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魔笛的世界盃最後榮光:克羅埃西亞2:1勝摩洛哥,贏得季軍

2022/12/18 轉角24小時

掛上季軍銅牌、笑容滿面的莫德里奇。 圖/美聯社
掛上季軍銅牌、笑容滿面的莫德里奇。 圖/美聯社

文/賴昀

「全力攻擊的最後一場比賽,在開賽十分鐘內,雙方就各進一球...」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在台灣時間12月17日晚間11時爭奪世界盃季軍,在開賽7分鐘時克羅埃西亞便先馳得點,憑格瓦迪奧爾(Joško Gvardiol)的一記魚躍頭鎚破門,然而僅僅在2分鐘後,摩洛哥隊的達里 ( Achraf Dari ) 同樣頭鎚得分,拉平比數;其後在下半場即將結束前的第42分鐘,克羅埃西亞再次破網,儘管摩洛哥在下半場多次進攻,但始終無法扳回比分,直至傷停補時6分鐘後,比賽結束哨音響起,克羅埃西亞贏得季軍,37歲的克國隊長「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在個人的世界盃最後一役中,拿下了銅牌。

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兩國,儘管在準決賽失利,不過在季軍賽中仍拚盡全力,要竭力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更好的世界盃名次;雙方一改在先前賽事中,重防守的球風,積極搶攻,在開賽第3分鐘克羅埃西亞便獲得角球機會。

其後在比賽的第7分鐘,克羅埃西亞憑藉一次自由球機會,前鋒佩里西奇(Ivan Perišić)頭鎚助攻,後衛格瓦迪奧爾在球門前魚躍,將球頂入摩洛哥龍門死角,為克羅埃西亞拿下第一分,這也是格瓦迪奧爾在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

然而克羅埃西亞的領先優勢僅僅持續2分鐘,摩洛哥便快速反擊——後衛達里 ( Achraf Dari ) 同樣以頭槌,近距離攻破克羅埃西亞球門,比數來到1:1的平手局面。

格瓦迪奧爾爭頂。 圖/美聯社
格瓦迪奧爾爭頂。 圖/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後衛格瓦迪奧爾魚躍頭槌破網。 圖/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後衛格瓦迪奧爾魚躍頭槌破網。 圖/美聯社

其後雙方積極爭搶,摩洛哥數度出現傳球失誤、導致克羅埃西亞斷球、發起攻勢,然而克國仍未能突破禁區內摩洛哥球員的防守及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的防線。在剛開賽時似乎狀況不及前幾場比賽的布努,成功撲救克羅埃西亞的幾次射門,包括第24分鐘莫德里奇的射正。

其後摩洛哥開始發動反攻,儘管在克羅埃西亞禁區幾度造成威脅,但未能成功起腳破門,包括在第28分鐘後衛哈基米(Achraf Hakimi)在克國禁區內引開守門員、試圖把握空門時機傳球給門前隊友,但未能成功,錯失良機。

另一方面,克羅埃西亞同樣急欲再次得分,至比賽第41分鐘,克國後衛什科里奇(Mile Škorić)將球帶到摩洛哥禁區,但未抓緊時機起腳,在帶球、傳球過程中摩洛哥球員一度將球清出禁區,但隨即又被克羅埃西亞球員斷球、把球送回禁區,最後在混亂中,由前鋒奧斯克(Mislav Oršić)起腳將球送入摩洛哥大門,儘管布努極力撲救,但仍只能看著球從指尖擦過,克羅埃西亞在第42分鐘拿下第二分。

克羅埃西亞得分之後,攻勢仍然持續,在2分鐘的傷停補時之內,奧斯克再次攻進摩洛哥禁區,不過起腳射門時,球打到側網,未能再次破門。至上半場結束,克羅埃西亞控球率55%、摩洛哥36%,雙方跑動距離接近,克羅埃西亞以2:1領先。

摩洛哥後衛達里頭槌破門。 圖/美聯社
摩洛哥後衛達里頭槌破門。 圖/美聯社

到了下半場,摩洛哥積極搶攻、克羅埃西亞同樣沒有放鬆攻勢,至第60分鐘,克羅埃西亞前鋒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ć)因傷下場,深感不甘的他甚至流下淚水,緊接著摩洛哥也在63分鐘、67分鐘換人,共換了三名球員、而克國也於第65分鐘再次換了兩名球員,雙方都欲透過換人,改變場上情勢。

但是摩洛哥仍無法如願再次得分,而克羅埃西亞除了防守之外,亦抓住摩洛哥的失誤、數度對其造成威脅。

比賽越接近結束,摩洛哥就越心急,但在正規時間最後幾分鐘、以及傷停補時的6分鐘,摩洛哥積極想要進攻克羅埃西亞禁區,但球連連被克羅埃西亞後防球員清出、或是遭到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ć)沒收,而幾波禁區外的遠射也飛過球門,始終無法入網,最後裁判在第96分鐘吹響比賽結束哨音,克羅埃西亞板凳席上的球員、教練應聲一湧而上,慶祝克國拿下季軍。

本場比賽也是莫德里奇生涯中第19次場世界盃比賽、第162次為國家隊出賽,寫下兩項克羅埃西亞隊史的新紀錄。比賽結束後,國際足總(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旋即在場上為笑容滿面的克國球員戴上季軍銅牌,這是克羅埃西亞——這個人口不足400萬的國家——連續兩屆世界盃闖入三甲,雖未如願奪下大力神盃,但已令全世界的球迷驚嘆。

另一方面,摩洛哥殿軍的成績,也已是隊史上、以及阿拉伯世界球隊、非洲球隊的最佳紀錄,尤其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在2022年8月31日才接掌兵符,成績無比驚艷,加上隊中許多球員仍非常年輕,亞特拉斯雄獅在之後的國際賽事發展,也萬分讓人期待。

贏得季軍賽後,與孩子一起慶祝的莫德里奇。 圖/美聯社
贏得季軍賽後,與孩子一起慶祝的莫德里奇。 圖/美聯社

獲得季軍後慶祝的克羅埃西亞球員。 圖/歐新社
獲得季軍後慶祝的克羅埃西亞球員。 圖/歐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亞特拉斯雄獅的民族魂:摩洛哥 vs. 法國背後的移民情結

藍武士雖敗猶榮:日本足球的世界盃熱血驚艷一頁

作者文章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由左至右:25歲的法里敦尼(Shamsidin Fariduni)、32歲的米爾...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案:4名槍手「負傷出庭」遭酷刑逼供?普丁仍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莫斯科克拉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攻擊案,造成60人死亡,伊斯蘭國呼羅珊省目前承認犯...

莫斯科20年最大恐攻133死、逮捕11人:涉案的「伊斯蘭國呼羅珊省」是誰?

2024/03/23
左為米奇.艾爾邦,右為海地街頭。 圖/美聯社、法新社

海地動亂與孤兒救助:美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平安撤離海地

2024/03/22
3月18日至3月20日之間,英國各家小報不斷追蹤報導凱特王妃的新聞。 圖/英國各...

英國王室陰謀論:凱特王妃的替身謠言之亂

2024/03/21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