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川普連任最大威脅?拜登宣布挑戰2020總統大選

2019/04/26 轉角24小時

2019年4月25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宣布自己將投入群...
2019年4月25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宣布自己將投入群雄爭霸的民主黨初選、爭取「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提名機會。但消息一出,所有人的目光,卻都聚焦到了拜登的老搭檔——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身上。 圖/路透社

【2019.4.26 美國

川普連任最大威脅?拜登宣布挑戰2020總統大選

「如果我們真的給川普整整8年白宮任期,他將永久且結構性地改變這個國家的本質...而我無法坐視這種慘劇的發生。」2019年4月25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宣布自己將投入群雄爭霸的民主黨初選、爭取「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提名機會。但消息一出,所有人的目光,卻都聚焦到了拜登的老搭檔——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身上。

76歲的拜登,已兩度挑戰總統提名失敗,但其長達48年的公職生涯——特別是2008-2016年擔任歐巴馬的副總統經歷——卻讓拜登成為「川普連任路上」的最大威脅之一。

在歐巴馬總統任內,拜登一直都是他身邊重要的副手臂膀。儘管在2008年民主黨的黨內初選裡,競爭.總統提名的兩人,曾真槍實彈的相互攻訐(歐巴馬嫌拜登「老白男」;拜登指歐巴馬「菜逼八」),但在白宮的8年合作中,兩人卻是極為難得地成為知己好友——在眾人面前,歐巴馬也多次肉麻地稱呼拜登為「我的『快樂鬥士』」——各種白宮傳說的惡搞故事,也讓兩人的互動成為當年流行的BL與網路笑話題材。

拜登與歐巴馬的友誼,卻仍有真摯堅實的可靠一面:像是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因輕敵大意,而在前幾場辯論會中被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壓著打的歐巴馬,就是靠著拜登在副總統辯論會上的力挽狂瀾,才即時止住大失血的震盪聲勢;之後,當拜登的長子——博.拜登(Beau Biden)——在2013年罹患腦癌後,歐巴馬夫婦也是主動出錢出力,儘管後來博不幸病逝,歐巴馬仍於情緒上堅定支持著傷心的拜登一家。

不過在4月25日的參選聲明後,歐巴馬卻沒為「老戰友」出言助陣,反而透過發言人丟出了一份不痛不癢的敷衍聲明——但對此,民主黨內人士大多表示「不意外」,因為目前離2020年總統大選還有15個月,「為了避免過早刺激黨內分裂,歐巴馬才不會在這階段就干預初選。」

與此同時,在《CNN》的採訪中,拜登也公開表示:「是我叫巴拉克別挺我的...因為現在才只是初選階段,誰想要贏得民主黨的提名,就該堂堂正正地用個人特質真本事來一決勝負!」

儘管在過去3個月來,拜登積極招兵買馬、延攬歐巴馬團隊的幕僚老班底;但同一時間,他也遭多名女性前同僚的指控,拜登過去時常令女性同事「感到不舒服」——像是從背後撩人頭髮、吸人頭髮、親人後腦杓之類的「詭異舉動」——一時之間,也讓拜登捲入了爭議風波。

不過根據《Politico》的最新民調,若在一對一的狀況下,拜登的好感支持度,已經領先川普8%——這是目前所有民主黨可能參選人中,挑戰聲勢最為強勁的一位;同時,在黨內民調中,拜登的突進也超越了暫時領先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眾路人馬中,最有機會得到中間選民支持的強勁選項。

面對拜登的點名挑戰,川普又是怎麼說呢?

「歡迎加入亂鬥啊,『裝睡老喬』(Sleepy Joe)!要贏得貴黨初選,希望你有那個智慧啦——但我一直很懷疑你有嗎?你們那個黨鬥起來一定很難看啦,看你要怎樣和那些有病下流又齷齷的傢伙纏鬥囉⋯⋯但如果你真的撐的過去,那就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啦!」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