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德國足球隊遇襲:歐冠賽前,多特蒙德球隊巴士遭三連轟

2017/04/12 轉角24小時

德國警方表示,目前僅知爆炸是「針對球隊的蓄意攻擊」,但爆裂物是不是炸彈?事件是不...
德國警方表示,目前僅知爆炸是「針對球隊的蓄意攻擊」,但爆裂物是不是炸彈?事件是不是恐攻?當局仍低調以對,僅稱「事件真相仍有待時間釐清」。 圖/美聯社

【2017.04.12 德國

德國足球隊遇襲:歐冠賽前,多特蒙德球隊巴士遭三連轟

歐洲足壇遭遇重大維安事件!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周二在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八強戰首回合的主場賽事前,球隊大巴突然在半路連遭「三枚不明爆裂物」襲擊,並造成車上的西班牙後衛巴特拉(Marc Bartra)手臂骨折、頭手也因車窗碎片而多處受傷。所幸受傷球員沒有生命危險,多特蒙德的歐冠賽事也因維安因素順延一日。介入調查的德國警方表示,目前僅知爆炸是「針對球隊的蓄意攻擊」,但爆裂物是不是炸彈?事件是不是恐攻?當局仍低調以對,僅稱「事件真相仍有待時間釐清」。

德國警方發言人沃茲曼(Gunnar Wortmann)表示,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11日傍晚7點15分、歐冠比賽開賽的90分鐘前。當時載著多特蒙德全隊的大巴,正從飯店出發準備前往球隊主場「西格納伊度納公園」(Signal Iduna Park),於歐冠八強戰首回合中,迎戰來訪的客場對手——法甲球隊摩納哥(AS Monaco)。但當大巴開到了離球場還有10公里遠的多市荷仕登區(Höchstem)時,路旁卻突然連發三聲巨響、來路不明的爆裂物就這樣震碎了車窗。

突然之間一陣巨響傳來——更正確的說,是爆炸!

多特蒙德陣上的瑞士籍守門員布爾基(Roman Bürki )向瑞士媒體《Blick》表示,儘管車上的選手們當時都被嚇傻了,但大家仍很快地回過神,各自趴在座位就地掩護。但坐在後座窗邊的西班牙後衛巴特拉,仍因距離爆炸位置最近,因此手部骨折、頭手各自被車窗破片割傷而送醫急救。

受傷的巴特拉在送醫後,已於同日晚間11時進行手術,根據球隊執行長瓦茨克(Hans-Joachim Watzk)的說法,「巴特拉受了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記者會上,瓦茨克指出球隊的大巴才剛離開飯店不久,就遭到爆炸攻擊。而這些不明的爆裂物,是藏在路旁的樹叢裡,「事件的主謀顯然是明瞭行程,且衝著多特蒙德而來!」之後德國警方也封鎖周邊展開搜索,並於案發現場發現更多的未爆爆裂物,以及疑似遙控引信的觸發裝置。

爆炸事件之後,歐洲足協(UEFA)與多特蒙德俱樂部也即刻決定將原定歐冠賽事順延一日,球場內的等待開賽的球迷們,也在警方的協助下,平靜地從球場撤離。然而攻擊案所提升的維安與調查搜索,也影響球場周邊的交通,加上球場內還有近千名從法國遠道而來的客隊支持者,要如何臨時安置這些摩納哥球迷,也成了當局第一時間的場邊考驗。

比賽順延的通知頒布後,摩納哥俱樂部也發出公告,除了呼籲自家球迷們趕快進入室內過夜外,球隊也提供客隊球迷每人80歐元(新台幣2,600元)的食宿補助;此外,作為東道主的多特球迷們,也透過網路發起了「#BedsForAwayFans」(#客隊球迷來過夜)的活動,向這些錯愕的摩納哥支持者們敞開大門,並放下淘汰賽的輸贏心態,供應食宿幫助這些旅人度過這一危難時刻。

隨著歐洲大陸的社會動盪,近年來,有心人士對於體育賽事的攻擊事件也並不罕見。像是在2015年11月的巴黎連環恐攻中,恐怖份子就曾試圖闖入正舉行德法足球友誼賽的法蘭西大球場,並在球場周邊連續發動三次自爆攻擊;然而,截至12日清晨為止,德國警方僅確定多特蒙德事件為「蓄意攻擊」,包括爆裂物的種類?球隊是否遭遇恐攻?當局都稱「調查仍在進行中」而未有定調。

  

  

▌相關文章推薦:

〈球場之內:巴黎恐攻後,台灣準備好了嗎?〉

〈當圍牆二度倒塌:德國難民危機的關鍵三日〉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Dortmund and Monaco supporters show solidarity after attack

Dortmund: "Ein gezielter Angriff auf das Dortmunder Fußball-Team"

Police believe explosions near Dortmund bus were 'targeted attack'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