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過去120小時,不能遺漏的國際事件【2016.01.25-29】

2016/01/30 轉角24小時

德國,柏林,1月27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在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前自拍的觀光客...
德國,柏林,1月27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在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前自拍的觀光客們。1945年1月27日,正是蘇聯紅軍解放波蘭境內,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日子。 (圖/美聯社)


【2016.01.25 美國紐約】

「雪斯拉」襲擊美東,再冷也要捲起袖子鏟雪開路

三歲女童協助爸爸除雪 (圖/美聯社)
三歲女童協助爸爸除雪 (圖/美聯社)

周末美國東部遭逢自1869年有紀錄以來,規模第二大的暴風雪。

上周在暴雪來襲前,美國氣象局便已預測在噴射氣流與高空低壓交錯影響下,將會產生巨量的雪量。

在過去36小時來美東地區已累積10到36英吋不等、數十公分高的雪量,威力之大被美國媒體暱稱為「雪斯拉」(Snowzilla)。根據BBC 周末的實況轉播,西維吉尼亞州的Sepherdstown一度出現102公分高的雪量。難得一見的雪景雖然在周末讓許多民眾開心地滑雪跟玩起雪仗,但大雪也嚴重影響當地交通跟民生。

平均一周有七十萬班次通勤流量的紐約地鐵,在周末跟周一都只有部分特定路線能正常運作。而周一開工日,卻因交通全面癱瘓、各地積雪太深,不僅學校關閉,包含聯邦政府在內許多公家機關也休假一天。

最後一場雪落於星期六晚間11點半,星期天回溫的天氣為這場華麗又狂野的暴風雪畫下句點,但接下來美東人民將面臨史上最費力費時的清理工作。而根據維吉尼亞州長考里夫(Terry McAuliffe)的估算,光是剷雪一小時恐怕就得用去州政府兩三百萬的經費。


【2016.01.25 澳洲】

澳洲五州州長聯合簽署支持澳洲建立共和國聲

不太受歡迎的查爾斯王子參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羊毛中心。 (圖/歐新社)
不太受歡迎的查爾斯王子參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羊毛中心。 (圖/歐新社)

前陣子紐西蘭換國旗爭議吵得沸沸揚揚,而澳洲在前總理,同時也是所謂「保皇派」的艾伯特(Tony Abbott)於去年被逼宮下台後,也開始熱議是否要「改朝換代」,脫離大英帝國體制下「女王作為國家元首」的束縛,正式建立屬於澳洲人自己的共和國。

澳洲現行的聯邦政體結合責任內閣與君主立憲,有其政治運作的獨立性,但名義上仍是大英帝國下的自治聯邦,女王為最高統治者,澳洲總督(Governor General)代表女王行使權力,有權解散國會。

對共和建國支持者來說,這樣體制下的澳洲不是個獨立的國家,澳洲應當由澳洲人自己管裡。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 Captial Territory)首席部長也表示,澳洲與英國君主的特殊關係屬於歷史的一部分,現在澳洲應該走出自己的路。而「澳洲共和建國運動」(Australian Republican Movement) 主席費茲西蒙斯( Peter FitzSimons)對這項聲明感到非常振奮,認為「澳洲南十字星從來沒有像這次如此地團結一致」。

六州中只有西澳州長的Colin Barnett拒絕簽署,但其拒絕的理由,是現在並非推動共和建國的合適時間。此外,六州雖已達基本共識,但對於共和建國建國的時程、何時推出制憲改國體的公投,以及該採取何種憲政模型等更複雜的細節規劃,仍各持己見。

相較於州長們明確表態支持,以及費茲西蒙斯激昂的回應,新總理騰柏爾(Malcolm Turnbull)持謹慎立場,輕描淡寫地說現在還有比共和建國更重要的事要處理;他同時也在去年就表示,任何關於制憲改國體的公投都應該在現任女王伊麗莎白結束統治之後,才可推行。

