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曼哈頓萬聖節恐攻案:兇嫌被捕,紐約遊客8死11傷

2017/11/01 轉角24小時

犯案車輛。 圖/歐新社
犯案車輛。 圖/歐新社

【2017.11.01 美國

曼哈頓萬聖節恐攻案:兇嫌被捕,紐約遊客8死11傷

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區,當地時間31日下午3點05分(台灣1日清晨3點)發生卡車襲擊事件。一輛白色的小卡車,突然從曼哈頓西街駛上哈德遜河沿岸的自行車-人行專道,沿路衝撞、碾壓行人約1,400公尺後,才在錢伯斯街口、紐約世貿大樓遺址北方500公尺處,撞上一輛高中校車。目前行兇的29歲駕駛已被紐約警方逮捕,但卻造成了8人死亡、11人受傷,全案亦被紐約市府與警方,定調為「自911以來,紐約市所遭遇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紐約市府證實,死難的8名罹難者中,已知其中5位,是來自阿根廷的同團觀光客。根據阿根廷《民族報》的報導,這批遊客是來自於羅薩里奧理工學院的校友旅行團,攻擊案發的當下,同團的10名同學都在大街上,除了當場死亡的5人外,還有1人重傷正在加護病房中。

此外,比利時政府也證實,死難者中有一名來自於法蘭德斯的婦女。她是參加城市旅行團,並與自己的母親、姊妹同行的單純觀光客。

紐約市警局(NYPD)表示,犯案的29歲兇嫌,在錢伯斯街撞車後,曾試圖棄車逃逸,但隨後就被趕來的警隊開槍逮捕。

根據《CNN》、《CBS》與《紐約時報》引用的警方消息,犯案兇手的身份,疑似是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29歲烏茲別克移民男子,塞弗洛.塞波夫(Sayfullo Saipov)。目擊證人指其在犯案後,曾以阿語高喊「真主至大」,並於車內留下ISIS支持字條,但相關動機資訊,目前都還未被官方所證實。

報導指稱,塞波夫是一名在坦帕執業的Uber司機,但肇事的小卡車則是租賃而來。其名是否名列於反恐名單?是否有激進傾向與相關案底,檢警目前還未置一詞。

由於案發時間,正逢美國「萬聖節」,恐攻地點的幾個街區外,即是曼哈頓一年一度、吸引上萬人參與的「萬聖節大遊行」(Village Halloween Parade)。狂歡區域內,本來就因反恐維安而佈滿了重武裝的特警隊與裝甲車。儘管主辦單位最後並未取消活動,狂歡遊行仍在恐攻案後4小時如期舉行,但驚魂未定的肅殺之氣,也讓本應歡笑的遊行慶祝蒙上一層悲劇陰影。

儘管事件的動機仍未公佈,但包括紐約市長白斯豪、紐約州長古莫,以及NYPD、國土安全局等,都已將本案定調為「單人發起的孤狼式恐怖攻擊」。

另方面,即將於周四出訪東亞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收到恐攻報告後,也於第一時間透過twitter發出譴責,並強調自己絕對會嚴格管控出入境,不會再讓在中東戰敗的ISIS恐怖份子「踏入國土一步」——儘管在川普的入境簽證限制令中,目前並沒有列入烏茲別克或中亞國家。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Eight dead in suspected terrorist truck attack on Manhattan bike path

Manhattan Terror Attack Kills 8 and Injures 11

Atentado en Nueva York: confirman que son cinco los argentinos fallecidos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