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世界盃顯影 Day-10:德國忘形,挑釁瑞典教練團風波

2018/06/24 轉角24小時

圖為絕殺進球之後,受到德國隊教練團「場邊挑釁」的瑞典教練安德森(Janne An...
圖為絕殺進球之後,受到德國隊教練團「場邊挑釁」的瑞典教練安德森(Janne Anderson,中間背向者),與德國國家隊領隊比爾霍夫(Oliver Bierhoff,左上白襯衫)及教練組成員克洛澤(Miloslav Klose)激動爭執。 圖/路透社

【#世界盃顯影:德國 2-1 瑞典】

世界盃顯影 Day-10:德國忘形,挑釁瑞典教練團風波

「你們沒學過運動家風範嗎?」2018年6月23日,世界盃小組賽F組的第二輪比賽,差點被逼入淘汰絕境的衛冕冠軍德國隊,在比賽傷停補時的最後時刻,由中場核心克羅斯(Toni Kroos)巧妙破網,2-1逆轉了瑞典隊。圖為絕殺進球後,受到德國隊教練團「場邊挑釁」的瑞典教練安德森(Janne Andersson,中間背向者),與德國國家隊領隊比爾霍夫(Oliver Bierhoff,左上白襯衫)及教練組成員克洛澤(Miloslav Klose)激動爭執。

由於首場比賽德國隊以0-1輸給了墨西哥隊,同日墨西哥隊又以2-1擊敗南韓,因此狀態不如預期的德國隊,賽前也陷入了必勝絕境。然而比賽中,德國隊上半場雖然掌握控球的絕對優勢,但瑞典隊的防守反擊卻在第32分鐘,由前鋒托伊沃寧(Ola Toivonen)先馳得點。

然而中場過後,德國隊主帥勒夫(Joachim Löw)大膽更換鋒線組合、加強德國的前場壓制。雙方在瑞典半場陷入纏鬥,德國隊雖然在48分鐘由攻擊中場羅伊斯(Marco Reus)扳平比分,但中後衛大將博阿滕(Jerome Boateng)卻在82分鐘紅牌退場。但幸運的是,少打一人的德國隊在傷停補時的第95分鐘於禁區左側取得自由球機會,中場核心克羅斯在與羅伊斯俐落配合後,直接射門掛遠門柱死角得分,幫助德國隊戲劇化地拿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但在克羅斯進球的同時,瑞典教練席旁卻上演了亂鬥衝突——原來是德國隊反超後,教練席上的德國國家隊行政主任比勞(Georg Behlau)「過度亢奮」,失態地衝過緩衝區、跑到對手替補席前,朝瑞典教練團「拉弓慶祝」。惱火的瑞典人,於是以主教練安德森為首,瞬間衝出板凳區,要找「挑釁的德國人算帳」。

此時,德國隊的領隊——退役的傳奇前鋒,比爾霍夫——馬上看到了比勞的失態,當場協同教練組成員——另一名退役的傳奇前鋒,克洛澤——與第4裁判趕來救駕。但比勞仍被瑞典人用水瓶K了滿臉,才被匆忙拉開。

事實上,「引戰」的比勞,是在2004年入掌國家隊行政主任一職,並擔任統籌德國國家隊、德國U21青年隊的「後勤總管」。其負責的工作範圍,包括國家隊的行程安排、集訓基地設置、後勤團隊統整...等,像是在2014年世界盃,德國隊在巴西「蓋房子」、建基地的故事,就與他有關,是國家隊中最核心的高階官員之一。

雖然比爾霍夫與安德森仍在場邊互相拉扯,垃圾話互噴了好一段時間,不過比賽已經哨響,無奈的安德森也只能收拾情緒,「維持風度」地與德國隊主帥勒夫握手致意。但賽後記者會上的安德森,仍憤怒地大罵德國教練團「沒品」、「失態」。

安德森表示,德國隊的官員們太過得意忘形,逆轉後竟跑到瑞典隊面前想「打我們的臉來慶祝」,「我們全力拼戰了90分鐘,就算比賽結束,合理的做法就是握手致意而已吧!這叫我怎麼不火大!」

「這就是缺乏風度!不安慰就算了,你也該讓你的對手有難過的空間,哪有人(和德國隊)這樣討戰!」安德森繼續抱怨,他認為瑞典隊在比賽中有幾次明顯的12碼機會,但波蘭籍裁判都視而不見、也沒有用VAR回放,該用不用的做法,讓他感到很困惑、也為瑞典隊覺得冤枉。

雖然德國足協後來透過網路聲明,向瑞典國家隊正式道歉,但發文也強調「大家會失控,都是因為比賽太緊張刺激的關係」;至於出面勸架、但公親變事主的比爾霍夫,仍強調「自己只看到瑞典人衝出來戰,沒看到比勞的挑釁手勢」,並趁勢質疑瑞典隊頻頻犯規、拖時間的做法,才是缺少體育精神。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塔利班對阿富汗國內女性壓迫日深。 圖/路透社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針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2024/03/29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