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烏克蘭戰場上的台灣人:志願兵戰爭啟示錄

烏俄戰爭在2022年爆發,烏方措手不及,急需調派軍隊兵力,從開打時的12萬6,000人增加至現時約50萬人,包括20萬常備軍人。這場戰爭同時有將近2萬名國際志願兵投身戰場,但後來有的因為只是來獵奇體驗、作戰經驗不足而退出,也有的因為支援不夠和言語不通等問題離開。現時推估還有約3,000名國際志願兵仍留在烏克蘭境內。

成為烏克蘭50萬奮勇抗敵士兵的其中一人,32歲來自台北的陳晞,與27歲來自桃園的Cai(化名),在異地走上前線,經歷多個月的砲火洗禮,賭上自己生命,不但為烏俄一戰,同時換來給台灣的一課。

獨立記者陳彥婷在烏克蘭親身訪問這兩名台灣志願兵,從國軍訓練到國民身份認同,二人反思的同時,在島嶼上2,300萬名台灣人,又該如何為台灣的安危做最好準備?本專題以系列連載的方式,談台灣志願兵陳晞與Cai的故事、以及面對台海危機的軍備省思。

採訪.攝影/陳彥婷(駐烏克蘭獨立記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