政治人物間的共識是否同等於民眾的共識呢?根據BBC報導,一項2014的民調顯示,只有39%的民眾支持脫離君主制憲體制,共和建國支持率創20年來新低。這份民調明顯與「澳洲共和建國運動」的調查有出入——47% 支持在伊莉莎白二世統治結束後「獨立建國」,32%持反對立場;這其中的差異可能與伊莉莎白本身受歡迎的程度有關,如BBC所報導的,如果今天國家元首換成查爾斯王子,可能將有不同的結果。


【2016.01.26 美國】

總統初選開跑倒數,著名學者杭士基助陣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造勢活動。 (圖/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造勢活動。 (圖/美聯社)

著名的麻省理工學院語言學榮譽退休教授——諾曼.杭士基——周一在半島電視台的專題訪問中,公開表態讚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杭士基認為,在目前幾個總統競爭者中,桑德斯的政見最為出色,但他也認為桑德斯在現行「金權當道」的選舉制度下,「不太有機會贏得大選」。

目前民主黨黨內的初選,已定調為「希拉蕊 v.s. 桑德斯」之爭。雖然在全國區的民調數字上,希拉蕊的支持度仍以52%大勝桑德斯的37.4%;但在2月1日即將開跑的黨內初選裡,首先開選的兩大州——愛荷華與新罕布夏——希拉蕊反倒卻居於下風。

在愛荷華州,希拉蕊目前僅以46%的支持度,小幅領先桑德斯的45.4%;而在新罕布夏州,桑德斯則以53.3%遙遙超越希拉蕊的38.7%。

包括與華爾街的銀行團切割、公立教育免學費、加強社會安全網、停止介入海外代理人戰爭等議題,桑德斯提出的政見都吸引了包括杭士基在內的自由派人士;但一些反面意見,卻也認為桑德斯的主張「太過理想化」,甚至認為近期桑德斯聲勢的看漲,是因為「共和黨人要阻止強敵希拉蕊的出線」所使出的側應招數。

但另外一方面,杭士基表示,不管初選結果如何,他橫豎是會「站在共和黨的反對面的」,他認為在政策角度上他無法接受共和黨的主流態度,並認為目前共和黨所提出來的主張,好比是邀請你「一起來毀滅世界吧」。


【2016.01.26 馬來西亞】

來自阿拉伯王室的6.81億美元友情大禮

阿拉伯王室好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圖/路透社)
阿拉伯王室好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圖/路透社)

去年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Najib Razak)被披露出,在2013年5月大選前,有一筆高達6.81億美元的資金從一間位於英屬維京群島不具名公司匯出,經由馬國政府的投資基金(簡稱1MDB)再流入其私人戶頭,引發外界質疑總理涉嫌貪瀆。但根據馬國司法部長阿班迪 (Apandi Ali)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那筆匯款只是阿拉伯王室贈與給納吉布的「個人捐款」;同等全案終結。

去年消息一出,反貪腐抗議隨即引爆,幾千民馬國民眾身著黃衫,上街遊行,要求總理下台以示負責。面對外界的指控,納吉布始終否認並堅稱這筆錢是來自中東友好的政治捐款,並無涉及不法之事。而於2009年由納吉布成立,作為開發馬國經濟的1MDB也反擊這些指控皆「未經證實」。

司法部長阿班迪表示,調查顯示6.81億美元中有6億已退還給來自身分不明的阿拉伯皇室捐贈者,但並未說明剩下的6,100萬美元被用在哪裡。雖然納吉布的政黨解釋,消失的那筆錢是競選用的政治獻金,但反對者卻認為這筆錢是用來買票的。此外,2013年由納布吉管理的1MDB曾資助他進行各類競選活動,因而負債累累,對於這個與金錢掛勾的特殊關係,納布吉未予以回應。

馬來西亞國內許多政治評論者對阿班迪的報告並不買帳,認為這項報告並沒有任何新的進展跟證據,或是針對資金用途進行詳細調查,司法部僅只想草草了事,終結調查而已。而前司法部長因健康因素於去年下台,後由納吉布推薦阿班迪接任,並接管後續調查工作,這也讓此起政治獻金案顯得特別不尋常。


【2016.01.27 法國】

Taxi終極殺陣之我討厭Uber + 法國公務員大罷工!

