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杜特蒂生病了?菲律賓總統無預警的神隱謎雲

2017/06/16 轉角24小時

上周末在菲南勞軍,是杜特蒂最後的官方行程。 圖/歐新社
上周末在菲南勞軍,是杜特蒂最後的官方行程。 圖/歐新社

【2017.06.16 菲律賓

杜特蒂生病了?菲律賓總統無預警的神隱謎雲

「Du30沒事吧?」再剽悍的領導人,也會有虛弱的時刻。一向精力充沛、語出驚人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周一清晨突然無預警地向菲律賓「請假」,不但缺席了自己上任後首次的菲律賓國慶紀念,所有官方行程也無限期順延,接下來4天更是不見人影、行蹤隱匿。杜特蒂突如其來的神隱,除了引發民間關切,政壇反對派也質疑:高齡72歲的杜特蒂「是不是真的生了什麼病?」

截至周五中午為止,杜特蒂最後的官方行程,仍停格在周日深夜——為了支持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市(Marawi)的反恐圍城戰,上個周末杜特蒂特別南下,除了慰勞前線部隊外,也撥空探訪傷兵,周日深夜甚至親自迎接陣亡將士的靈柩,以提振苦戰中的部隊士氣。

在菲南的行程之後,杜特蒂終於在周一清晨返回了馬尼拉官邸,但同日清晨,他卻透過幕僚對外表示「自己身體不適,需要請假休養」,而同天菲律賓獨立119周年紀念日,官方活動只好在總統突發缺席的狀況下,由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代為主持。

杜特蒂怎麼了呢?菲國總統府表示,總統的公務本就繁忙,近期菲南的叛亂與戒嚴更讓焦急的杜特蒂急於安撫民心,於是在請假之前,已經72歲的他更是全國走透透、連續23天日夜行程滿檔,但高強度無間斷的密集行程卻也讓杜特蒂「累壞了」。

總統很好,總統只是需要喘口氣...他行程排得太操了,所以這次我們必須讓他喘口氣、好好休息一陣子。

總統發言人阿貝亞(Ernesto Abella)表示,杜特蒂健康無虞只是「疲憊」,休息個幾天就能重返崗位;但連休4天(任內最長假期),杜特蒂要休養到什麼時候?阿貝亞也沒有把握,只能表示:「休息到不累為止...總統的行程由總統自己決定。」

2016年當選總統的杜特蒂,也是菲律賓史上最為年長的總統當選人。已經72歲的他,雖然在公眾面前總是精神飽滿,但長期日夜顛倒、作息異於常人的杜特蒂,上任以來就一直有風聲質疑總統的健康狀況,而這回無預警的多日神隱,更加劇了政界的揣測氣氛。

因反毒戰爭而成為杜特蒂政壇「死對頭」的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周四就對外表示「杜特蒂的健康狀況,公眾有知情的權力」。德.利馬引述菲律賓憲法,指國家領導人若面臨重大疾病或健康問題時,應主動向國家報告,以免政府權力出現爭議。此外,德.利馬更不忘開砲:

當我們的子弟兵正在馬拉維與恐怖份子浴血奮戰鮮的同時,總統人去哪了?我們的三軍統帥躲到哪神隱了?

在一片爭議中,消失的杜特蒂終於透過特助傳出多張「近期生活照」,並在周五清晨主動向總統府首席法律顧問帕內羅(Salvador Panelo)撥了通電話。

「那些認為總統病了的人,你們要失望了——(杜特蒂)他沒事啦!」帕內羅事後表示,杜特蒂的聲音和過去聽起來不太一樣,總統有些疲倦,但兩人的對話還是相當輕快、有張力。只不過杜特蒂的「疲倦」問題,什麼時候會結束?電話中的菲律賓總統,卻也沒能給出明確的復出答案。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Public must know truth about Duterte's health – De Lima

Palace appeals: Allow DU30 rest

Duterte 'not sick': Palace releases photos, denies rumors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