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冒死的天龍特攻隊?西班牙「火山等死4犬」傳神秘獲救

聯合新聞網 轉角24小時
「被困火山熔岩的狗狗們...最後竟被『天龍特攻隊』奇蹟救出?」 圖/法新社

▌匿名冒死的天龍特攻隊?西班牙「火山等死4犬」傳神秘獲救

「被困火山熔岩的狗狗們...最後竟被『天龍特攻隊』奇蹟救出?」日前拉帕瑪島火山爆發後,引起西班牙網友高度熱議的「火山等死之犬」,20日突然奇蹟似的逆轉更新——在當地的無人機公司Aerocamaras終於取得西班牙政府同意,準備利用無人機執行「誘捕網救狗任務」的前夕,這些落難狗狗,周三卻突然無預警地被一個自稱「天龍特攻隊 」(A Team)的神秘組織,用不明方式全數救出生還。

但令眾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到底這個「A Team」的真實身分是誰?為何有辦法在熔岩環伺的環境,逃過無人機的觀測,將狗狗們全數救出?再加上「 A Team」除了留下署名、在網路上傳影片表示任務成功之外,截至目前為止還未將狗狗們交還給飼主,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又是什麼?一夕之間,這個神秘組織,讓整起「救狗任務」增加無數謎團。

西班牙拉帕瑪島從9月19日開始大規模的火山爆發,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目前仍然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不過就在災難開始後數日,便有無人機拍攝到其中一個被熔岩淹沒的村莊,竟出現來不及逃難、遭困乾涸蓄水池的狗群。當時由無人機拍攝下狗狗們虛弱的模樣,在短時間內便吸引了大批網友關注,熱烈討論該如何拯救這些可憐的狗狗們,更有本地的無人機公司Aerocamaras自告奮勇,表示願意承擔一切費用,進行人道救援。

圖/twitter areocamaras

然而當時雖然Aerocamaras想利用自家的無人機執行救援任務,卻受到當地法規的阻礙而未能立即成行,僅能空投食物與飲水讓狗狗們暫時充飢。因為根據西班牙的〈無人機管理法條〉,內文明確禁止使用無人機運載動物。因此Aerocamaras與西班牙政府的斡旋,一直到19日才有了具體的眉目,政府方面終於同意給予該公司緊急救援許可,接下來幾天,Aerocamaras才準備要開始嘗試「遙控動物救援」的計畫,利用設置食物在誘捕網的方式,吸引狗狗進入,再連網帶狗地將牠們救出。

然而,到了20日,正當Aerocamaras在蓄水池上空進行巡邏觀測之際,卻發現原本狗狗們所在的蓄水池突然變得空蕩蕩的,並且不只是狗狗突然憑空消失,與此同時還出現了一些人類的腳印。除此之外,原本的蓄水池旁更是突然多了一塊橫幅,上面用紅色的字體寫著「拉帕瑪島要撐下去,狗狗們都沒事!」並署名留言自稱「A Team」。接著,在網路上也出現了一支影片,呈現了這些狗狗被救出後的照片,表示狗狗們都平安無事。

根據媒體報導,當地的動物保護組織Leales表示,從這段匿名影片中,可以發現不少鏡頭是由無人機拍攝的,因此他們判斷,這些秘密救援人員可能先使用無人機的熱成像鏡頭,來確定是否能有一條相對「冷卻」的路徑讓他們得以穿過熔岩,順利抵達蓄水池,接著再派人涉險步行進入,帶著狗狗們離開,並留下了足跡。

圖/twitter areocamaras

圖/路透社

另外,亦有人認為「A Team」之所以必須保持匿名,應是為了要避免當地政府的罰則,因為他們雖然要救狗的立意良善,但也確實違法闖進了應當緊急撤離的熔岩禁區。不過接下來「A Team」要怎麼將狗狗交還給主人?到目前為止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而在今天,原本要執行救援任務的無人機公司Aerocamaras負責人稍早亦已出面承認,救狗任務目前看來似乎已被其他人捷足先登:「我們已經看過這支影片,並確認它的內容應該是真實的。」 他補充,「最重要的是,不管怎樣,狗已經成功被救出來了。」

西班牙《國家報》的報導,「火山等死4犬」的主人,其實是當地村落裡的一個70歲老獵戶。但這名老者並不是自願把愛犬遺棄在熔岩區裡等死,而是因為熔岩流又急又突然,急迫的西班牙警察才會對禁區撤離行動下達「強制撤離令」,匆匆忙忙地把老獵人直接帶走。

不過雖然隻身逃難的老獵人非常希望能盡快與「家犬們」團聚,但截至22日清晨為止,拉帕瑪島官方卻還無法確認這幾支火山之犬被救後的下落。不過義勇出面的無人機公Aerocamaras,周五上午也在48小時的連續空拍確認後,證實圍困現場已經完全沒有狗群的跡象,「我們真的相信狗狗們已經平安獲救,所以我們現在也要安心返家啦!」

圖/天龍特攻隊劇照

轉角24小時

過去24小時,每天影像中的國際深度事件點。

鏡頭背後 西班牙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