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廣播/ 後來咧?南韓通用汽車「關廠風暴」(Podcast音頻)

聯合新聞網 轉角說
請收聽以下廣播 圖/路透社

「不排除出走!」在國際車壇惡名昭彰的美國通用汽車(GM),年初曾大喊著韓國政府補貼不夠、韓國勞工太貴沒有競爭力,因而要任由旗下分公司——南韓通用汽車(GM Korea)——關廠、倒閉、破產、讓1萬6千個員工失業...除非,南韓政府出資救援!

當時,南韓GM工會曾悲憤地發動抗爭,指控美國總部「吃人不吐骨頭」;而不願被外商威脅拖入錢坑的文在寅政府,始終也不輕易承諾出手;三方角力誰也不願「認輸」...那麼,後來呢?勞工這回,勝利了嗎?

▌請點閱下方收聽

▌轉角編輯台每周的深度國際閒聊

• 用 RSS 訂閱:https://goo.gl/48CruJ

• 用 iTunes 收聽: https://goo.gl/o06EBG

• 用SoundCloud收聽:https://goo.gl/WSho3A

圖/路透社

轉角說

轉角國際編輯台:「在國際新聞之後,讀懂新聞;世界趨勢之前,掌握趨勢。」

韓國 美國 勞工政策 經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