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劫後讀報:#加油墨西哥,230死,墨國震災頭版

2017/09/21 轉角24小時

【2017.9.21 墨西哥

劫後讀報:#加油墨西哥、噩夢重返,230死,墨國震災頭版

墨西哥919大地震過後24小時,至今全國罹難人數已突破230人,光是首都墨西哥城就已發現百餘名罹難者。劫難之後,墨西哥全國仍持續動員,除了軍警消防與專業救難全面出動,民間的志願者也挺身而出,主動向災區提供物資、醫療與交通秩序等援助。墨城市長曼塞拉(Miguel Angel Mancera)表示,救災至今已成功救出52名生還者,在黃金72小時內,他們絕不放棄在瓦礫堆下搶救奇蹟。

包括西班牙《國家報》、英國《衛報》與《路透社》在內的外媒特派員都指出,墨西哥民眾在大地震之後,表現出了極為積極的互助精神。在災後的第一時間,不少民眾都主動參與救難,直到官方救難隊入駐就位後,民間也將動員能量,集中於災區的物資運輸與分配,社會共體時艱、團結一致的情緒也相當明顯。

儘管在救災第一時間有些混亂,但以墨西哥城為例,救災現場也在20日深夜一一進入救難管制,搜救任務已改由專業救難隊接手,救災封鎖區由全副武裝的士兵戍衛,採訪媒體的前進數量亦受控管,避免影響搜救。

而大難翌日,墨西哥首都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也都以這場悲劇為主題。

首都第一大報《寰宇報》(El Universal ,上排左一),主標就打出「919大地震的悲劇與緊急時刻」,而副稿標題則報導墨城市區的Enrique Rebsámen私立小學倒塌慘案——在教室廢墟中,救難隊與前來視察的總統佩尼亞.聶托(Enrique Peña Nieto)已發現了25具遺體,其中21人是小學學童。

《墨西哥太陽報》(El Sol de México,上排左二),則以「32年過後,同一天:破碎」為標,除了圖解震源與災區位置外,亦登出統計至20日0點的全國死亡數、墨城罹難數與首都建築倒塌數。

首都第二大報《精進報》(Excélsior,上排右二)則顯得餘悸猶存,全版以墨城劫後的災難天際線為主圖,主標則是呼應32年前同日的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夢魘重返」。

進步派報紙《改革報》(Reforma,上排右一),強調的是浩劫之下的民心士氣,「團結顯現」的主標,配上官民共同救災的圖片,也有為首都市民打氣的不屈意味。

經濟趨向的《金融家報》(Financiero,下排左一)寫上了「又一次919」,主圖也以新舊對照的方式,對比1985震災與如今極為類似的墨城災情;而另一報紙《千年報》(Milenio,下排左二),也選用同樣角度,以黑白悼念版封面的「又見919慘劇」。

至於全國性大報《日報》(La Journada,下排右二),選用民眾救災為主題,配上了淡定的「總是團結一心」;就連體育報紙《這報》(Esto,下排右一),也一心國難而打出了「#加油墨西哥」。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墨西哥大地震:已知224死,首都圈混亂救災總動員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