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以動物之名濫殺無辜?WWF遭控縱容屠殺、軍火交易

2019/03/05 轉角24小時

為了守護最後一頭大象,是否寧可濫殺無辜?《BuzzFeed》獨家調查報導,指控「...
為了守護最後一頭大象,是否寧可濫殺無辜?《BuzzFeed》獨家調查報導,指控「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長期放任合作的反盜獵部隊法外濫殺。 圖/美聯社

【2019.3.05 全球】

以動物之名濫殺無辜?WWF遭控縱容屠殺、軍火交易

為了守護最後一頭大象,是否寧可濫殺無辜?《BuzzFeed》發表了獨家調查報導,指控國際知名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長期放任合作的反盜獵部隊性侵濫殺;還資助集團組織的各類軍火和訓練費用、甚至涉入中非共和國的軍火交易。調查指出,WWF內部對於這些違反倫理的組織行為知情,但卻十幾年來強壓掩蓋訊息,一面在拯救瀕臨絕種動物的同時,另一面卻罔顧人權。面對調查指控,WWF聲明表示,目前已委託第三方進行獨立調查,但並未對外界質疑提出任何說明。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是國際規模最大的NGO環保組織,於1961年設立,長年致力於野生動物與自然環境的保護和研究,組織活躍於全球100多個國家。

但作為全球最大的自然守護者,卻捲入了涉及武裝暴力和軍火交易的醜聞疑雲。《BuzzFeed》在4日發表調查報導,指出WWF合作的反盜獵組織,在駐紮的亞非地區執行任務的背後,竟然也在暗中蹂躪當地居民,甚至有暴力虐待、性侵害的案件發生,而WWF的成員不僅完全放任,還企圖遊說被害人掩蓋消息。

這份調查報導進行了超過100多名相關人士的訪談、以及調閱上千頁的檔案文件、備忘錄與內部E-mail等資料,遍及亞非地區6個國家,總共歷時一年左右完成。

報導中以發生在尼泊爾的奇特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事件為例,當地居民被森林巡邏員認定盜獵犀牛角,但在沒有相關證據之下遭到嚴刑拷打、最後導致死亡。2006年時這起事件讓多名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被指控謀殺,但背後支持、協助公園管理的WWF,不僅沒有介入解決問題,反而是希望尼泊爾政府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遊說當地掩蓋消息,而WWF則會繼續為奇特旺國家公園提供各種資源,最後謀殺指控也不了了之。

《BuzzFeed》表示,在奇特旺週邊生活的原住民聚落,也常常受到這些反盜獵團體和森林巡邏員的騷擾,甚至有暴力凌虐、槍擊殺害與性侵害的案件發生;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中非國家喀麥隆。

但是對於合作夥伴的紀律不佳,WWF卻採取放任態度,也不斷掩蓋相關訊息的曝光。報導中也表示,WWF不僅有監管的責任,實際上這些犯下暴行的組織或工作人員,其裝備與訓練大多來自於WWF的資助,在坐視不管的情形下,形同於默許犯行的幫兇。

此外,WWF的組織還有涉及2009年與中非共和國的武器交易,這一點完全違反了WWF的宗旨。《BuzzFeed》表示,調查中WWF否認這些指控,但也沒有針對調查所提出的質疑加以說名。

WWF在報導上線後,公開聲明表示:針對報導中的所有指控感到震驚,也已經委託第三方進行獨立調查,同時要求《BuzzFeed》配合、提供相關線索與證據,已證明當中的指控是否屬實。WWF向外界重申維護人權的基本立場,並表示如果真的有這些違背組織宗旨的案件,「會採取迅速、嚴格的處置」。

這並非WWF首次捲入人權問題的爭議,根據《衛報》報導,WWF在2017年時就被指控合作的反盜獵組織,在喀麥隆對當地居民長年暴力相向、甚至用武力威脅配合生態保護區的工作。當時已經由聯合國相關單位介入調查與調解。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WWF accused of funding guards who 'tortured and killed scores of people'

WWF Funds Guards Who Have Tortured And Killed People

WWF launches investigation in response to human rights abuse accusations | DW | 05.03.2019

WWF 'funds guards who torture and kill'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