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印度獸醫強暴案:當「最安全城市」蒙上性犯罪陰影的私刑怒吼

2019/12/03 轉角24小時

上週在印度大城海德拉巴,一位27歲獸醫被4名男子輪暴殺害,雖然嫌犯已被逮捕,但慘...
上週在印度大城海德拉巴,一位27歲獸醫被4名男子輪暴殺害,雖然嫌犯已被逮捕,但慘案發生在印度性犯罪率極低的「安全城市」,警察更是拖延長達6小時之後才進行偵辦,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慌與強烈憤怒。 圖/路透社

【2019. 12. 03 印度

印度獸醫強暴案:當「最安全城市」蒙上性犯罪陰影的私刑怒吼

「強暴婦女的惡魔,就應該公開大處刑!」上週在印度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發生一起強暴殺人案,一位27歲女獸醫被4名男子輪暴殺害後焚毀屍體滅跡,雖然嫌犯都已被逮捕,但慘案發生在印度性犯罪率極低的「安全城市」,警察更是拖延長達6小時之後才進行偵辦,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慌與強烈憤怒,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警察與政府的怠惰失職。群眾示威持續到2日仍在升溫,甚至要求警方把犯人交出來,「直接用鄉民正義就地正法」;憤怒的抗議擴散到印度德里、班加羅爾以及加爾各答等大城市,要求政府加快立法腳步、制訂更嚴格的性犯罪防治法,讓所有印度婦女能夠免於性犯罪的被害恐懼。

這起慘案發生在11月27日、位於印度中部的全國第四大城海德拉巴。當天晚間6點,一名27歲的女獸醫騎機車出行,該女性在停放好機車後離去,此時已在附近等待的4名犯人,趁此空檔將機車輪胎刺破放氣,等到女子回來察覺異狀後,4人組又假裝路過上前協助。

在對方主動「好心修輪胎」的鬆懈之際,女子就被4人強行拖走、帶到附近的廢棄空間輪暴,過程中還為了她避免高聲呼救而強行灌酒。事後犯人又擔心罪行曝光,將女子窒息殺害後、在遺體上點火企圖毀屍滅跡,最後棄屍於附近的公路地下道裡。

這起慘案發生在11月27日晚間6點,一名27歲的女獸醫騎機車出行,4名犯人刺破獸...
這起慘案發生在11月27日晚間6點,一名27歲的女獸醫騎機車出行,4名犯人刺破獸醫輪胎後假裝提供協助,卻將她強行拖走並輪暴,事後將女子窒息殺害後、在遺體上點火企圖毀屍滅跡,最後棄屍於附近的公路地下道裡。 圖/法新社

至凌晨5點,有週邊居民注意到點火後的煙霧,進而發現了被包裹在棉被裡的焦屍。同時被害者的家屬因為當晚聯繫不上而向警察局報案,但警方不僅第一時間含混地說「被害人與另一名男性離去」,案發後超過6小時幾乎都沒有採取偵辦行動。

根據被害者姐姐的說法,事發當晚約9點時,有接到被害女子的來電,表示機車故障困在路上、周圍還有一些可疑人士令人害怕,隨後就掛斷電話。但遲遲未等到回電的姐姐,多次回撥電話時卻發現手機已經關機,察覺事有異狀後才趕快報警處理。

協助被害者家屬爭取權益的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er for Women)指出,警方是在被害人家屬報案的6小時之後,才開始有所動作,「根本沒心辦案、怠忽職守!」輿論憤怒的不只是警察的慢動作,海德拉巴所在的泰倫加納邦,內政部長穆罕默德.阿里(Mohammad Ali) 在得知這起強暴慘案後,第一時間的反應卻說:

「她怎麼不打電話叫警察?打給姐姐有用嗎?」阿里部長向媒體「語帶遺憾」地表示,這名女獸醫受過高等教育,應該明白第一時間應該向警察求救,「我們警察都是24小時隨時待命,打給警察說不定就得救了!」

輿論憤怒的不只是警察的慢動作,內政部長穆罕默德.阿里(Mohammad Ali)...
輿論憤怒的不只是警察的慢動作,內政部長穆罕默德.阿里(Mohammad Ali) 在得知這起強暴慘案後,第一時間的反應卻說:「她怎麼不打電話叫警察?打給姐姐有用嗎?」 圖/路透社

譴責被害人的言論隨即引爆民眾怒火,儘管阿里部長再三強調「他也很難過、要嚴懲罪犯」,但無法保障婦女安全、甚至家屬暴案後都沒辦法即時得到援助,都讓海德拉巴的居民怒不可遏,紛紛上街示威抗議。

4名嫌犯在11月29日遭到逮捕,令社會感到訝異又難以諒解的是,犯人的年紀都是在20歲至26歲之間的年輕人。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更出面表示,這個罪行令人髮指,「讓整個國家都蒙羞!」

從29日開始,就有上千名群眾包圍海德拉巴的警察局,高呼警察應該進行「正義制裁」,甚至大量輿論要求警察交出犯人,由社會大眾直接給予私刑處決。

「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有點殘酷,但這種人就應該拖出去給大家私刑!」前寶萊塢知名女演員、現任社會黨議員的賈雅.巴克罕(Jaya Bachchan),憤怒地在議會中表示。

社會沸騰的聲浪,主因除了長年來印度詬病已久的性犯罪問題,印度婦女極度缺乏安全保障;另一個關鍵是,案發的海德拉巴不僅是全國第四大城,同時也是被認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安全城市」。

社會沸騰的聲浪,主因除了長年來印度詬病已久的性犯罪問題,印度婦女極度缺乏安全保障...
社會沸騰的聲浪,主因除了長年來印度詬病已久的性犯罪問題,印度婦女極度缺乏安全保障;另一個關鍵是,案發的海德拉巴不僅是全國第四大城,同時也是被認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安全城市」。 圖/法新社

根據《BBC》的調查數據,印度德里(Delhi )的性犯罪率達28.3%、班加羅爾(Bangalore) 也有8.7%,而海德拉巴則是5.6%。再以案件數來看,2017年有通報在案的性犯罪件數,德里有1,168件、海德拉巴59件,雖然之中可能隱藏不少根本未通報的案例,但在印度的社會觀感中,海德拉巴已是相對安全許多的「進步城市」。

「大家想要的就是一個答案,政府到底要不要解決這些問題?」附和私刑的賈雅說。因為近年類似的輪暴殺人案層出不窮,但始終沒有看到有效、明顯的犯罪防治立法,因此重蹈覆轍的女獸醫案,才會如此迅速延燒成全國大城市響應的憤怒抗議。

「如果我兒子犯了罪,那就把他燒死吧。錯就是錯。」女獸醫案中被捕的其中一名嫌犯,其母親向印度當地媒體沉痛地表示。「我也有一個女兒,所以能夠深刻體會被害人母親的悲痛。但願不要再有其他女性遭遇相同的悲劇...」

女獸醫案中被捕的其中一名嫌犯,其母親向印度當地媒體沉痛地表示。「我也有一個女兒,...
女獸醫案中被捕的其中一名嫌犯,其母親向印度當地媒體沉痛地表示。「我也有一個女兒,所以能夠深刻體會被害人母親的悲痛。但願不要再有其他女性遭遇相同的悲劇...」。圖非當事人。 圖/路透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Protests escalate in India over gang-rape and murder of woman

Woman in India Gang Raped, Murdered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