壟罩在計程車司機怒火中的法國鎮暴警察。 (圖/歐新社)
壟罩在計程車司機怒火中的法國鎮暴警察。 (圖/歐新社)

1月26日的法國接連發生了多起大規模勞動抗爭事件。在巴黎市區周邊,超過2,000名計程車司機,封鎖了機場聯外道路與高速公路,企圖阻礙交通,來表達對法國政府針對Uber非法營運一事的政策不滿。部份示威人士甚至在交流道上焚燒輪胎,企圖阻擾公路交通,卻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強制驅離。

雖然Uber在法國早已官司纏身,但法國政府、Uber與計程車司機工會,至今仍未對Uber之於計程車業者的諸多侵權達成共識,包括:Uber不需要經營牌照,但計程車業者卻得繳交大筆牌照費用、Uber的里程計費模式,侵犯了原屬於計程車牌照的特許權力...等等。

計程車工會表示,雖然法國政府承諾會嚴加管制Uber,但他們還希望政府能用補貼、與降低營業牌照費用,來彌平與Uber之間的「不平等競爭」。

同一時間,法國總工會(GCT)也在26日發動了全國公務員大罷工,包括教師、醫生、醫護人員、航管人員、以及各單位公務員等,總計有15萬人響應這次的抗爭。

GCT表示,這次的抗爭是針對法國政府對各級公家機關的撙節政策,從2007年以來,法國政府針對公家單位的人事瘦身,已挖出了15萬個職務缺口,而自2010年開始,法國更對公務單位實施薪資凍漲的政策——一來一往,雖為政府省下70億歐元的預算,但基層公務員的工作條件卻陷入質與量的惡化。

根據GCT的換算,法國基層公務員在過去5年內,薪資不動但物價卻持續上漲,平均每人的實質購買力衰退了8-10%;同時,以醫療與教育機構為甚,人事的撙節政策也讓基層服務品質急遽惡化,除勞動品質外,也極大地損害了基層醫護與教育的質量。

GCT的罷工呼應,或也是反擊法國總統歐蘭德1月18日所提出的「經濟社會緊急狀態」,在18日的宣稱中,歐蘭德認為法國的高失業率已到危險層級,並準備提出20億歐元的青年就業振興計畫,來挽救法國的高失業率——然而這筆資金的來源,歐蘭德卻也準備以近一步的公共撙節來換取。

目前,法國的失業率高達10.6%,不僅超出歐盟平均的9.8%,更遠遠落後於德國的4.2%。


【2016.01.27 丹麥】

阻擋難民潮,丹麥祭出「珠寶法案」

一名居住在丹麥特斯特德(Thisted)難民營、來自孟加拉的難民,在清洗住所。 ...
一名居住在丹麥特斯特德(Thisted)難民營、來自孟加拉的難民,在清洗住所。 (圖/歐新社)

丹麥昨天發出最新難民措施——所有尋求庇護的難民,在入境那一刻起必須繳出身上價值超過一萬丹麥克朗的物品、現金;但不包含具有感情價值的物品,如婚戒。新政策也同時延長難民幫家人申請庇護的時間,原先只需等一年即可將家人從母國接到庇護國,現在必須等三年。

這個法令是繼重啟邊境管制後,歐洲國家對不斷湧入的難民潮,再一次的反彈。

「珠寶法案」去年底由執政黨自由黨提案,昨天在丹麥國會以81比27票通過,同時受到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跟反對移民的丹麥人民黨支持,但有70名議員缺席,一人棄權。在此一新措施下,邊境警察被賦予「搜身」、「徵收」難民私人財產的權利。被徵收的財產則用來分擔政府在安頓難民上的開支(難民收容中心、伙食等)。

