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非法移工大捕抓:美國肅清大啟動?ICE一日逮680人

2019/08/08 轉角24小時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7日在南方的密西西比州,發動非法移工大搜捕,同步於...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7日在南方的密西西比州,發動非法移工大搜捕,同步於數座食品加工廠、養雞場內,一口氣抓走了680名「無證偷渡客」,是美國移民管制史上最大規模的單州捕抓行動。 圖/美聯社

【2019. 8. 08 美國

非法移工大捕抓:美國肅清大啟動?ICE一日逮680人

「非法移民大捕抓,終於全面啟動了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7日在南方的密西西比州,發動非法移工大搜捕,同步於數座食品加工廠、養雞場內,一口氣抓走了680名「無證偷渡客」,是美國移民管制史上最大規模的單州捕抓行動。由於過去半年來,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要求ICE「應盡快發動全國大搜捕」,試圖以強硬的鐵腕執法,一口氣清除美國境內「超過1,000萬的非法移民」,因此本回ICE的行動雖讓輿論高度關注,但卻也同時引發了業界「黑工逃亡」的人力恐慌。

8月7日的ICE密西西比大搜捕,主要的掃蕩目標是大型的食品加工與肉品養殖場。官方動員了大批幹員,以突襲封鎖的方式,於至少6座城鎮發動同步掃蕩。直到晚間為止,官方已知逮捕了680名「非法移工」——絕大數都是拉丁裔——所有被捕者也被跨州押解到路易斯安那州的「遣返拘留營」。

在分頭行動中,ICE在密西西比的農業小鎮莫頓(Motorn),捕抓規模最為龐大。其針對的目標是美國食品加工業的巨頭企業——「科赫食品」(Koch Foods)——轄下的大型養雞場;但突襲過程中,幹員的強勢捕抓,卻一度讓養殖場內陷入戲劇性的恐慌狀態。

8月7日的ICE密西西比大搜捕,主要的掃蕩目標是大型的食品加工與肉品養殖場。官方...
8月7日的ICE密西西比大搜捕,主要的掃蕩目標是大型的食品加工與肉品養殖場。官方動員了大批幹員,以突襲封鎖的方式,於至少6座城鎮發動同步掃蕩。在分頭行動中,ICE在密西西比的農業小鎮莫頓(Motorn),捕抓規模最為龐大。 圖/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與《美聯社》的現場直擊,ICE的捕抓行動雖然提前佈下了封鎖線,但仍有許多非法移工聞風逃竄,但卻在廠區空地、停車場外,被埋伏的幹員壓制逮捕。此外,被捕的非法移工許多人都已在美國落地生根、甚至生下了美國籍的下一代,因此在逮捕隊列的旁邊,各大媒體也都捕捉到了未成年的有證小孩哭別無證父母,甚至是爸媽同步被補抓移送,留下小孩成為孤兒的衝擊狀態(部分案例因小孩沒有監護人,而獲准提前保釋,但仍需面對遣返審判)。

「我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名科赫食品的本國幹部,無奈且情緒低落地向《路透社》表示:「一下子幾百個同事都不見了,那誰要來幫忙養雞?」

在美國的農業州,許多鄉鎮都遭遇一樣的「本地人口外流」與「缺工荒」問題,以莫頓養雞場為例,雖然是大型連鎖的企業工廠,但成長有限的薪資展望、高勞動需求且又重複的工作環境,卻都讓這些勞力密集的基層產業,找不到足夠的勞動力。聘用「非法移工」,才會成為大家心照不宣的勞動力來源。

然而在大搜捕可能擴大的預期之下,基層的勞力缺口又該怎麼辦?雖說政府總是認為「聘用非法偷渡客對合法移民不公平」,但現實中的合法移民條件與數量,卻都不符合農業城鎮亟需的基層勞力。因此執法與現實中的巨大斷層,也讓不少企業傷透了腦筋。

被捕的非法移工許多人都已在美國落地生根、甚至生下了美國籍的下一代,因此在逮捕隊列...
被捕的非法移工許多人都已在美國落地生根、甚至生下了美國籍的下一代,因此在逮捕隊列的旁邊,各大媒體也都捕捉到了未成年的有證小孩哭別無證父母,甚至是爸媽同步被補抓移送,留下小孩成為孤兒的衝擊狀態(部分案例因小孩沒有監護人,而獲准提前保釋,但仍需面對遣返審判)。 圖/美聯社

ICE官方表示,本回的密西西比大捕抓,是該局有史以來,發動的最大規模單一州搜捕,其行動規劃「是長期布線、偵蒐後的結果」;但官方沒說的是,此一行動是否為個案行動?還是坊間流傳的「全國大遣返」,即將正式展開?

過去半年來,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政策鷹派,不斷地擴張著ICE的行動規模,並多次揚言要啟動「全國大搜捕」,用大規模捕抓、掃蕩、並驅逐美國境內粗估1,000萬~1,200萬的非法居留家庭。然而相關行動不僅史無前例,現實中也對產業界(許多無證移工已長期於美國工作數十年)、司法體系(難以消化大量移民上訴與遣返審判)、ICE行動能量(過去主要負責邊境執法,但現在要擴張到內陸各州)...造成極大的壓力。

一部份意見認為,川普的「千萬移民大捕抓」口號,只是其用於與國會討價還價、針對美墨長城預算與移民遣返法案的喊聲籌碼;但另一方意見則強調,川普在廢除「追夢人法案」(DACA,未成年非法入境者的歸化方案)時,就已強硬展現過,「一心要硬幹的總統,下手只可能越來越狠。」

「一心要硬幹的總統,下手只可能越來越狠。」過去半年來,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政策鷹...
「一心要硬幹的總統,下手只可能越來越狠。」過去半年來,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政策鷹派,不斷地擴張著ICE的行動規模,並多次揚言要啟動「全國大搜捕」,用大規模捕抓、掃蕩、並驅逐美國境內粗估1,000萬~1,200萬的非法居留家庭。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U.S. immigration agents arrest 680 workers at Mississippi plants

ICE Arrests Hundreds in Mississippi Raids Targeting Immigrant Workers

ICE Arrests Hundreds in Mississippi Raids Targeting Immigrant Workers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