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克雷斯頓谷事件:加拿大總理特魯道捲入的陳年性騷疑雲

2018/07/06 轉角24小時

形象陽光的杜魯道,捲入性騷擾風波。 圖/美聯社
形象陽光的杜魯道,捲入性騷擾風波。 圖/美聯社

【2018. 7. 06 加拿大】

克雷斯頓谷事件:加拿大總理特魯道捲入的陳年性騷疑雲

「我當時有道歉!」一向形象陽光俊朗的加拿大總理特魯道(Justin Trudeau),近期遭控陷入性騷擾風波。媒體指控,特魯道2000年時,曾於地方音樂節的慈善募款活動上,對一名女記者有「不當猥褻撫摸」。這起18年前的性騷擾疑雲,自上月重浮檯面後,風頭上的特魯道5日終於對外承認:當年的確「曾向對方致歉」,但卻強調自己當時「並沒有什麼不妥的行為」。

特魯道的性騷擾風波從上個月開始延燒。因為加拿大的政治評論家金索拉(Warren Kinsella),引用《克雷斯頓谷前進報》(Creston Valley Advance)於2000年8月14日刊載、提及特魯道對該報社女記者「不當觸摸」的文章,並在貼文中標記#Metoo,公開指控特魯道對女性伸出鹹豬手。

《克雷斯頓谷前進報》是加拿大西部,英屬哥倫比亞省的克雷斯頓鎮(Creston)的地方報紙。據報社刊載,當年28歲,還是個老師尚未從政的特魯道,在2000年時曾參加克雷斯頓鎮科卡尼巔峰音樂節(Kokanee Summit festival)的雪崩安全慈善募款活動(特魯道的兄弟於1988年死於雪崩)。過程中,特魯道卻對一名女記者「不當撫摸」,讓她感到「極不受尊重」。

文章提到,特魯道在隔天便向該名女記者表示「很抱歉」,但卻反稱:「如果我知道妳是在幫全國性的報紙跑新聞,那我絕對不會靠你那麼近!」

性騷擾事件重新浮上檯面之後,加拿大《CBC》曾經試圖聯繫該名報社當事女記者,當事人卻表示:不想成為封面人物,並要求媒體「勿公開她的姓名,也不要再為當年事件聯繫她」。

執政3年以來,特魯道向來公開表達支持女性主義、平權的立場。例如男女各半組成的內閣、2014年加拿大自由黨員陷入性醜聞時,採取強硬立場,將遭指控性騷擾的帕切蒂(Massimo Pacetti)與安德魯(Scott Andrews)踢出議會,政府目前也在起草職場性騷擾防治法。也因此,在性騷疑雲甚囂塵上之際,逮住機會的加拿大反對黨,也高調地譴責:總理大人表裡不一,說一套,作一套。

《克報》出版人包恩(Valerie Bourne)回憶,儘管當時特魯道尚未踏入政壇,但卻因為他的前總理父親——皮耶.特魯道(Pierre Trudeau)——而廣為加拿大人所知。因此,受害當事人,對於特魯道的不當接觸,也感到非常「痛苦」(distressed),「她不喜歡那些遭遇,但她也很徬徨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畢竟我們在談論的,可是加拿大的大人物。」

對於這起性騷擾指控,特魯道在上週六加拿大國慶日時首次對外正面回應,表示「不記得當天有任何不妥行為」。然而5日,杜魯道卻在電視上改口:「我非常謹慎的回憶將近20年前那起事件,還是那句話,我確信我沒有不妥當的行為」,但也承認「我當時有道歉。」

「如果我道歉了,那是因為我感受到,她對我們的互動感到沒那麼舒服。」杜魯道指出,雖然他認為他的行為無不妥,但在同一個互動當中,「男人和女人的感受可能很不一樣。」

「如果我知道妳是在幫全國性的報紙跑新聞,那我絕對不會靠你那麼近!」 圖/Warr...
「如果我知道妳是在幫全國性的報紙跑新聞,那我絕對不會靠你那麼近!」 圖/Warren Kinsella twitter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I am confident that I did not act inappropriately,' Trudeau says of groping allegation | CBC News

Canada's Trudeau, facing groping allegation, says he apologized,...

Trudeau acknowledges he apologized to woman after music festival interaction in 2000

最新文章

32歲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

【Daily Podcast】FTX創辦人詐欺等7項罪名成立,遭判刑25年/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公開石刑與鞭刑

2024/03/29
塔利班對阿富汗國內女性壓迫日深。 圖/路透社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針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2024/03/29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