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川金會河內」的首日背景:在《沉靜的美國人》的故事中開會

2019/02/27 轉角24小時

川普搭乘專機,在越南當地時間26日晚上抵達。 圖/路透社
川普搭乘專機,在越南當地時間26日晚上抵達。 圖/路透社

【2019.2.27 越南美國北韓

「川金會河內」的首日背景:在《沉靜的美國人》的故事中開會

川金會48小時行程,到底會做些什麼?美國總統川普於今日中午率先與越南總理進行雙邊會談,而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預計在越南時間晚上6點30分舉行。在川金一對一正面交鋒後,晚宴將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代理幕僚長穆爾瓦尼出席,北韓方面則會有金正恩的親信統戰部長金英哲參加。雙方預計在28日會談落幕時發表聯合聲明。目前川金會的場地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已佈署嚴密的維安系統,這座百年歷史酒店,不僅象徵殖民時代的痕跡,過去也曾歷經美軍越戰轟炸,著名的反美小說《沉靜的美國人》便是在此完成,別具歷史意義。

▌延伸閱讀:〈「川金二會」河內登場:越南東道主有什麼好賺?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先後分別抵達越南。金正恩於23日搭乘專用火車從平壤出發,途經中國後穿過中越邊境,於26日抵達越南北部諒山省的同登火車站。當日金正恩先入住下榻的飯店,又往返附近的北韓駐越南大使館,準備27日的會談。

川普則是搭乘專機,在越南當地時間26日晚上抵達。根據美國白宮公布的行程資訊,川普的第一個行程是在當地時間中午11點(台北時間約中午12點),先與越南國家主席和總理會面,進行美越雙邊會談與商業協議。

川金二人的高峰會重頭戲,則是選定在越南時間今天晚上6點30分,於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進行預定20分鐘的川金單獨會談。之後在晚間7點時,雙方代表再共進晚餐。

而在晚宴交流,美朝雙方的代表也會出席,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代理幕僚長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北韓方面則確定由金正恩的左右手、統戰部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l)出席。外傳北韓還可能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參加,但目前並未獲得官方的證實。

川金會預計在28日結束,並預計發表聯合聲明。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官方都尚未公布28日的行程。《朝中社》(KCNA)則報導,金正恩在高峰會結束後,直到3月2日都會留在越南訪問。

本次高峰會的舞台,由越南安排在老牌的高級酒店「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創始於1901年,是河內第一家五星級酒店。酒店最早由法國投資建設,是法國殖民時期的代表性建築之一,同時也擁有美軍越戰轟炸遺跡的文化遺產。

「我們知道如何保密、萬無一失,懂得如何慎重接待嘉賓。」根據《路透社》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索菲特酒店,相當自豪於接待過世界各地重要貴賓的經驗,過去百年多以來,索菲特酒店一直是許多歐洲王室貴族、各國重要政治人物的入住選擇。

知名喜劇演員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婚後的蜜月行程,就選擇在索菲特酒店;此外,英國文學家格林(Graham Green)也曾於1951年入住,並旅居期間完成了著名的小說作品《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 American),這部小說正是以50年代初的西貢為背景,探討越南脫離殖民、美國染指越南的故事。

越戰期間,美國民謠歌手瓊.拜亞(Joan Baez)在1972年入住,在歷經美軍轟炸之後於酒店完成了〈Where are you now? My son〉歌曲。索菲特酒店過去設置了躲避美軍空襲的防空洞,直到2011年防空洞遺跡才重見天日,並於2013年獲得UNESCO的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現今在索菲特酒店內,還有相關文物展示與導覽行程。

目前酒店已佈下嚴密的保安系統,不過越南的公共安全部向《路透社》表示,雖然索菲特酒店有百年傳統,但周邊位置和內部空間擁擠,就保護領導人安全而言並非最理想的場所。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第二次川金會可能會發表「韓戰結束」的終戰宣言,雖然並無情資掌握會以何種形式發表,但南韓希望能藉此推動北韓無核化,正式的和平協議或條約則留待日後的多邊談判。

日本方面,日本政府已派遣外務省官員到越南河內觀察,《NHK》報導,上週首相安倍晉三也已經就川金會議題,與川普通過電話;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與美國務卿蓬佩奧交換過意見,河野太郎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仍致力於推動北韓確實的無核化。

本次高峰會的舞台,由越南安排在老牌的高級酒店「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
本次高峰會的舞台,由越南安排在老牌的高級酒店「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圖/路透社

索菲特酒店過去設置了躲避美軍空襲的防空洞,直到2011年防空洞遺跡才重見天日,並...
索菲特酒店過去設置了躲避美軍空襲的防空洞,直到2011年防空洞遺跡才重見天日,並於2013年獲得UNESCO的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現今在索菲特酒店內,還有相關文物展示與導覽行程。 圖/路透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米朝核協議|トランプ大統領|NHK NEWS WEB

Bomb bunker, war reporters and Charlie Chaplin: Hanoi's storied...

How to watch the Trump-Kim summit in Vietnam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