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確診武漢肺炎:好萊塢澳洲拍片的感染危機?

聯合新聞網 轉角24小時
正在澳洲拍攝新片的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12日向外界宣布自...

【2020. 3. 12 美國/澳洲】

湯姆漢克斯確診武漢肺炎:好萊塢澳洲拍片的感染危機?

「我們確診病毒了。大家保重!」正在澳洲拍攝新片的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12日向外界宣布自己和妻子已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準備接受進一步的檢測和隔離。消息一出立刻震驚國際,負責電影製作的華納兄弟影業,雖然第一時間也發布聲明「正在做劇組人員的防疫措施」,但湯姆漢克斯準備拍攝期間接觸了多少員工和演員?攝製工作是否要停機延期?各種令外界憂心的疑慮,華納兄弟都未再透露任何細節。儘管確診消息頗讓好萊塢和全球影迷緊張,但湯姆漢克斯的語氣仍試圖緩和恐慌、一切都照醫療程序檢測:「還是先隨遇而安吧。」

現年63歲的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目前正偕同妻子麗塔(Rita Wilson)在澳洲進行電影拍攝工作。不料在澳洲當地時間3月12日,約中午12點時,湯姆漢克斯在其臉書、推特和IG等個人社群媒體同步發文,宣告自己「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嗨,大家。麗塔和我人現在正在澳洲。我們身體有些疲乏,就像感冒那樣,還帶點肌肉痠痛。麗塔身體不時發冷,也有輕微發燒。為了搞定狀況——就像現在我們的世界所需要的一樣——我們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篩檢,結果呈現陽性。

嗯...那現在下一步?醫療主責機構有他們須遵循的步驟準則。我們漢克斯一家人,都會被檢測、觀察,並依照公共衛生還有安全的需要與必要,進行隔離。還是先隨遇而安吧?

我們會持續更新並公布消息的,大家保重!」

現年63歲的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目前正偕同妻子麗塔(右)在澳洲進行電影拍攝工作...

雖然確診的消息相當嚴肅,不過湯姆漢克斯在用詞遣字的語氣上,仍看得出盡量和緩親近、不至於令人恐慌。不過消息一出後,依然讓歐美媒體的神經緊繃,同是更佔據了仍在晚間時刻的美國各大媒體。而負責電影攝製的華納兄弟公司(Warner Bros.),在確診訊息之後也向外界發表了聲明,表示「工作人員的健康還有安全,向來都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正採取預防措施,以保護全世界所有參與我們電影製作的工作人員。」

不過根據《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等媒體的進一步追問,華納兄弟所聲明的預防措施為何?電影製做的後續進度會不會調整?更重要的是——湯姆漢克斯在準備拍攝期間,接觸到多少工作人員和演員?都沒有更進一步的詳細資訊透露。而除了漢克斯之外,同時身兼歌手的麗塔才在上個週末於雪梨歌劇院演出,而後這禮拜又去參加了晨間電視節目的錄影,兩人在這段期間的接觸史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湯姆漢克斯正在澳洲拍攝的新片是一部貓王(Elvis Presley)的傳記電影,漢克斯在片中飾演貓王的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Colonel Tom Parker)。該片由澳洲名導巴茲.魯曼(Baz Luhrmann,知名作品有《紅磨坊》、《大亨小傳》等)執導,同片的電影卡司還包括:美國演員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英國演員盧夫斯.塞維爾(Rufus Sewell)以及澳洲演員奧莉薇亞.德容格(Olivia DeJonge)。

華納兄弟所聲明的預防措施為何?電影製做的後續進度會不會調整?更重要的是——湯姆漢...

事實上這部貓王才在當地時間9日開機、而湯姆漢克斯夫婦常出沒的地點之一已知是在澳洲黃金海岸。不過華納兄弟聲明已做好預防措施,是否意味著拍攝工作將繼續進行?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就和其他受到疫情衝擊的好萊塢影業相同,貓王電影原定於2021年10月上映,如今面臨感染的巨大風險,勢必影響攝製和上映檔期。而華納目前則也同步證實,正在製作中的熱門影集《河谷鎮》(Riverdale)也因為疫情影響,將會暫停製作。

截至當地時間3月12日下午1點,澳洲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已經累計127人,其中3人死亡。

根據澳洲衛生部資料,澳洲最初一批確診患者,都有中國武漢旅遊史或接觸史。當前病例則主要集中於新南威斯州,至少60例;其餘零散分布,6個州全數都有感染通報。此外,沒有海外旅行史的感染者,也有27例,當中2人死亡。另1名死者,則是日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返回的確診者。

截至當地時間3月12日下午1點,澳洲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已經累計127人,其中3人...

過去24小時 美國 澳大利亞 電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