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火之火山爆發:已知25死300傷,瓜地馬拉紅色警戒

2018/06/04 轉角24小時

 圖/瓜新社
圖/瓜新社

【2018. 6. 04 瓜地馬拉】

火之火山爆發:已知7死296傷,瓜地馬拉紅色警戒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3日因「富埃戈火山」噴發,已知至少造成25死300傷。瓜國政府表示,富埃戈爆發後,除了熔岩流與火山碎屑流很快淹沒了山腳小鎮羅德奧(Rodeo),包含火山東北40公里的首都瓜地馬拉市,以及鄰近的聯合國世界遺產、著名古城安地瓜,都受到火山灰的直接影響而進入封閉狀態。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表示,3日的嚴重災情,至少影響了170萬人的生活。但目前政府仍在評估災情狀況,若有必要,災區最快將在4日清晨進入緊急狀態。

西語字義為「火之火山」的富埃戈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而6月3日的災情,不僅是今年2月以後的第二度噴發,也是1974年富埃戈大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回活動。

瓜地馬拉災難防治署署長卡巴涅斯(Sergio Cabañas)表示,富埃戈周日噴發後,大量的熔岩流與高溫、毒氣並陳的火山碎屑流,很快地就淹沒了山腳下的羅德奧鎮,並在城鎮中心、農村的玉米田內燃起大火。

目前,瓜國政府與媒體已確認至少25人罹難,超過300受傷;但倖存者卻向地方媒體《中美日報》表示,火山碎屑流侵襲之時,還有不少農民被困在田地中,「很多人沒逃出來」,因此羅德奧村的傷亡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另一方面,緊鄰富埃戈火山的歷史古城安地瓜,目前也遭火山灰重重覆蓋;而在火山東北40公里的瓜國首都瓜地馬拉市,也因風向因素而遭遇火山灰,除了市區落塵嚴重外,首都機場也因此無法起降而緊急關閉。

富埃戈火山爆發後,鄰近的墨西哥、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都紛紛主動伸出援手,並準備派遣救難隊前進協助。不過目前火山仍在持續噴發中,官方擔心火山泥流隨時可能襲來,因此噴發周邊的警戒區域仍在徹夜緊急撤離中。

 圖/歐新社
圖/歐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At least 7 dead, 296 injured in Guatemala volcano eruption

Guatemala volcano eruption: Several dead and hundreds injured as lava river sweeps through villages

Muertos y heridos deja erupción del Volcán de Fuego en colonia de Escuintla

Presidente Morales: Guatemala está preparada para cualquier emergencia y agradece apoyo de México, Honduras y El Salvador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