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在逃槍手直播屠殺,已知40死

2019/03/15 轉角24小時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2019. 3. 15 紐西蘭】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在逃槍手直播屠殺,已知40死

「這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紐西蘭的基督城(Christchurch)當地15日下午爆發重大槍擊事件,當地的努爾清真寺(Al Noor Mosque)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分別遭到不明槍手闖入,持半自動步槍掃射攻擊,已知至少造成40人死亡、數十人重傷。目前已有一名槍手被捕、另一名還在逃亡中,警方已宣布關閉全城所有清真寺和學校,封鎖區域進行搜索調查。警方表示,可能還有其他兇嫌,目前不排除為恐怖攻擊事件。

基督城位於紐西蘭南島,當地時間15日下午1點40分左右,位於市中心的努爾清真寺(Al Noor Mosque)爆發槍手無差別攻擊,《BBC》根據目擊者描述,一名黑衣男子持半自動步槍進入努爾清真寺後,現場就傳出接連槍響,現場一片混亂、恐慌的群眾從清真寺奔逃。

「到處都是倒在血泊中的屍體...」目擊者向紐西蘭媒體表示,正當清真寺內的數百名信徒進行禮拜祈禱時,現場傳出長達6分鐘的槍聲,在一片尖叫與哭聲的混亂之中,有多人身受重傷。

就在警方和醫護人員緊急趕到努爾清真寺後不久,位於市中心的另一座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也傳出遭到槍手闖入攻擊。

其中一名槍手在犯案後逃脫,同時將槍擊過程放上臉書直播,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該影片可以看到槍手的無差別掃射。警方現在也嚴正呼籲,民眾不要再傳播這支攻擊影片,以免造成心理傷害與恐慌。

根據目前警方的資料,已知至少40人死亡、數十人重傷,但確切傷亡人數尚未明朗。目前兩名槍手已有一人落網,另一人在逃,警方也即刻宣布關閉全城所有的清真寺和學校,要求市民暫時留在室內避免外出,直到警方宣布安全為止。目前也有還留在校園內的學生,正由校方保護當中。

「這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紐西蘭遭遇「前所未有的襲擊事件」。

當地媒體根據目擊者描述,犯案的槍手是一名金髮白人,而針對清真寺進行攻擊,可能也與白人至上主義、反移民以及反穆斯林的仇恨有關。但目前警方並未證實槍手的犯案動機。

《BBC》指出,紐西蘭並沒有像美國一樣的槍枝文化,除了農村的狩獵用槍之外,民眾難以取得此類槍枝,兇嫌的武器來源也由警方調查當中。

基督城目前已進入封鎖調查狀態,市長Liannaer Dalziel也在臉書上直播呼籲市民冷靜。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New Zealand mosque shootings

Many dead in New Zealand shooting at two mosques

Live: Massacre at the mosques - gunmen kill multiple people, Christchurch under siege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