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甩開脫歐美麗人生:英國「前」首相梅伊的卸任小日子

2019/07/26 轉角24小時

「脫歐什麼的,都與我無關了!」2019年7月25日,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
「脫歐什麼的,都與我無關了!」2019年7月25日,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被迫卸任。仍是現任國會議員的她,翹掉當天下議院議程,與幾名親信幕僚與現任議員,一同來到了倫敦的羅德板球場。 圖/美聯社

【2019. 7. 26 英國

「脫歐什麼的,都與我無關了!」2019年7月25日,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被迫卸任的第一天做了什麼呢?仍是現任國會議員的她,翹掉了當天下議院的議程,與幾名親信幕僚與現任議員,一同來到了倫敦的羅德板球場,在英國脫歐生效倒數的98天,輕鬆愜意地觀賞著「英格蘭大戰愛爾蘭」的板球對抗賽。

與6月份宣布請辭時的淚眼婆娑相比,卸任後的第一天,梅伊的神情姿態明顯放鬆;許多媒體記者也調侃著以熱愛板球出名的她,「終於有空悠哉專心地看場球賽啦!」

不過梅伊的觀賽時程,或許不脫政治計算——畢竟在板球開賽的同一時間,背刺逼宮梅伊的新任總理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正在下議院內發表他登上大位後的「第一次首相演說」。因此梅伊悠哉的另一面,也是為了迴避「由來只見新人笑」的尷尬場面。

梅伊卸任首相後,目前仍為梅登黑德選區的現任下議院議員。預計在近期之內,她與同樣失勢的前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都將繼續以「後排議員」之姿,低調地留在國會內。

儘管任內無法實現脫歐、並苦於保守黨內的政治內戰,讓梅伊的歷史定位與政壇聲望極為悲慘。但根據《BBC》的實地報導,其老家選區梅登黑德的選民們依舊死忠力挺,對梅伊的地方參與及選民服務「非常感激」,「她太累了,都是被黨內的陰謀惡鬥弄得精疲力竭!」若她堅持從政,預計仍有十足把握能選區連任。

雖然梅伊對於自己的未來動向仍沒有鬆口,並強調自己「還會留在國會」無意退出政壇;不過梅伊的前任,當初脫歐公投失敗、並引咎辭去首相一職的卡麥隆(David Cameron)一開始也是這麼說,但在國會後排席次上只待了兩個月,背負著歷史尷尬的卡麥隆就難堪地自請離職、退出政壇。

在歷任英國首相中,梅伊與梅傑(John Major)是知名的板球愛好者;卡麥隆與強森則熱愛橄欖球;工黨的布朗(Gordon Brown)與布萊爾(Tony Blair)雖都來自蘇格蘭,卻是狂熱的足球迷。

至於「鐵娘子」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則不喜歡運動。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英國首相正式請辭:梅伊屈服保守黨逼宮,確定6月7日下台

首相鮑里斯:「脫歐戰將」登大位,英國脫歐100日倒數的賭博交接

鏡頭背後/政治比戲劇精彩?《脫歐之戰》的現實續集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