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新天地」的惡夢爆發中:南韓24小時疫情翻3倍,陸海空三軍同傳病例

2020/02/21 轉角24小時

南韓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社區感染疫情,21日上午再度通報了52起新...
南韓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社區感染疫情,21日上午再度通報了52起新增病例,累積確診數字不僅在短短24小時暴增三倍,南韓的陸海空三軍更同步傳出「感染疫情」。圖為經過大邱的公車正在消毒清潔。 圖/法新社

【2020. 2. 21 南韓】

「新天地」的惡夢爆發中:南韓24小時疫情翻3倍,陸海空三軍同傳病例

「全國都被感染了,為何還要隱瞞防疫單位!」南韓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社區感染疫情,21日再度通報了100起新增病例,累積確診數字不僅在短短24小時暴增三倍,南韓的陸海空三軍更同步傳出「感染疫情」。目前全南韓已知1人死亡、確診累積204例——之中近7成與疑似「超級傳染者」的第31號病例,或其所屬爭議的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南韓疾管中心表示,雖然31號傳染者對接觸史查核「極不配合」,但官方回溯電信記錄卻發現:她月初曾在清道郡「大南醫院」(音譯)弔唁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死去的哥哥,並在院內喪禮接觸了一批疑似觸發院內感染與死亡病例、「從『中國分部』來致哀的新天地信徒」。

▌延伸閱讀:〈拜神不隔離?南韓密集接觸千人的「新天地教會」防疫災難〉

由於大南醫院目前已出現「院內感染」疫情,包括5名醫護人員在內已知16人在醫院遭到感染,並於20日「回溯確診」了南韓第一例的「死亡病例」。南韓疾管中心表示,這名因身心科症狀而長期住院63歲男性,19日就已因肺炎死亡,但由於該患者已住院20多年沒有外部接觸史,因此第一時間並沒有篩檢通報。直到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大規模感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這才驚覺「院內疫情」,並透過20日的驗屍篩檢,事後確認了這名死亡病例。

目前全南韓已知1人死亡、確診累積156例——之中近一半都與疑似「超級傳染者」的第...
目前全南韓已知1人死亡、確診累積156例——之中近一半都與疑似「超級傳染者」的第31號病例,與其所屬爭議的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圖為「新天地教會」所在大樓。 圖/路透社

引發巨大連鎖反應的「第31號患者」,是目前疑似的「超級傳染者」。這名61歲的大邱女性先前自稱:在過去3個月內沒有出國、沒有疫區接觸史,但在1月底於首爾看病後,在2月7日開始咳嗽、10日開始高燒、14日出現肺炎,但直到2月17日檢驗確診前,這名感染者都還四處活動,甚至四度前往「新天地教會」的大邱教會禮拜,並引發大規模感染。

「起初以為,31號患者可能是在首爾看病遭到感染。但後來發現,該患者發病時間與首爾接觸史的間隔頗長,防疫人員這才懷疑:是否還有『其他』的感染風險的接觸史。」」南韓疾管中心主任鄭恩京表示向《韓民族報》表示。

「我們在詢問31號患者的其他移動經歷時,發現她對於接觸過程有所隱瞞——直到透過手機GPS的移動紀錄,我們才發現她在2月初曾前往清道郡的大南醫院,但卻拒絕配合通報。」

「當局至今還無法切確證明,31號患者的「上游傳染者」究竟是誰?」南韓疾管局強調,由於目前無法確認並追蹤這批「中國信徒」的身份、接觸史與感染經歷。因此在前往大南醫院憑弔的同時,31號患者可能是「帶原者」?也有可能是「被感染者」?

「我們在詢問31號患者的其他移動經歷時,發現她對於接觸過程有所隱瞞——直到透過手...
「我們在詢問31號患者的其他移動經歷時,發現她對於接觸過程有所隱瞞——直到透過手機GPS的移動紀錄,我們才發現她在2月初曾前往清道郡的大南醫院,但卻拒絕配合通報。」。圖為大邱市路上接受醫護人員詢問的民眾。 圖/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是天父給我們的信仰試煉...被感染倒下的,都是我們信仰的殉道者。」在教會引爆大規模感染後,21日新天地教會的創辦人李萬熙,也透過社群網路向教友傳達「戰疫」福音,但除了強調「病毒是惡魔的陰謀」外,李也呼籲「所有教友請配合當局防疫」。

但各方媒體的報導,卻都不清楚新天地教會,是否有「主動」通報南韓防疫本部,協助追查這批「中國信徒」的下落與風險接觸史?包括首爾在內的各地政府,目前也以紛紛因「防疫」理由,暫時關閉並封鎖轄區內的新天地教會。

對於疾管單位來說,31號感染者與大南醫院的接觸順序,將影響疫情追查的「攔截」策略;但在醫病互動還忙著「諜對諜」的同時,以大邱新天地教會為軸心的感染通報,卻已經開始出現了難以控制的「全國性擴散」。

