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大西洋史上最強,五級颶風「厄瑪」暴力碾壓加勒比海

2017/09/07 轉角24小時

五級怪獸,颶風「厄瑪」。 圖/歐新社
五級怪獸,颶風「厄瑪」。 圖/歐新社

【2017.9.7 加勒比海-美國/鏡頭背後】

風速突破每小時185英里(300 km/hr)的五級颶風「厄瑪」(Irma),正以史上最強大西洋颶風之姿橫掃加勒比海。

自從9月5日正式升等以來,維持五級強度與頂級風速的厄瑪,也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像是周四遭到橫掃的小島巴布達(Barbuda),島上90%的建築都遭摧毀。目前厄瑪正侵襲波多黎各,之後也將一路西上襲擊多明尼加、海地與古巴。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厄瑪是今年北大西洋的第一個五級颶風,其結構與強度相當穩定,在條件不變的狀況下,很有機會再刷紀錄,甚至成為全球風速最強的熱帶氣旋。

目前NOAA還無法確定厄瑪登陸美國的時間與地點,但最有可能的襲美路線,預計在本周六晚間就會登陸佛羅里達,而其他可能的登陸點,包括喬治亞州、南卡羅萊納州等地,也都繃緊了神經。

在周四,佛州東南的邁阿密-戴德郡,已堤前對沿海地區的10萬居民發布緊急撤離令,各地的加油站、超市,也都出現囤積物資的人潮。當局表示,若是厄瑪登陸,其威力恐將維持在四或五級,除了風勢雨勢極為危險外,警戒區的災民也將作好斷水、斷電、交通中斷影響「數個月」的心理準備。

當局警告,在過去侵襲美國的五級颶風中,也曾包括1992年重創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的颶風「安德魯」(Andrew),與2005年水淹紐奧良、造成1,800多人死亡的颶風「卡崔娜」( Katrina)。

北大西洋上一個五級怪物,已是2016年10月出現的颶風「馬修」(Matthew)。不過馬修雖在海地造成500多人死亡的災情,但佛州與美國沿海卻幸運地未受影響。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