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沙漠冥想後世界末日?好萊塢演員 Jared Leto 的「瘟疫精神時光屋」

2020/03/18 轉角24小時

以《自殺突擊隊》的小丑一角為觀眾熟知的好萊塢演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
以《自殺突擊隊》的小丑一角為觀眾熟知的好萊塢演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日前結束12天的沙漠冥想行程,出關後卻發現世界已因疫情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圖/電影《自殺突擊隊》

沙漠冥想後世界末日?美國演員 Jared Leto 的「疫情精神時光屋」

「不過就是去冥想,回來後世界大變?」全球武漢肺炎的累計確診病例即將突破20萬,自中國武漢爆發疫情以來,病毒以超乎人類想像的速度擴散。封城封境、隔離疏離的世界樣態,過去更只是電影預想的末日場面。17日,才剛剛結束12天沙漠冥想的美國好萊塢演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一出關就極為傻眼驚訝地發現:外面的世界早已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包含他的家鄉美國還有好萊塢,都受到始料未及的疫情重擊。

截至18日上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19萬8,412,當中7,984死;美國則是6,499起感染病例,當中112死。過去一個月,疫情迅速從中國擴散至亞洲、歐美與非洲國家。美國在疫情不斷惡化下,由總統川普啟動了「國家公衛緊急狀態」。各州陸續宣布停課、多家公司遠端上班,公共場所大量關閉,超市出現採購搜刮潮,美股也遭遇歷史性的大崩盤——但這些震盪世界的病毒災難,好萊塢演員雷托可能都是剛剛才驚覺。

「哇哩咧...12天前我開始在沙漠裡冥想。我們完全與世隔絕,沒有手機、沒有聯繫...,我們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了。」美東時間17日凌晨,這位以電影《藥命俱樂部》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以《自殺突擊隊》的小丑一角為觀眾熟知的好萊塢演員,以及搖滾樂隊「30秒上火星」(30 Seconds to Mars)的主唱,在個人 Twitter 上驚訝表示:

「結果昨天一出關,發現完全是另一個世界——一個永遠不再一樣的世界。我都驚呆了。全世界的朋友還有我的家人都傳訊息過來,我正在了解世界到底怎麼了當中。」

截至18日上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19萬8,412,當中7,984死;美國...
截至18日上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19萬8,412,當中7,984死;美國則是6,499起感染病例,當中112死。圖為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得來速」檢疫。 圖/法新社

「正在了解世界到底怎麼了當中...」圖為2018年出席 Met Gala 盛會時...
「正在了解世界到底怎麼了當中...」圖為2018年出席 Met Gala 盛會時,雷托因應當年主題「神聖之軀:時尚與天主教想像」打扮成耶穌形象。 圖/路透社

從時間往回推算,雷托應是在5日前後進入沙漠冥想的隔絕狀態。當時美國華盛頓州的柯克蘭安養中心(Life Care Center)才剛剛爆發死亡病例,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也還沒有發現海上疫情,美國正要進入病毒大擴散的初始階段。

雷托表示,自己在過去近2周都在沙漠裡進行冥想修養,當地沒有與外界聯繫的通訊設備,無論是疫情狀況,或是政府佈達的防疫政策,與世隔絕的他們都無法接收。不料一出關,疫情早已進入另一個嚴峻階段,猶如電影《大明星世界末日》的情節。

好萊塢影視產業,更是遭受巨大損失與衝擊。不只美國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澳洲準備電影拍攝時,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007:生死交戰》、《花木蘭》、《玩命關頭9》...等院線大片也紛紛因防疫考量,以及電影院關閉的現實因素,不得不宣布延後檔期。整個影視產業鍊從上游乃至下游,損失巨大難以估計。

不過,雖然雷托在貼文中表示,自己過去12天都在冥想隔絕狀態,沒有手機與網路,但他的個人 Twitter 帳戶期間卻都有正常更新。一向行事風格有些搞怪的雷托,一時間也讓網友有些摸不著頭緒,不知這是雷托的諷刺反串?或者透過助理、排程發文App等幫助發文?

而有趣的是,雷托一頭中分飄逸長髮時常被外界與媒體戲稱,造型與耶穌形象頗為相似。2018年出席 Met Gala 盛會時,雷托也因應當年主題「神聖之軀:時尚與天主教想像」,直接打扮成了耶穌形象。這也讓他的沙漠冥想與末日驚覺,格外顯得相當戲劇化。

圖為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 圖/法新社
圖為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 圖/法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Jared Leto Emerges From 12-Day Meditation Retreat to Find "Mind-Blowing" Coronavirus Pandemic

Twelve days in the desert left Jared Leto clueless about coronavirus

Jared Leto Just Learned About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fter a 12-Day Desert Meditation Trip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