像是在21日上午公布的52人新增病例中,在京畿道金浦市就有一對確診感染的年輕夫婦,日前前往大邱吃親友喜酒,但宴客酒店卻是31號感染者在發病後的「自助餐行程」;與此同時,南韓的陸海空三軍,亦於21日同步證實「共有3名士官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各方媒體的報導,卻都不清楚新天地教會,是否有「主動」通報南韓防疫本部,協助追查這...
各方媒體的報導,卻都不清楚新天地教會,是否有「主動」通報南韓防疫本部,協助追查這批「中國信徒」的下落與風險接觸史?包括首爾在內的各地政府,目前也以紛紛因「防疫」理由,暫時關閉並封鎖轄區內的新天地教會。 圖/美聯社

第一名被確診的海軍士兵,服役於濟州島的海軍基地,是負責操作P-3C海上巡邏機的「615中隊」隊員。根據通報,該士兵在2月13~18日間返回大邱休假,在18日下午「搭乘飛機」返回濟州島基地報到,但之後確於基地內出現咳嗽、發燒症狀,並於21日清晨1點「確診陽性」,目前感染士兵已被軍醫收治,該中隊則全體被隔離觀察中。

之後,南韓陸軍的特戰司令部也於同日發現,佈署於忠清北道的曽坪郡的「黑豹部隊」特戰13旅,也有一名上尉軍官感染武漢肺炎。該名特戰上尉曾在2月16日前往大邱與女友碰面,但女友是新天地教會的信徒,疑似因為31號患者的關係已遭感染。不過由於新天地教會的感染接觸全貌還不完整,因此南韓防疫中心還無法切確斷言「特戰上尉是否算是第一名『三次傳染』的確診通報」。

除了海軍與陸軍之外,南韓空軍21日上午也同步確認了一名配屬於「雞龍市」的空軍中尉,已經感染病毒——該名中尉目前服役於空軍氣象單位,曾在17日前往支援大邱方面軍、擔當語言測驗教官,但過程中是否有其他接觸感染?空軍仍在全力清查中。

對於疾管單位來說,31號感染者與大南醫院的接觸順序,將影響疫情追查的「攔截」策略...
對於疾管單位來說,31號感染者與大南醫院的接觸順序,將影響疫情追查的「攔截」策略;但在醫病互動還忙著「諜對諜」的同時,以大邱新天地教會為軸心的感染通報,卻已經開始出現了難以控制的「全國性擴散」。 圖/歐新社

值得注意的是,這名空軍中尉的駐紮地——雞龍——是南韓三軍司令部總部駐地,區內不僅有大批高階將官、軍眷與派駐部隊,更是南韓三軍的參謀指揮心臟區。因此當全國疫情高速升溫、傳播途徑又極其敏感之際,「直搗雞龍」的病毒突襲,更嚴重地影響了南韓的軍方士氣。

為了控制疫情影響戰備,駐韓美軍方面已於20日提前下達了基地出入管制;而南韓國防部也於21日上午宣布:自22日0時期,南韓三軍將「全面展開休假管制」,各種例行的排休、特休、外散宿,將無限期暫停。不過婚喪喜慶的特殊假期,在報備後不受限制。大批屆退役男也將統一「直接休退」,不需再次回營領退伍令。

另一方面,南韓疫情的直線暴增,也在政治與宗教界中,引發了意想不到的連鎖效應。像是在20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疫情慰問電話」,其內容中一句「...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韓國將堅定同中國站在一起」,就引發了輿論的強烈不滿與反彈,並引發一波攻擊中國「輸入病毒」的網路怒氣。

除此之外,南韓主流的基督教與天主教教會,近日也紛紛透過讀經時間發表了大量爭議「陰謀論」。根據《韓民族報》的報導,像是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等教友眾多的實力派教會,就宣稱「武漢肺炎是上帝要用瘟疫制裁習近平」,「因為中國共產黨迫害善良基督徒,於是上帝要用病毒審判日來清洗邪惡!」更甚者甚至宣稱:「這是中國要侵略韓半島的生化陰謀。」

為了控制疫情影響戰備,駐韓美軍方面已於20日提前下達了基地出入管制;而南韓國防部...
為了控制疫情影響戰備,駐韓美軍方面已於20日提前下達了基地出入管制;而南韓國防部也於21日上午宣布:自22日0時期,南韓三軍將「全面展開休假管制」,各種例行的排休、特休、外散宿,將無限期暫停。 圖/法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拜神不隔離?南韓密集接觸千人的「新天地教會」防疫災難

청도대남병원 신천지 교주 형 장례식…슈퍼 전파 시작이었나

김포 코로나19 확진 30대 부부 “대구 결혼식 다녀와”

청도대남병원 신천지 교주 형 장례식…슈퍼 전파 시작이었나

(5th LD) S. Korea reports 1st death from virus, cases soar to 104 | Yonhap News Agency

S Korea steps up measures as virus infections rise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