消息一出,國際各界為之譁然。聯合國主席潘基文透過發言人表示,「這些從戰亂中逃出的難民,一路與生死搏鬥、舟車勞頓,應該得到我們的同情跟尊重。」聯合國難民署同時表示新政策延緩難民與家人團圓的時間,恐怕違反國際人權規範以及歐洲人權公約第九條。外界批評聲浪不斷,甚至已有輿論將這項政策比做是二戰時納粹強制沒收猶太人財產的行為。

除了人道的譴責,丹麥奧胡斯大學政治學教授也就政策執行層面,提出實際疑問:要如何評估這些財產的價值?難民身上的物品,本身有市場嗎?誰來評估?邊境的警察嗎?此外,從難民身上徵收的財產,能夠補貼多少政府難民政策的開支?

面對外界的指責聲浪與質疑,丹麥政府則不為所動。去年有2萬多名的難民湧進這個北歐國家;據丹麥移民部長史托伯格(Inger Stojberg)所述,「如果以難民政策開支佔GDP比例來看,我們是歐洲花第二多錢的國家。」這項新措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降低來丹麥尋求庇護的數量。同時史托伯格也說,對難民財產的管制,其實跟政府對當地失業申請社福補助的人的要求無異,申請者有時需要賣掉部分財產,才能符合申請補助資格。對此,人道組織則反駁,失業者通常都還有失業保險能保障他們不用變賣財產,難民連這一層保障都沒有。

但事實上,丹麥不是唯一一個會沒收難民財產的國家。在瑞士以及收容最多難民量的德國巴伐利亞邦,也都有雷同的措施——難民要在抵達庇護國時申報財產,有基本財力的就必須用自己的錢分擔申請庇護期間的生活開銷。

儘管被瑞士Refugee Council 批評為是「大白天公然搶劫」,但執行徵收法令20餘年的瑞士政府則認為這是人民投票的結果,有其正當性。

如何安置難民所引發的爭議不只有財產徵收法令,還包括前兩天英國卡迪夫(Cardiff)一家與政府簽約、負責照護難民的私人公司,要求難民需戴上的紅色手環才能取餐。這個作為區分領餐難民身分的識別手環,被抨擊是種歧視性標籤。


【2016.01.28 日本九州鹿兒島】

再次風起,零式戰鬥機復活於日本上空!

「復活」的日本零戰 (圖/美聯社)
「復活」的日本零戰 (圖/美聯社)

作為日本在二戰代表兵器的零式戰鬥機,但在1945年8月終戰結束以後,作為大戰時期日本的海空主力的零戰,就不曾出現在日本上空——直到71年之後,2016年1月27日,九州的鹿兒島上空才又出現了零戰的飛行身影。

這架「復活」的零戰,是目前世界上唯6架尚能飛行的同型戰機。它的所有人——紐西蘭日裔商人石冢政秀——在過去半年內,一直積極地籌備在日本的飛行展示,並希望以此喚醒新一代對歷史的記憶,並記取和平地教訓而繼續致力於航空科技的發展。

這架老而彌堅的戰機,在二戰中隨著日本海軍前進南太平洋戰場,但卻因日軍的敗退而被遺棄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直到1970年代才被美國商人所發現,在重新改造之後,也曾參與包括《珍珠港》在內多部二戰電影的拍攝,直到2010年才被石冢以3億5,000萬日圓所買下。

在27日的展示飛行中,這架戰機也由美國籍的零戰合格駕駛霍爾姆(Skip Holm)所駕駛,並在海上自衛隊的協助下,從鹿兒島的鹿屋機地順利升空。

然而,這次的展示飛行也引發了鄰近國家媒體的微微緊張。除了零戰所代表的戰時記憶外,起飛的鹿屋基地,在二戰末期也曾是神風特攻隊的主要駐地之一:像是近年來在日本引發話題的電影《永遠的0》中,從鹿屋起飛的零戰,亦是主角最後的故事所在。

