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四級颶風「佛羅倫斯」襲來:美國東岸急撤150萬人

2018/09/11 轉角24小時

颶風佛羅倫斯。 圖/路透社
颶風佛羅倫斯。 圖/路透社

【2018. 9. 11 美國

四級颶風「佛羅倫斯」襲來:美國東岸急撤150萬人

今年大西洋的第一個四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即將侵襲美國東岸的卡羅萊納海岸,預計48小時內颶風就會在北卡羅萊納州登陸,影響範圍內的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與維吉尼亞州,目前都已對沿海地區、超過150萬的居民,頒布強制性的緊急撤離令。當局強調,佛羅倫斯不僅是南北卡州近30年來所遭遇的「最強颶風」,暴風威力還不斷增強中、隨時都將升級成最頂級的「五級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大西洋颶風佛羅倫斯在周一清晨升級成三級颶風後(風力已等於「強烈颱風」),24小時內再度升級,並成為今年大西洋的第一個「四級颶風」。佛羅倫斯目前離美國東部海岸還有1,000公里,最大持續風速則達每小時140英里(220 km/hr),朝北北西方向,預計48小時內就將在南卡州與北卡州之間的海岸登陸。

由於今年夏季,大西洋海域異常高溫,海面上的水氣充沛、溫度足夠,因此佛羅倫斯的暴風威力,很可能在周二清晨提升到155英里/小時的規模,甚至極有機會再度升級,成為今年的第一個大西洋「五級颶風」(等同於美軍在太平洋定義的「超級颱風」)。

NHC估計,威力巨大的佛羅倫斯,預計會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於北卡羅萊納州沿海登陸,並轉北影響維吉尼亞州。然而氣象單位擔心,登陸後的佛羅倫斯很可能會滯留於北卡與維州之間,並帶來「歷史性的氣流雨量」,對美東帶來慘重災情。

《路透社》表示,佛羅倫斯的強大威力,對於卡羅萊納海岸已是相當罕見;但氣象專家們更擔心的,卻是佛羅倫斯重演去年「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緩慢移動、水淹休士頓的慘劇,因此各州的防災與疏散才都會嚴陣以待。

報導指出,四級颶風佛羅倫斯若是往卡羅萊納海岸登陸,那也將是自1989年的「五級颶風雨果」(Hurricane Hugo,當年造成60死、95億美金損失)之後,兩卡與維吉尼亞所遭遇的最強颶風。

「颶風佛羅倫斯極為危險...而北卡羅萊納州正好位於他的侵襲靶心!」北卡州長庫珀(Roy Cooper,民主黨)表示,為了避免災情,北卡已緊急撤離沿海100萬居民——若再加上南卡與維州,美東地區總共有150萬人收到強制撤離的官方命令。

目前,北卡羅萊納沿海已出現了物資搶購與撤離車潮;而在北邊的維吉尼亞州,美國海軍也下令停靠於軍事重鎮——諾福克軍港——的30艘戰艦緊急出海,以避免在大風大浪之下,戰艦會撞壞軍港設備。

「請所有居民不要輕忽颶風的威脅。」維吉尼亞州的救災中心主任史騰(Jeffrey Stern)呼籲,「襲來的颶風佛羅倫斯,或將是所有維吉尼亞居民,畢生都不曾經歷過的重大天災災難。」

收到命令,9月10日要緊急從諾福克軍港出海的美軍神盾艦。 圖/美聯社
收到命令,9月10日要緊急從諾福克軍港出海的美軍神盾艦。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As Hurricane Florence nears Carolinas, 1 million told to evacuate

More than 1.5 million people evacuated from coastal areas as Hurricane Florence takes aim at Carolinas

NHC

Tracking Hurricane Florence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