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煎熬的「紐約送行者」:殯葬業的瘟疫屍體超量

2020/04/04 轉角24小時

圖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葬儀社老闆派特.馬爾摩(Pat Marmo)。瘟疫之下的喪...
圖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葬儀社老闆派特.馬爾摩(Pat Marmo)。瘟疫之下的喪葬需求暴增太多——就算他把所有可用的辦公空間都改裝成臨時冰櫃,但不斷不斷一直送進來的屍體,卻仍塞爆了公司所有還能安置的空間。 圖/美聯社

「殯葬業者也需要幫忙...我們真的需要。」美國的疫情正進入關鍵時刻,但全國最重災區——紐約——各項防疫資源卻都被逼入了極限。除了一般市民,民生物資的供應商家與店員、第一線醫護的重症病房與急診室,以及殯葬業者都面臨了百年難遇的嚴峻挑戰。各種物資告急、體能與情緒的極端壓力,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不曾想過的殘酷境地。

照片中的光頭男,是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葬儀社老闆派特.馬爾摩(Pat Marmo)。他之所以在防疫緊急狀態中,接受《美聯社》的近距離採訪,是因為瘟疫之下的喪葬需求暴增太多——就算他把所有可用的辦公空間都改裝成臨時冰櫃,但不斷不斷一直送進來的屍體,卻仍塞爆了公司所有還能安置的空間。

自從911事件後,馬爾摩的葬儀社裡,就對極端狀態有所預置。在運作全開的狀態,他們的公司一天能接應50具遺體,這沒問題;但在當前紐約的暴走疫情下,光是4月2日的半天上午,葬儀社內就接到了185具屍體。

圖為布魯克林醫院外,等待冷凍冰櫃來接駁的疫病死者遺體。 圖/歐新社
圖為布魯克林醫院外,等待冷凍冰櫃來接駁的疫病死者遺體。 圖/歐新社

截至4月4日清晨為止,美國全境的累積病例,已知有27萬5,288人確診,其中7,094人死亡——目前全境最慘烈的州,是紐約州的10萬2,870人確診(全美37.4%)、2,935人死亡(全美41.3%);最嚴重的城市,則是紐約市的5萬7,160例(全美23.3%),1,562人死亡(全美22.0%)。

業者表示,當前的疫病死亡比911時還要嚴峻。因為911當時的死難者,都被壓在瓦礫下,是一批批地被慢慢挖出來。但這波疫情,卻是猛爆型的死亡飆升,「完全沒在管你我的極限在哪裡。」

「被送來這裡的死者,大概有60%是武漢肺炎的病患。」馬爾摩表示,紐約市各地的葬儀社與殯儀館,目前遇到的超量狀況都是一樣。由於病死數量驟增真的太難消化,不斷接到家屬電話的馬爾摩,也只能硬著頭皮安慰對方,並要求他們「盡可能幫忙與醫院爭取移送時間」,好讓公司能盡量安排暫存空位。儘管沒人知道這樣的極端狀況還有多久,也沒人知道會不會更慘。

馬爾摩之所以願意讓記者直擊,是因為殯葬界或許比醫界更早崩潰,大家都不知道收來的大量屍體該怎麼安置,臨時的冷凍冰櫃車不是坐地起價(單櫃每個月6,000美金),就是不願意被用來存放病患遺體;就算安排到了冷凍貨櫃,紐約市不可以隨便停車,那就要如何兼顧死者尊嚴與防疫衛生地「為人送行」?就連看遍人情冷暖的馬爾摩,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被送來這裡的死者,大概有60%是武漢肺炎的病患。」馬爾摩表示,紐約市各地的葬儀...
「被送來這裡的死者,大概有60%是武漢肺炎的病患。」馬爾摩表示,紐約市各地的葬儀社與殯儀館,目前遇到的超量狀況都是一樣。 圖/美聯社

雖然新聞上常常出現「紐約全城動員」、「美軍供應10萬屍袋」的駭人新聞,但殯葬業者強調:前線的真實狀態卻更似「行政謎宮」。像是紐約市的火葬設備,就仍因「環保法規」的限制而無法延長、甚至沒得讓火化設備24小時連開,「現在是緊急狀態...紐約的送行者們,也極度需要指示和幫忙。」

「我們接來的不只是死人的屍體...他們都是誰的爸爸、媽媽,或者是誰的爺爺或奶奶,他們也是人。」馬爾摩說,近期的疫情狀態讓這個圈子壓力很大。他們自己常常夜不成眠,驚醒自己的不是對疫情的恐慌或無奈,而是「哪具大體上的婚戒是否有在火化前拿下來?」、「誰誰臨終前的遺願有沒有圓滿交代?」

馬爾摩說,在這段期間取走人們性命的不只有瘟疫,無常的命運也沒鬆手閒著。像是他剛接到的一位死者,就是3月28號清晨,在哈林區110街紐約地鐵站的「地鐵火燒車事件」中,為了疏散乘客而不幸殉職的36歲地鐵駕駛員。

「這傢伙的喪禮應該是在曼哈頓的『英雄峽谷』(市中心最精華的百老匯大道,城市最高致意的慶典或喪禮才會在此遊行)...讓整座城市能向他的英勇行為致敬。」馬爾摩說:

「但他現在只能在這無人到場的『社交距離限制靈堂』遠行,這真的令人心碎傷心。」

紐約市的火葬設備,就仍因「環保法規」的限制而無法延長、甚至沒得讓火化設備24小時...
紐約市的火葬設備,就仍因「環保法規」的限制而無法延長、甚至沒得讓火化設備24小時連開,「現在是緊急狀態...紐約的送行者們,也極度需要指示和幫忙。」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瘟疫加劇的「親密暴力」:美國封城中的家暴救命問題?

鐵窗裡的病毒苦力?紐約疫情下的監獄囚犯「防疫大趕工」

NY funeral homes struggle as virus deaths surge | ABC 14 News

‘Surreal’: NY funeral homes struggle as virus deaths surge

作者文章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投資者難以對中國資本市場保有信心,無論是中國本地投資人或是外資,都對中國市場興趣...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中國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紀錄新低

2024/04/16
一架以色列空軍戰鬥機4月14日在執行攔截任務後,停在一個秘密機場。 圖/法新社

伊朗空襲以色列之後:中東擴大動盪...或反成納坦雅胡喘息空間?

2024/04/15
伊朗在4月14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動罷規模攻擊,根據以色列軍方的說法,約有總計超過3...

伊朗空襲以色列:超過300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99%被成功攔截

2024/04/14
因為1994年「辛普森案」而轟動全美的前美式橄欖球明星——O.J.辛普森(O.J...

O.J.辛普森之死:美國世紀審判背後的黑白族群矛盾

2024/04/13

最新文章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投資者難以對中國資本市場保有信心,無論是中國本地投資人或是外資,都對中國市場興趣...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中國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紀錄新低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