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萬丹省突遭重創,目前已知168死745傷

2018/12/23 轉角24小時

萬丹省沿海的海嘯直擊。 圖/Twitter
萬丹省沿海的海嘯直擊。 圖/Twitter

【2018.12.23 印尼

印尼巽他海峽突發海嘯:萬丹省重創,目前168死745傷

印尼時間12月22日深夜,位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中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因火山爆發而突發海嘯,截至印尼周日清晨5時為止,已知爪哇西部的萬丹省(Banten)與蘇門答臘南端的楠榜省(Lampung)沿海遭遇重創。目前已知至少168死745傷,但災區前線仍多有失聯,因此印尼政府也表示「死傷很可能繼續增加」。

印尼災害防制署(BNPB)表示,巽他海峽的突發海嘯,很可能是海峽中央的「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au)近期的爆發,導致「海底土石崩落」,加上正逢大潮,於是才在22日晚間21時27分左右,突如其來地觸發了海嘯。

然而BNPB也強調,巽他海峽的海嘯來得「非常突然」,因為當局雖然偵測到了「海嘯警報」,但事發當時鄰近地區並沒有發生地震,因此相關單位只能暫時作火山崩落的推測,真正的災難主因仍待後續釐清中。

由於喀拉喀托火山距離蘇門答臘僅不到40公里,離爪哇也只有50公里,因此海嘯的浪頭很快就衝上了岸,並在爪哇西部大省——萬丹省的首府西蘭(Serang)沿海——帶來90公分高的海浪。配合周六深夜的資訊混亂,前線災情也才為之大亂。

印尼大報《羅盤報》報導,截至23日上午為止,沿海災區還有不少地方無法進入;但目前根據《路透社》最新統計已有168人死亡,745人受傷——其中,萬丹省西部的板底蘭(Padenglang)沿岸,是當前受災最慘重的一級災區。

在今年9月28日,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才發生嚴重的海嘯事件,許多沿海城鎮在無警報通知的狀態下慘遭滅頂,並造成至少2,256人死、1,000失蹤的悲劇。

目前印尼災害防制署以協同軍方全力救災;但當局也強調:所有的災情狀況都還在持續進行中,「後續的死傷數據,或有可能隨著時間推移而大幅增加。」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Krakatau-triggered tsunami kills at least 168 in Indonesia: media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