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濟州島之春,四三大屠殺的歷史記憶

【濟州島四三事件:國家傷口】

「在軍方的屠殺中,失去孩子,還被屍堆壓在身上,日後只要在田地翻土,就會看到白骨和鉛彈,甚至聽到跟炒豆子聲一樣的槍聲。無法訴說痛苦的她,遭惡夢、幻聽纏身,只好自殺脫離這塊屬於自己,但盡是屍體的田地。」

濟州島,以南韓的觀光聖地聞名,卻有著不為人所周知的傷口。這塊大地下,埋藏著3萬條因「四三事件」(제주 4.3사건)犧牲的亡魂——1948年4月3日深夜,南朝鮮勞動黨襲擊濟州警署與西北青年團。從此,長達7年7個月,經歷8個春夏的血腥鎮壓,被指控為「赤色島嶼」的濟州島為鮮血染紅,標記著屠島的國家暴力。

每到繁花盛開的四月,是濟州島民最哀痛的時節。70年過去,四三事件的平反與歷史記憶歸位,濟州島的春天,似乎真的來了...

  ▌濟州島之春(上):3萬殞命的四三大屠殺

  ▌濟州島之春(中):從國家錯誤而生的公義之花

  ▌濟州島之春(下):教科書說不清的國家傷口

  ▌記憶鬥爭:濟州四三事件留下的「正當性」疑問

  ▌年表:南韓濟州島「四三事件」,1948-2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