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英國首相愛犬入厝:唐寧街10號的「貓狗大戰」?

2019/09/03 轉角24小時

現任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領養了一隻「狗」進駐官邸。這隻...
現任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領養了一隻「狗」進駐官邸。這隻名叫「狄林」(Dilyn)的小公狗,是一隻15個月大的傑克羅素梗。他出生於威爾斯的名犬養殖場,卻因下顎發育不全,出現戽斗、咬合不正的外貌問題,而遭到養殖場惡性遺棄、成為「浪犬」。 圖/法新社

鏡頭背後英國首相愛犬入厝:唐寧街10號的「貓狗大戰」?

「貓與狗大戰,誰笑到最後?」儘管英國首相官邸的「首席捕鼠官」——賴瑞貓(Larry the Cat)——是唐寧街10號的象徵,無論首相如何更迭、國家如何崩潰,賴瑞貓總是氣定神閒地睥睨人間。但這個星期一,賴瑞貓的官邸地位卻受到了嚴重挑戰,因為現任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竟然領養了一隻「狗」進駐官邸。

▌延伸閱讀:〈失勢人生:卡麥隆卸任與唐寧街十號的那隻貓

這隻名叫「狄林」(Dilyn)的小公狗,是一隻15個月大的傑克羅素梗。他出生於威爾斯的名犬養殖場,卻因下顎發育不全,出現戽斗、咬合不正的外貌問題,而遭到養殖場惡性遺棄、成為「浪犬」。

若不是被動物友善組織救援,狄林恐早已沒命。獲救之後,他先是在寄養家庭接受訓練,之後才透過管道被推薦給了鮑里斯的女友兼公關親信——嘉莉.賽蒙茲(Carrie Symonds)——並於9月2日進駐官邸,成為被首相家庭領養的「內閣第一犬」。

官方表示,狄林的到來不僅能讓唐寧街10號更為熱鬧,首相以「領養代替購買」的作法,...
官方表示,狄林的到來不僅能讓唐寧街10號更為熱鬧,首相以「領養代替購買」的作法,也是英國政府當前推動《露西法案》(禁止寵物店或第三方販售貓狗)的最佳代言;不料新聞稿發出之後,英國輿論卻為之傻眼。 圖/美聯社

官方表示,狄林的到來不僅能讓唐寧街10號更為熱鬧,首相以「領養代替購買」的作法,也是英國政府當前推動《露西法案》(禁止寵物店或第三方販售貓狗)的最佳代言;不料新聞稿發出之後,英國輿論卻為之傻眼。

「鮑里斯要養狗?請問有先發公文,諮詢過賴瑞貓作為『捕鼠官』的官方意見嗎?」由於賴瑞貓在官邸超過8年,宅內除了他以外,並不曾有過其他「常駐生物」(包括下台的幾名首相在內)。因此突如其來地出現一隻狄林狗,也讓英國新聞與輿論擔心起了「貓狗大戰」的問題。

對此,當初救援狄林狗的動保團體表示:狄林在中途時,寄養家庭裡就有養貓,所受的基礎訓練也讓他能乖巧地聽從各種指令。因此狄林狗應該已有「應對經驗」,能與作為「學長」的賴瑞貓和諧相處。

不過由於鮑里斯的政壇聲望極糟,並因「奸詐」、「作秀」、「背叛」與「說謊」等形象惡名昭彰;內閣當前又因脫歐陷入了鬥爭泥淖,因此英國輿論大多不認為鮑里斯的領養善舉是「真心誠意地愛狗」,而質疑官邸公關玩過了頭,把真正的毛孩生命,當成政治秀的「表演工具」。

「鮑里斯要養狗?請問有先發公文,諮詢過賴瑞貓作為『捕鼠官』的官方意見嗎?」圖為鮑...
「鮑里斯要養狗?請問有先發公文,諮詢過賴瑞貓作為『捕鼠官』的官方意見嗎?」圖為鮑里斯.強森與賴瑞貓。 圖/Boris Johnson

像是有32萬追蹤者、但卻由不明粉絲所經營的賴瑞貓Twitter帳號,周一就嘲諷全開,除了舉辦「官邸新狗命名投票:⓵ Brex(爛尾缺it) ⓶公關戰犬小分心 ⓷唐納 ⓸絕非賴瑞」,還尖酸地建議新狗狗可以鮑里斯的脫歐盟友——麥可.戈夫(Michael Gove)——為名,「反正他們都一樣:愛用搗蛋求關注,但摸頭隨手誇兩下,就能被輕鬆打發。」

英國《iTV》也不懷好意的表示,進駐唐寧街的狄林狗屬於首相家眷,目前只領有「民人身份」;但賴瑞貓可是領有「首席捕鼠官」的官銜,無論是照養預算、階級編制,都屬於內閣官員——假若脫歐爭議纏身的鮑里斯,近日遭遇不信任投票而下台、或著於突發大選中敗北,還沒暖好狗窩的狄林狗就得捲舖蓋走人——「但令人尊敬的賴瑞貓,卻會繼續留在官邸,似笑非笑地目送著你們的離開。」

鮑里斯表示,假若英國國會在9月9日休會前通過「禁止無協議脫歐的任何議案」,他就將即刻解散國會,重新於10月14日——也就是脫歐生效日的17天前——重啟英國大選,「到時英國會發生什麼事?在座的各位...都得負責!」

假若脫歐爭議纏身的鮑里斯,近日遭遇不信任投票而下台、或著於突發大選中敗北,還沒暖...
假若脫歐爭議纏身的鮑里斯,近日遭遇不信任投票而下台、或著於突發大選中敗北,還沒暖好狗窩的狄林狗就得捲舖蓋走人——「但令人尊敬的賴瑞貓,卻會繼續留在官邸,似笑非笑地目送著你們的離開。」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失勢人生:卡麥隆卸任與唐寧街十號的那隻貓

女王與狗:英國女王的「最後一隻柯基」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