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黑曼巴:NBA巨星Kobe Bryant洛杉磯墜機身亡,享年41歲

聯合新聞網 轉角24小時
史上最偉大籃球運動員之一、退役的美國NBA籃球巨星Kobe Bryant——美西...

【2020. 1. 27 美國】

永別黑曼巴:NBA巨星Kobe Bryant洛杉磯墜機身亡,享年41歲

「沒人料到巨星會這麼殞落。」史上最偉大籃球運動員之一、退役的美國NBA籃球巨星Kobe Bryant——美西時間26日上午10點,證實死於直升機墜機意外,享年41歲。《洛杉磯時報》報導,Kobe與其他8名成員搭乘著私人直升機賽考斯基S-76從洛杉磯西南郊的橘郡家中出發,但行經洛城西北的卡拉巴薩斯市(Calabasas)時,飛機卻因不明原因墜地爆炸,所有乘員無一生還。相關消息目前已傳遍全美,並衝擊性地震撼了世界體壇。

「Kobe的直升機從橘郡起飛,卻在洛杉磯市區西北約50公里的卡拉巴薩斯墜毀,飛機墜地後爆炸,出現巨大火球。」《洛杉磯時報》報導:「目前空難鑑識人員還無法判斷這架S-76的失事原因,只瞭解事發現場有濃霧,目擊者也聽到了飛機墜毀前曾出現在異常高度並發出『不正常』的噪音。」

▌延伸閱讀:〈愛恨布萊恩:Kobe墜機身亡後,曼巴精神如何被記得?〉

著名的籃球線記者Adrian Wojnarowski表示:飛機上的9名乘員包括Kobe本人與他13歲的二女兒Gianna Bryant——根據原定計劃,Gianna在周日午後應有一場中學籃球賽,因此Kobe才會帶著女兒及其他球員與家長們一同登上直升機,不料卻因此發生憾事。

雖然趕到現場的洛城警局,第一時間無法確認機上9名罹難者的身份,但航管人員隨後卻很快比對到了失事的直升機,就是Kobe慣常使用的私人交通工具。因此儘管難以置信,「Kobe身亡」的消息卻很快傳開,像是Kobe在湖人隊的前隊友Paul Gasol、NBA同期球星Dwyane Wade、Manu Ginobili、NBA達拉斯獨行俠隊的老闆Mark Cuban全都透過社群網路表達對「巨星殞落」的無比痛苦與震撼。

「這已超過了心碎...我的老大啊...我真的沒辦法、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Gasol在Twitter上如此寫道。

曾在生涯早期與Kobe並肩作戰,但後來一度關係破裂又在退役後和好的湖人搭擋Shaquille O'Neal也表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現在的痛苦,我失去了我的姪女Gigi、也失去了我的兄弟Kobe。我愛你們,你們將永遠被懷念。在此我向Bryant家族與其他空難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沉痛的哀悼。我現在難受地非常痛苦。」

身高1米98的Kobe,自1996年開始加入NBA,直到2016年退休為止,他職業生涯的20年全都奉獻給洛杉磯湖人隊。在這段時間,Kobe曾拿下5次NBA總冠軍,並一度成為NBA史上第3高的累積生涯得分紀錄保持人——直到空難前一夜,2020年1月25日Kobe見證自己的得分排名被湖人隊的後進LeBron James所超越為止。

墜機現場。 圖/美聯社

聽聞噩耗後,聚集在湖人球場外痛哭悼念的Kobe球迷。 圖/美聯社

曾在生涯早期與Kobe並肩作戰,但後來一度關係破裂又在退役後和好的湖人搭擋Sha...

聽聞Kobe死訊,在金塊-火箭的比賽賽場上痛哭的火箭隊隊員。對新一代的NBA世代...

永遠的黑曼巴——Kobe Bryant。 圖/歐新社

過去24小時 美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