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信任的崩潰:好萊塢#MeToo受害人,遭爆性侵未成年演員

2018/08/21 轉角24小時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2018.8.21 美國

信任的崩潰:好萊塢#MeToo受害人,遭爆性侵未成年演員

性侵受害者,卻同時也是加害人?曾遭遇權威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並挺身控訴引發好萊塢 #MeToo 運動的影星阿吉亞.阿健多(Asia Argento),遭到《紐約時報》指控在2013年時,阿吉亞性侵了當時年僅17歲的未成年男演員吉米.貝奈特(Jimmy Bennett),事後在吉米的提告下,阿吉亞在今年以38萬美元(約新台幣1,170萬)的代價賠償了事。然而當今的 #MeToo 先鋒,卻隱藏了自己昔日的性侵行為,不僅讓阿吉亞備受輿論抨擊、也重挫了美國 #MeToo 的倡議士氣。

現年42歲的義大利籍女明星阿吉亞,在2017年時出面控訴好萊塢大亨溫斯坦的性侵暴行,更淚訴自己在1997年的坎城影展時遭到溫斯坦強暴,阿吉亞的挺身而出,為眾多不敢發聲的受害者帶來勇氣,也讓她成為反性侵、反性騷擾的 #MeToo 運動先鋒人物。

然而就在阿吉亞慷慨激昂地對抗性侵巨獸時,同時也有人在她的光芒底下暗自垂淚。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阿吉亞在2013年時性侵了一名當時17歲的男演員吉米.貝奈特,吉米透過律師表示,「看到阿吉亞竟然以性侵受害者自居,讓自己的創傷經驗再次復發。」

阿吉亞與吉米在2004年時相識,當時兩人在阿吉亞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心是會騙人的》(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合作,阿吉亞在當中飾演一名母親,而當時7歲的吉米則飾演她的兒子。

兩人因工作認識後相處感情良好,連在戲外的互動也宛如母子。但《紐約時報》的資料顯示,阿吉亞對吉米的情感在當時已逐漸脫離了常軌。

電影合作結束後,雙方在日常生活中仍有聯繫,2013年5月9日,時年17歲、尚未成年的吉米被當時37歲的阿吉亞約到加州的一間飯店,阿吉亞支開吉米的家人後、催促吉米飲用酒精飲料,最後予以性侵得逞。

事後阿吉亞拍下多張與吉米的合照,其中包含兩人「看起來愉快」的自拍,阿吉亞還發布到自己的Instagram上表示「和吉米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然而根據吉米方面的說詞,吉米在返家之後卻對與阿吉亞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惑與痛苦。然而,吉米也在事件後的一個月,在個人推特上表達「對阿吉亞媽媽的思念」。

吉米的律師表示,阿吉亞的「性侵」讓青少年時期的吉米身心受創、嚴重影響心理健康,進而導致他的演藝工作受到阻礙,收入從每年平均超過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8萬)、在2013年後大幅下滑到平均6萬美元(約新台幣185萬)。

而看到去年以來阿吉亞高聲疾呼 #MeToo 運動的身影,讓吉米的心靈創傷再度復發,並在2017年10月左右向阿吉亞採取法律行動。吉米的律師提告書中表示,針對阿吉亞所造成的精神傷害、以及工作薪資損失,要求賠償350萬美元(約台幣1億)。

而在雙方協議之後,阿吉亞也同意支付吉米38萬美元作為「補償」,她透過律師表示「這是幫助吉米的方式,希望這種事別再發生在你身上。」《Vox》報導指出,阿吉亞因為在 #MeToo 運動中反對私下和解的保密協定,而在與吉米的協議中並未要求簽訂任何保密條款。

事件曝光之後,隨即引發輿論對阿吉亞的抨擊,twitter上充斥著諷刺阿吉亞「偽善」、「戀童癖」等攻擊字眼,而去年被阿吉亞重砲揪出、如今罪證確鑿的溫斯坦,其律師甚至也發聲明譴責阿吉亞:「她真是令人驚訝的虛偽!」截至目前為止,阿吉亞與吉米的律師都未再針對此案發表進一步說明。

阿吉亞的性侵案,也確實帶給 #MeToo 倡議者打擊,而且阿吉亞也並非近來第一位被爆出問題的 #MeToo 運動者,今年5月,號稱女權捍衛者、也出面打擊溫斯坦的紐約州總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即被爆出性虐待而辭職;支持 #MeToo 的紐約大學女性主義學者羅內爾(Avital Ronell)也因為性騷擾男學生,在今年8月遭到停職。

在指控阿吉亞的質疑聲浪之中,也有媒體和輿論指出,性暴力的倖存者同樣也可能成為對他人施暴的加害人,這是相關倡議運動中應當留意到的角度。而即使阿吉亞性侵吉米的事件成立,也不能代表溫斯坦的暴行是子虛烏有。

面對一連串的士氣挫折,與阿吉亞同為 #MeToo 健將、也是溫斯坦性侵受害者的好萊塢明星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表示:「我與阿吉亞的共通點是,我們都承受著溫斯坦性暴力的痛苦。我的心碎了,但我會繼續為了各地的受害者們繼續努力。」

2013年時年僅17歲的吉米.貝奈特(圖左),遭到阿吉亞(圖右)性侵。 圖/法新...
2013年時年僅17歲的吉米.貝奈特(圖左),遭到阿吉亞(圖右)性侵。 圖/法新社

在今年5月的坎城影展上,阿吉亞公開繼續抨擊藏在好萊塢理的性侵慣犯。 圖/路透社
在今年5月的坎城影展上,阿吉亞公開繼續抨擊藏在好萊塢理的性侵慣犯。 圖/路透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Detectives looking into allegations that Asia Argento sexually abused teen actor

Asia Argento, a #MeToo Leader, Made a Deal With Her Own Accuser

#MeToo activist Asia Argento reportedly paid off young actor who accused her of sexual assault 

The sexual assault allegations against #MeToo advocate Asia Argento, explained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