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都怪以色列?俄國軍機遭敘利亞政府誤擊擊落,15死

2018/09/18 轉角24小時

 圖/俄羅斯國防部
圖/俄羅斯國防部

【2018. 9. 18 俄羅斯以色列敘利亞

都怪以色列?俄國軍機遭敘利亞政府誤擊擊落,15死

俄羅斯國防部18日上午證實,俄國空軍一架派駐於敘利亞前線的IL-20偵察機,周二上午因「以色列戰機的敵意干擾」,而在敘利亞西部的拉塔基亞省上空,遭到敘利亞友軍的防空飛彈「誤擊」。俄國海軍表示,墜毀的偵查機殘骸已在敘利亞外海尋獲,機上15名俄國士兵也證實全數罹難。目前俄國國防部與克林姆林宮都已對以色列發表譴責聲明,甚至揚言「要保留對以的報復選項」。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架隸屬於俄羅斯空軍的IL-20偵察機,是配屬在敘利亞西部拉塔基亞省「赫曼明空軍基地」(Khmeimim)的駐敘參戰部隊。在17日晚間8點左右,這架IL-20先是從赫曼明起飛,並於北方的易德里卜省前線(Idlib,敘利亞反抗軍的最後據點省份)盤旋一圈後,沿地中海海岸返航基地。

但在俄國軍機返航的同時,一隊以色列的F-16I戰鬥機,卻也從地中海北上,要對敘利亞政府軍的控制地區發動空襲——根據敘利亞官媒的報導,17日晚上的以色列突襲,至少鎖定了霍姆斯(Homs)省、哈瑪(Hama)省、與拉塔基亞省的多處軍火工廠與軍事基地,之中多個目標都與「伊朗志願軍」有關。

俄國國防部表示,俄軍IL-20返航途中,遭到以軍的F-16I「刻意包夾」,並以雷達反射面積較大的俄軍偵查機充作掩護,對拉塔基亞的敘利亞政府軍發射飛彈;隨後,敘利亞的地面部隊隨即發射多枚「俄製的S-200防空飛彈」,豈料以軍戰機不僅順利飛彈反擊,敘利亞的飛彈還誤擊打下了俄羅斯「友軍」的偵察機。

根據基地的最後雷達紀錄,這架IL-20在當地時間22點07分後,即失去連絡。由於事發期間,除了以色列戰機空襲之外,法國海軍巡防艦「奧弗涅號」(D654)也正於地中海東岸,向敘利亞境內的「恐怖組織」發射飛彈。因此直到18日破曉,俄國國防部都還搞不清楚前線狀況。

俄國官媒《塔斯社》表示,在飛機消失之後,活動於敘利亞海域的俄國海軍,才在拉塔基亞省東南方外海27公里處,發現了IL-20的大片殘骸與屍塊。至此,俄方也已確認:機上15名俄軍組員,已全數罹難。

「俄羅斯認為,這起事件是以色列軍方的敵意行動!」俄國國防部發言人柯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IL-20之所以被「誤擊」,明顯就是以色列戰機的責任,「就因為以色列軍隊毫無擔當的行為,15名英勇的俄國子弟兵,就此失去了生命。」

目前,IL-20的殘骸已由俄國海軍打撈接收,而俄國國防部長也在18日上午親自致電以色列國防部,並且點名以色列就是「故意的」、以方必定會為此「付出代價」。

以色列《國土報》表示,近一個月來,以色列對於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擴大打擊,在過去30天內,就透過空襲擊殺了「至少113名伊朗志願兵」。但在過去,以色列的戰鬥機卻鮮少接近拉塔基亞省一帶——一方面是因為當地有俄國海空軍駐軍基地;二方面也忌諱俄國在此地部署的先進S-400防空系統。

不過面對俄國政府的「肇事指控」,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軍方則不以為然,僅平淡地回應:「以色列國防軍不會對莫名其妙的『抹黑報導』發表回應。」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Kremlin says it is extremely concerned by downing of Russian plane...

'Israel launches series of strikes on targets near Syria's Latakia'

Российские военные нашли место падения самолета Ил-20 в Средиземном море

Russia blasts Israel: You're to blame for 15 Russians killed during Syria strike

最新文章

北韓3月18日上午7時44分瞄發射了3枚以上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300多公里後...

【Daily Podcast】普丁毫無懸念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布林肯訪首爾之際北韓再射數枚彈道飛彈

2024/03/18
2024年3月17日中午過後,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投票站附近舉行抗議活動,展示了裝...

早已知曉結果的選舉:普丁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烏克蘭佔領區也要投票

2024/03/18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長年深陷治安動盪,3月2日武裝黑幫在首都太子港襲擊監獄、釋放4千...

【Daily Podcast】海地黑幫威脅未消,全國又陷饑荒總理亨利請辭

2024/03/15
《七龍珠》受到許多足球明星熱愛,左為AC米蘭官方社群悼念鳥山明的圖片,右為內馬爾...

球場上的賽亞人:鳥山明《七龍珠》,歐美足球明星的大英雄

2024/03/15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日至17日舉行,現年71歲、已執掌核心權力24年的總統...

【Daily Podcast】俄羅斯將舉行總統大選普丁肯定勝選,喊話遭併4區居民投票/美國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法案

2024/03/14
圖/路透社

阻止抖音亡國?美國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法案,如果違反會發生什麼事

2024/03/14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