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59萬「受災」考生:南韓5.4地震,迫使大學聯考突發延期

2017/11/16 轉角24小時

 圖/法新社
圖/法新社

【2017.11.16 南韓】

59萬「受災」考生:南韓5.4地震,迫使大學聯考突發延期

韓國東南部在15日遭逢規模5.4、有史以來第二大的地震!根據《朝鮮日報》統計,截至16日上午約有57人輕重傷、受災人數達1,536人。不巧的是,地震也直接影響了原訂在16日舉行的全國大學入學考試「大學修學能力試驗」,在震災安全考量之下,南韓教育部臨時在試前12小時宣布「考試延期一周」——這是全國大考自1993年施行以來,首次因天災而延期;但突如其來的推遲決定,也讓嚴陣以待的59萬韓國考生陣腳大亂。

這次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2點30分,位於南東部的慶尚北道浦項市,是繼2016年規模5.8的慶州地震以來的第二大強震。

《朝鮮日報》指出,地震發生後的下午3點50分,官方仍對外表示「希望能照常進行大考」,但是在當天晚上8點20分左右,韓國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金相坤,發布緊急記者會,在受災地浦項市地區的多所考場如大東高校、浦項高校等地,都發生建築龜裂的現象,以安全以及考試公正性的考量之下,正式宣布考試延期,而在未來的一周間將重新檢驗考場的建築安全、或考慮更換部分考場地點。

延期考試的決定是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試驗」——即韓國常說的「修能試驗」(簡稱修能 / 수능)實施以來首次發生,在修能試驗的新制施行以前,只有1992年舊制的大學學力入學考查,因為考試用紙提前流出而造成延期事件。

這一次因地震而推遲考試,連帶著影響了後面作業日程,原訂12月6日的成績公布時間推測可能延後,各大學在修能試驗結束後、個別舉行的「論述試驗」也會延期辦理,而原訂做為考場的全國1,180所高校,也必須配合考試時程的變動延後上學。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即便考試已經延期,但由於地震後仍有多起餘震發生,仍增添考試當天的不安因素;專家也憂心,以往鮮少有強震發生的韓半島,未來可能會再發生規模超過6.5的地震。

修能試驗會在每年的11月初舉行,並在一天之內完成所有科目考試。本次大考約有59萬3,000名考生,過去大考的錄取率雖有60%至75%左右,但明星校系的競爭十分激烈,能進入名校「SKY」校系首爾大學、高麗大學以及延世大學的錄取率,僅僅只有2%左右。

眾多期望拚上明星志願學校的考生,都為了這一天大考嚴陣以待——若能搶進這些菁英學府的窄門,也就能搶到未來職涯發展、甚至於美滿婚姻的成功關鍵,這種幾乎一試定終生的現象,也造成了讓學生與家長喘不過氣的龐大壓力。

在修能試驗當天,全國也將配合莘莘學子的人生試煉,限制當天所有飛機的起降與車輛通行,避免噪音影響英語科的考試;公家機關與考場周遭商家也會配合延後上班時間,以免造成考試當天的交通阻塞。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浦項地震:大学入試延期で受験生59万人大混乱

浦港発「連鎖地震」の恐怖…大学入試は1週間延期(ハンギョレ新聞) - Yahoo!ニュース

韓国 地震で大学入試が1週間延期 | NHKニュース

College entrance exam delayed on quake

(朝鮮日報日本語版) 九州-慶州-浦項の「地震ドミノ」、更に強震発生の恐れも(朝鮮日報日本語版) - Yahoo!ニュース

韓国南東部地震の被害拡大 けが57人・被災者1536人に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