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紅襪傳奇遭槍擊:「老爹」歐提茲故鄉重傷,術後傷勢穩定

2019/06/10 轉角24小時

退休名將、波士頓紅襪隊的傳奇打者——「老爹」歐提茲("Big Papi" Dav...
退休名將、波士頓紅襪隊的傳奇打者——「老爹」歐提茲("Big Papi" David Ortiz)——9日晚間8點50分,在老家多明尼加遭遇街頭槍擊。 圖/路透社

【2019.6.10 多明尼加/美國

紅襪傳奇遭槍擊:「老爹」歐提茲故鄉重傷,術後傷勢穩定

現年43歲的歐提茲,1975年出生於多明尼加共和國首都聖多名各,因為棒球的天賦異稟,而於17歲那年被「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簽下。在小聯盟歷練多年後,歐尼茲在1996年被交易到「明尼蘇達雙城隊」(Minnesota Twins),並於隔年賽季登上大聯盟,自此展開自己的傳奇生涯。

在效力雙城隊6個賽季後,歐提茲於2003年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了「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sox)——直到2016年宣布從職業生涯退休為止,被球迷暱稱為「老爹」的歐提茲,不僅以其優異的長打火力幫助紅襪隊在2004年打破「貝比魯斯魔咒」、拿下了球隊睽違84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之後生涯總共3次替紅襪摘冠,是紅襪過去百年隊史上最具象徵性的傳奇選手。

2016年退休後,「老爹」隨即加入紅襪高層、被以「特別助理」的身份任職於球隊母企業——芬威體育集團(Fenway Sports Group);與此同時,他也與MLB聯盟持續互動,並擔任Fox Sports的特別分析員與解說嘉賓。

自從2017年開始,歐提茲就與家人從波士頓搬到了邁阿密,除了工作與紅襪的安排需求之外,一家人也頻繁往來於佛羅里達與多明尼加共和國之間——直到本周日遭遇槍擊為止。

《波士頓環球報》報導,事發當時「老爹」與在地電視主持人洛佩茲(Jhoel López),正在聖多名各東區著名餐廳酒吧 Dial Bar & Lounge 吃飯。一行人就坐在路邊的露天雅座上閒聊,不料一名騎乘機車而來的男子,就這樣逕自走到歐提茲後方,朝他背後猛地開槍。

開槍之後,露天餐廳的人潮隨即陷入恐慌奔逃,腹腔中彈的「老爹」與友人則痛苦倒地。所幸子彈貫穿下腹部的路徑,並未傷及內臟臟器,因此老爹才能保持意識清醒,順利在急救後撿回一命。

急診室外的老爹的老爹與親友。 圖/美聯社
急診室外的老爹的老爹與親友。 圖/美聯社

「幸好大衛沒事,他的手術非常順利,在休息一段時間後他應該就能完全康復,回到大家身邊!」歐提茲的爸爸在9日深夜對媒體表示:全案的其他兩名傷者,目前也沒有大礙。

由於歐提茲在美國棒球圈內的傳奇地位,再加上他極具喜感的螢幕與體壇形象,因此「老爹中槍」的消息,也迅速成為全美新聞的熱門關鍵字。不僅許多昔日隊友與對手「祈福相挺」,就連老東家紅襪隊都在第一時間主動馳援,要為歐提茲安排一架醫療專機返美治療。

但在脫離險境的同時,「為何有人想殺『老爹』?」也成為多明尼加與美國媒體不解的困惑焦點。一開始,多國媒體以為「全案只是單純搶劫」,但隨後曝光的監視器實錄,卻顯示槍手「是直衝『老爹』,開槍隨即竄逃,並未奪取財物或意圖綁架」。

隨後,聖多名各警局透過媒體證實:當局已逮捕一名25歲的本地男性槍手——艾迪.費利茲.加西亞(Eddy Feliz Garcia)——此人有毒品與幫派前科,但被捕時已被憤怒的路人鄉勇打得頭破血流、奄奄一息,除了身上各處外傷,還有腦震盪的跡象。因此兇嫌狀況並不適合審訊,全案動機也因此持續成謎。

《美聯社》表示,在社群網路上的目擊側錄中,艾迪.費利茲.加西亞是被一群憤怒的路人奪械制服。眾人接著對兇嫌拳打腳踢、動以私刑,就算兇嫌跪地求饒,失控的民眾仍一直把他踢到撞牆、血花四濺。

但究竟艾迪是不是開槍的人?民眾與警方卻莫衷一是。根據現場的不同證詞,多明尼加警方目前無法排除「兇手至少兩人」的可能性。在部分報導中,甚至傳出被捕的艾迪只是「負責騎車載人的馬伕」,在監視器中開槍的男子或許另有其人。直到10日清晨為止,多國當局都以「案情保密」為由拒絕進一步說明。

1999年,代表多明尼加出賽國際賽的老爹。 圖/法新社
1999年,代表多明尼加出賽國際賽的老爹。 圖/法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Former Boston Red Sox star David Ortiz shot in the Dominican Republic

David Ortiz in stable condition after being shot in Dominican Republic - The Boston Globe

David Ortiz shot in ambush at Dominican Republic bar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