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世足讀報:決賽後,克羅埃西亞與法國的「冠軍頭條」

2018/07/16 轉角24小時

【2018. 7. 16 克羅埃西亞/法國

世足讀報:決賽後,克羅埃西亞與法國的「冠軍頭條」

「法國隊贏得了冠軍,克羅埃西亞贏得了世界。」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終於落幕,15日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的決賽中,「藍衣軍團」(Les Bleus)法國隊,憑藉著一顆烏龍球與12碼罰球,終場4:2擊敗「火焰軍團」(Vatreni)克羅埃西亞隊,摘下了自1998年之後,法國隊隊史上第二座的世界盃冠軍獎盃。

戰術選擇上更為主動的克羅埃西亞隊,雖然在帳面數據佔據了絕對優勢——像是控球時間比率高達61%、總射門數15次也幾近法國的兩倍——但在場面「機運」與「機會把握」上(法國8射6射正,克隊15次射門只有3次打在門框內),克羅埃西亞卻無法將數據轉化成優勢,最終才讓法國以4:2如願抱回大力神盃。

「我現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失落。也許我還需要幾個小時、或幾天的空間,好好消化的我難過吧。」賽後,克羅埃西亞的中場大將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難掩失望地向克國報紙《達爾馬提亞自由報》(Slobodna Dalmacija)表示。

「這當然很讓我心痛,特別是用這種方式輸球。不過在賽後,當你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肯定與鼓勵,兩邊的球迷、雙方的記者、來自全世界的親朋好友與足球同業都為你打氣,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很可惜,我們是用這種方式輸球。但我認為我們打出了最棒的一戰——我們控制了場面,我們踢出了正確的方式,但在足球的世界裡,我們沒能戰勝更強的那一隊。」

此外,拉基蒂奇也對決賽主審的執法標準有所意見:「第一個進球的犯規(法國隊的格里茲曼禁區外摔倒,主審判自由球,結果克羅埃西亞自擺烏龍、率先失分)根本不存在!那根本不是犯規,很遺憾的是,主裁判後來肯為12碼罰球回去看VAR,卻不願用影像回放檢視這個犯規。」

「這次的大賽有太多VAR了,一開始看起來很令人期待,但最後卻反倒讓我們在節骨眼上吃了虧。未來VAR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拉基蒂奇表示,但他的砲火還沒結束。

「同樣讓人覺得很遺憾的,還有FIFA主席的發言——竟然說什麼『像克羅埃西亞這種小國能進決賽很神奇、很不可思議』——我不懂,哪裡不可思議?講這種話真的很糟糕。因為就算克羅埃西亞只有400萬人口,但我們踢出的足球更是精彩,沒人比我們更值得闖進決賽!整個世界因我們而瘋狂,而球隊上下也引以為傲。」

比起賽後的短暫失望,決賽之後,克羅埃西亞各大媒體,也以頭版頭條向拼鬥的國家勇士們致意。

左翼的首都大報《札格雷布晨報》(Jutarnji list,左一),16日的頭版頭條就以「格子為主視覺」,並配上邊路大將佩西里奇(Ivan Perisic)在打進1:1的扳平遠射後,全隊瘋狂慶祝的照片,「勇敢之心:你們讓我們驕傲!」

右翼的首都大報《札格雷布晚報》(Večernji list,左二),則用了賽後頒獎典禮結束後,克羅西亞全隊領完了亞軍獎牌、在滂沱大雨中持國旗合照的照片,「克羅埃西亞仍以銀牌為傲——這支球隊是我們真正的冠軍!」

而上述訪問拉基蒂奇的《達爾馬提亞自由報》(右二),則用了克羅埃西亞則將國家的紅牌格子旗,改成象徵冠軍的紅金方格,並寫上「克羅埃西亞只拿下亞軍...但球隊諸位都是我國的冠軍!」

之中,《達報》封面的每個格子,對應著一位國家成員的名字——一共有23格,但第23格是給主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ć)的,在賽事中因爲不服從主帥命令而被驅逐回家的前鋒卡利尼奇(Nikola Kalinić)不包括在內。

最後則是《伊斯特里亞之聲報》(右一),他的主版圖片是終場哨響後的慶祝與惋惜:「克羅埃西亞只拿下第二...但『火焰軍團』征服了世界的心!」

至於在法國方面,勝利者的頭版則清一色地都是狂喜與捧盃照片。

法國體育大報《隊報》(左一)特別用了與1998年奪冠封面一樣的頭版標題,「最永恆的歡悅」;右派大報《費加羅報》(左二)則是「榮耀之日的降臨」;首都大報《巴黎人報》(右二)則是「再添第二枚冠軍之星」;左翼大報《解放報》(右一)則是更簡單的「又贏啦!」。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中國河北省邯鄲事件中,少年遺體被棄置掩埋的棚子。 圖/微博 

【Daily Podcast】中國河北邯鄲殘殺事件,留守兒童的校園霸凌?/甘比亞議會辯論再起:女性割禮有可能被廢除嗎?

2024/03/19
北韓3月18日上午7時44分瞄發射了3枚以上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300多公里後...

【Daily Podcast】普丁毫無懸念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布林肯訪首爾之際北韓再射數枚彈道飛彈

2024/03/18
2024年3月17日中午過後,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投票站附近舉行抗議活動,展示了裝...

早已知曉結果的選舉:普丁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烏克蘭佔領區也要投票

2024/03/18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長年深陷治安動盪,3月2日武裝黑幫在首都太子港襲擊監獄、釋放4千...

【Daily Podcast】海地黑幫威脅未消,全國又陷饑荒總理亨利請辭

2024/03/15
《七龍珠》受到許多足球明星熱愛,左為AC米蘭官方社群悼念鳥山明的圖片,右為內馬爾...

球場上的賽亞人:鳥山明《七龍珠》,歐美足球明星的大英雄

2024/03/15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日至17日舉行,現年71歲、已執掌核心權力24年的總統...

【Daily Podcast】俄羅斯將舉行總統大選普丁肯定勝選,喊話遭併4區居民投票/美國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法案

2024/03/14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