在二戰中,鹿屋曾是各個航空特攻部隊的駐紮地。像是在台灣以長篇歷史小說《德川家康》而聞名的作家山岡莊八,在戰爭末期就曾與一代文豪川端康成等,一同駐於鹿屋基地,採訪特攻航空隊「神雷部隊」,但隊內各種生死萬狀大大震撼山岡,據說日後只要一回想這些赴死的特攻隊員,不能自己的山岡就會嚎啕大哭。


【2016.01.28 法國】

剝奪恐怖份子雙重國籍身分?法國司法部長請辭,抗議反恐新條例

擁有雙重國籍的恐怖份子,是否該被取消國籍?法國司法部長請辭,抗議反恐新條例;為法...
擁有雙重國籍的恐怖份子,是否該被取消國籍?法國司法部長請辭,抗議反恐新條例;為法國政治增添更多不穩定性。正要離開法務部的托比拉。 (圖/美聯社)

法國自去年慘遭恐怖攻擊後,總統歐蘭德下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誓言採取更嚴厲的反恐措施,包含延長緊急狀態時間、賦予警察更多在未取得搜索令下仍可進行搜捕的權力。但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立法剝奪恐怖份子的國籍。

雖然遭法國司法部長托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嚴正抗議,提案還是在昨天正式被排進議會排程,議員將於下周展開討論。托比拉遂提出辭呈,並在推特上表示:「有時候堅持是抵抗,有時候抵抗意味著離開。」(Parfois résister c'est rester, parfois résister c'est partir. )

法國法律原本就賦予政府剝奪海外出生恐怖份子的國籍,但受到政府內右翼聲浪的施壓,歐蘭德進一步考慮強化執法單位的公權力。許多參與恐怖攻擊行動或是遠赴敘利亞的「聖戰士」,都是土生土長的法國人,多半擁有雙重國籍,而由於歐蘭德政府曾承諾過不會讓任何人變成無國籍身分,因此讓反對者質疑這項新法令是否刻意針對雙重國籍的身分。

法國司法部長位高權重,自古有掌璽大臣之意,象徵法國憲政與憲法最高的守護者。托比拉屬於法國為數不多的黑人政治人物,任期內極力為社會邊緣人發聲,其最大的貢獻就是推動婚姻平權;對於犯案者也傾向以教育跟戒治取代刑罰處分。她的膚色以及其左傾的作風,卻也讓她飽受法國極右份子與保守人士的攻擊。

托比拉的辭職為法國政壇掀起了一波巨浪,作為歐蘭德執政黨最佳防護罩,托比拉鮮明的左翼色彩時常被拿來協助開脫歐蘭德時而傾右的經濟政策,但這起爭議將兩人嚴重分歧的立場推往無可逆轉的方向。

去年一連串的恐怖攻擊讓歐蘭德內閣裡左右兩端的衝突白熱化。距離法國下次大選還有14個月,據外媒分析,有意尋求連任的歐蘭德現在必須考慮,是否要為內閣納入新一位左派政治人物,以彌補托比拉離職後的損失,同時捍衛住執政黨社會主義的中心思想,還是要繼續維持現在的內閣裡左右的比例,以降低衝突。 


【 2016.01.29 日本】

大將中箭!「安倍經濟」司令官甘利明因不當政治獻金下台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鑒於作為內閣閣員的責任與義務,即政治家應有的尊嚴,今天在此,我決定辭職

擔任經濟財政再生大臣的自民黨政府大將——甘利明——因涉及收受不當政治獻金「喬事」醜文,28日下午正式宣布辭職。

被認為是首相安倍晉三愛將之一的甘利明 ,自2012年年底開始,就在安倍內閣擔當經濟財政再生大臣。在過去,包括「安倍三箭」的經濟振興政策,或是去年10月才完成的日本加入TPP談判,甘利都是核心的政策指揮,因此也被外界稱作為「安倍經濟的司令塔」。

