG宣布停賽兩週,而法媒也報導在此事之後,PSG已決定不與梅西續約。梅西與PSG的合約將於2023年夏季期滿,屆時梅西能夠以自由球員的身分選擇新的東家,自去年梅西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冠軍之後,他的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球迷尤其關心梅西是否回歸他的前東家——巴塞隆納?此外,美職大聯盟與沙烏地豪門也渴望簽下梅西,究竟球王將會降臨何方?

梅西自2021年加盟PSG,以稅後3,500萬歐元的高額年薪,簽下2+1年合約,然而PSG雖集當今足壇的三名頂級前鋒——梅西、內馬爾(Neymar)、姆巴佩(Kylian Mbappé)組成球迷口中的「MNM連線」,但球隊內部風波不斷,長年以來更衣室不合的內鬥傳統也困擾著梅西。

2022年12月梅西帶領阿根廷國家隊,在卡達世界盃決賽擊敗法國奪冠之後,PSG的球迷對梅西愈加不友善,加上PSG在今年歐冠十六強賽和法國盃淘汰出局,近期PSG輸球的比賽中梅西在主場連連被噓——4月30日PSG才在主場以1:3輸給了法甲中游球隊洛里昂

在續談合約方面,PSG原先希望與梅西續約,但要求梅西減薪,加之梅西對PSG的更衣室問題和引援政策存有疑慮,雙方遲遲未完成簽約,即使PSG核心姆巴佩也出言表示希望梅西留隊,但球王留在大巴黎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到5月2日梅西因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而遭PSG停賽處罰之後,法國體育媒體《隊報》報導,PSG已不打算啟動梅西合約中的續約條款。

4月30日PSG在主場以1:3輸給了法甲中游球隊洛里昂。 圖/路透社 
4月30日PSG在主場以1:3輸給了法甲中游球隊洛里昂。 圖/路透社 

即使PSG核心姆巴佩也出言表示希望梅西留隊,但球王留在大巴黎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
即使PSG核心姆巴佩也出言表示希望梅西留隊,但球王留在大巴黎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 圖/路透社 

《隊報》報導,PSG總教練加提(Christophe Galtier)原本向球員表示,若在4月30日對陣洛里昂的比賽取勝,便可放假兩日,但若輸球就必須在5月1日進行訓練;在比賽前,身為沙烏地旅遊大使的梅西已經先行詢問自己能否前往沙烏地推廣當地旅遊,獲得加提和球隊顧問坎波斯(Luís Campos)表示若贏球或是平局便可。然而在輸球之後,梅西並未再次徵詢即帶著家人啟程,錯過了1日的訓練,讓其他PSG隊友感到不滿。

PSG對梅西的處罰包括停賽兩週及罰款,期間梅西也不得參與訓練和領取薪資,他將缺陣接下來PSG對特魯瓦和阿雅克肖的兩場法甲比賽。但阿根廷《奧萊報》對梅西與PSG之間衝突的原因給出不同說法;《奧萊報》報導,梅西在5月1日凌晨啟程,然而在他飛抵沙烏地之後,PSG才宣布進行訓練,遠在千里之外的梅西自然無法出席。

以現況看來,梅西離開PSG幾乎已成定局,全世界媒體與球迷再次詢問這個,自從梅西舉起大力神盃之後,就不斷重複的問題:

球王效力的下個東家,會是哪一隊?

上週梅西的Instagram才上傳一張沙烏地綠樹草地的照片,並以英文寫下:「誰想得到沙烏地如此綠意盎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去探索它的未知。」由於在卡達世界盃之後,梅西的「老對手」、傳奇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已加盟沙烏地球隊利雅德勝利(Al-Nassr),知名足球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日前也透露,另一支沙烏地豪門利雅德新月(Al Hilal)提供梅西高達4.2億歐元的合約報價,因此梅西是否降臨沙烏地聯賽的話題再度甚囂塵上。

不過羅馬諾在透露利雅德新月報價價碼的同時,也表示梅西的首選仍是留在歐洲的頂級聯賽,而其中最被球迷期待的選項,是回歸西甲的巴塞隆納。巴薩是梅西從13歲就加入、待了21年的「老家」,當他在PSG主場王子公園體育場遭受噓聲時,巴薩的球迷們在巴薩的比賽進行到第10分鐘(梅西的背號)時高呼梅西的名字,為球隊的傳奇歡呼。

梅西在巴薩締造傳奇。 圖/路透社
梅西在巴薩締造傳奇。 圖/路透社

巴薩也在為簽回梅西而努力,此前梅西的父親兼經紀人豪爾赫.梅西(Jorge Messi)曾赴巴塞隆納與俱樂部高層接觸,巴薩副主席尤斯特(Rafa Yuste)也證實正在與梅西團隊進行談判。然而巴薩在2021年不與梅西續約時,正是因為惡劣的財務狀況與西甲薪資帽問題,如今巴薩仍未解決財政問題。

梅西在4月下旬與家人赴巴塞隆納旅遊並與老隊友見面,西班牙《馬卡報》報導,梅西此行帶了15個行李箱、走的時候只帶走1個,更加引人聯想:球王是否即將回歸?

現實的財政問題依然擺在眼前,西甲主席特巴斯(Javier Tebas)4月19日表示,雖然他也希望梅西回到西甲,但聯盟不會改變財務公平規則,巴薩若想要梅西回歸,「需要一個可行計畫,可能不得不出售球員。」

《BBC》指出考量巴薩的財務狀況,若要讓梅西回到諾坎普球場,勢必要進行財務重組——巴薩的薪資帽總上限是6億歐元,目前巴薩需要減少至少2億歐元的支出,否則遑論梅西,連現在效力的加維(Gavi)等球員可能都無法續約,目前巴薩也還未敲定新賽季的任何續約與引援。

財務層面之外,巴薩若要簽回梅西,2021年「突襲分手」梅西的主席拉波爾塔(Joan Laporta)顯然還欠梅西一個道歉——對務實的拉波爾塔來說,形式上的道歉應該不難,但如何讓梅西重新信任巴薩高層,仍是需要克服的難關。

除了利雅德新月與巴薩之外,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國際邁阿密也對梅西極感興趣,《每日體育報》報導,雖然美職有600萬歐元的球員薪資上限,但考量梅西若是加盟,能為整個聯盟帶來的關注與效應,包括電視轉播費、球賽門票與其他商品,美職各隊達成協議,願意共同承擔梅西薪資,而梅西可以自由選擇要為哪一隊上場。

梅西與PSG的合約將於2023年6月30日到期,到時候巴薩是否能如願迎回球王,或是梅西將會降臨沙烏地、美國、甚至是挑戰其他的聯賽?在梅西始終不對外多談的情況下,全世界的球迷仍睜大眼睛等待答案。

梅西與PSG的合約將於2023年6月30日到期,到時候巴薩是否能如願迎回球王?圖...
梅西與PSG的合約將於2023年6月30日到期,到時候巴薩是否能如願迎回球王?圖為2019年巴薩對陣利物浦的歐冠四強賽,巴薩球迷熱烈擁戴梅西。 圖/路透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足球帶來的快樂與金錢?法國&球王降臨巴黎的「梅西效應」

被赤字放逐的GOAT:球王梅西與巴塞隆納「足球分手」震撼彈

賴昀

轉角國際編輯之一,關注國家主權議題與全球文化。

作者文章

1985年軍政府審判,在阿根廷是人人熟知的歷史事件。 圖/TIDF提供

永不再犯:《阿根廷正義審判》究責骯髒戰爭的90天,拉美轉型正義的歷史時刻

2024/04/22
碧根鮑華既是馳騁綠茵場上的傳奇球員、也是賽場邊掌握兵符的傳奇教練,被稱為Der ...

永別「足球皇帝」:德國傳奇球星碧根鮑華逝世(1945–2024)

2024/01/09
12月10日阿根廷總統就職日,米雷伊的支持者聚集在總統府玫瑰宮外觀禮。圖為支持者...

「米雷伊經濟」上路:阿根廷新政府的貨幣貶值政策,能拯救通膨噩夢嗎?

2023/12/20
梅艷芳留在世人印象中的最後身影,是一身簡單而隆重的白紗,撐著瘦弱的身軀,站立在舞...

最後的夕陽之歌:追憶梅艷芳,香港覆滅的一息間燦爛

2023/10/06
拉皮諾獲頒2019年FIFA最佳女球員獎。 圖/FIFA

賽場掛靴,傳奇延續:美國女足拉皮諾的世界盃最後一舞

2023/08/02
梅西遲遲未點頭與PSG續約,5月2日梅西遭PSG宣布停賽兩週,媒體報導PSG也決...

梅西與PSG的分手前奏:球王下一步降臨何方?

2023/05/03

最新文章

第四種平交道設備相當簡易,不過卻是地方住民方便的通道。2024年4月發生小女孩闖...

小女孩的鐵道亡命悲劇:日本「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2024/04/24
鄭㵛汝是一名濟州四三事件受害者家屬,也是一名天主教宣教士,現年57歲的她,自20...

無法入眠的南島(下):濟州4.3受難者家屬的生命與和平堅持

2024/04/23
濟州島南邊江汀村的海軍基地大門口,每天早上都有民眾在此,為了保護生態及維護和平進...

無法入眠的南島(上):濟州江汀村從未停歇的反軍港運動

2024/04/23
弘前公園的三位櫻守,左起海老名雄次、橋場真紀子、丸居和,三人都擁有樹木醫生資格。...

百年櫻樹的守護者:青森弘前公園「櫻守」團隊的照護傳承

2024/04/22
1985年軍政府審判,在阿根廷是人人熟知的歷史事件。 圖/TIDF提供

永不再犯:《阿根廷正義審判》究責骯髒戰爭的90天,拉美轉型正義的歷史時刻

2024/04/22
圖為2024年世越號船難事件10週年的紀念大會。世越號船難,南韓政府當局的救援怠...

世越號船難後的國家暴力:軍情人員非法監控罹難者家屬

2024/04/19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