作為政壇老兵的甘利明,這回卻栽在了媒體《週刊文春》的醜聞爆料上:根據報導,甘利明與其幕僚曾在2013、14時,收受千葉縣一家建設公司共計1,200萬日圓(約新台幣340萬)的「不當政治獻金」,作為協助處理這家道路建設公司與都市再生機構(UR,獨立的法人,負責都更規畫)之間賠償糾紛的「喬事費用」。根據規定,這筆獻金理應列入登記,但甘利明辦公室最終謹記錄了376萬的入帳,部份款項被甘利明幕僚移作私用、其餘則下落不明。

而對於《週刊文春》,甘利明本人雖在第一時間否認,但雜誌方面卻接二連三地釋出證據,包括建設公司負責人的具名說法、以及甘利明幕僚們對該負責人索取喬事費的「威壓錄音帶」,真相連環爆的狀況下,形象大壞的甘利明也失去了自民黨內的支持,最終才在週四以政治責任以及健康因素(罹患舌癌)為由黯然請辭。

作為TPP的對外談判代表,甘利明原訂2月4日還將飛赴紐西蘭,參與TPP的簽約儀式。但這項工作,目前也暫定由接替經濟財政再生大臣的石原伸晃 負責。58歲的石原,是自民黨內新一輩的保守明星,他的父親則是知名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66歲的甘利明,曾是安倍晉三在重回自民黨總裁之路上的重要推手,也是其黨內的親信。因此,甘利這次的落馬,也被認為是安倍政權的一大挫敗。

  

▎轉角說

出生於政治世家的甘利明,系出名門,他的祖先是戰國大名武田信玄 的重臣甘利虎泰 。甘利虎泰也被信玄統治初期的肱骨重臣,但卻在上田原合戰中,因信玄的失策而壯烈戰死。


【2016.01.29 瑞典】

瑞典將包機遣返六至八萬不符資格庇護申請者

去年九月一名瑞典小男孩在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舉著歡迎難民的牌子。 (圖/歐新...
去年九月一名瑞典小男孩在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舉著歡迎難民的牌子。 (圖/歐新社)

在丹麥國會通過最新難民處置措施——珠寶法案——的同一時間,瑞典政府也宣布將遣返六萬至八萬不符資格的庇護申請者。

去年有近十六萬的難民湧進瑞典,而在敘利亞內戰帶動大量難民潮前,瑞典已於2014年收到八萬多的庇護申請,據悉有三萬件多通過審核。翻倍成長的難民量讓瑞典吃不消,而這次可能被遣返的申請者數量,等於是去年擁進總量的一半,但有部分是2014年被拒絕的庇護申請者。

瑞典內政部長說,未來幾年會採用包機方式,逐步遣返;初步會讓申請者自行離境,但若抵抗,政府將會強制驅逐。現階段瑞典正與其他歐盟國家協商最佳處理方法,同時也不排除與阿富汗和摩洛哥等國合作遣返。

瑞典在今年一月初宣布強化其邊境管理,規定凡是從丹麥乘火車、巴士和渡輪,經由松德海峽大橋(Oresund Bridge)抵達瑞典的旅客,皆必須出示能夠辨別身分的文件。

實施到現在,這項邊境管制措施已有初步效果,據英國衛報報導,每周難民入境流量已從原先的一萬大幅降至八百人數。對此,瑞典內政部長發言人表示,照這個情況繼續下去,2016年的難民量可望壓低至四萬五千人,「但還是非常多」。

瑞典移民署解釋,2016年符合庇護申請資格的人數應該會增加,因為今年審核的案件多來自去年那一波敘利亞難民潮,也有許多來自阿富汗的難民,通常這類申請者因其母國直接暴露於戰亂之下,比其他人更容易留在歐洲。

瑞典政府發出遣返聲明的前兩天,一名收容中心人員遭一位15歲的難民青年以刀刺殺身亡。嫌犯的身分不明,據傳來自索馬利亞;敏感的時機點讓瑞典難民與人權組織擔憂,怕會出現「為遣返而遣返」的現象。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