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擴張的《殺人回憶》:華城連續殺人事件,南韓主嫌自白「另外殺了5人」

2019/10/02 轉角24小時

「所以8年之間...總共是15條人命。」30年前南韓的「華城連環殺人事件」,警方...
「所以8年之間...總共是15條人命。」30年前南韓的「華城連環殺人事件」,警方終於在釜山監獄內取得了殺人主嫌李春在的關鍵自白。 圖/《殺人回憶》劇照

擴張的《殺人回憶》:華城連續殺人事件,南韓主嫌自白「另外殺了5人」

「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我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事。」2019年10月1日,因斬獲全新證據,而重啟30年前「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的南韓警方,終於在釜山監獄內取得了因他案入獄的殺人主嫌——李春在——的關鍵自白。但新的問題是:李嫌「不只」承認自己就是華城案中殺死9名受害者的真正兇手,還招供了30餘起強暴案與未被列入同案調查的另外5起殺人事件,「所以8年之間...總共是15條人命。」

▌延伸閱讀:〈不放手的《殺人回憶》:33年懸案,南韓鎖定華城連續殺人主嫌

南韓警方表示,雖然過去李春在一直否認與華城案有關。面對新的DNA鑑識證據,他也一度不以為然地表示「那又怎麼樣」,但重啟調查的南韓警方,隨後卻邀來了多名當年曾參與「華案」緝凶的退休警官與鑑識官,於獄中與李春在當面對質,並促使李嫌「主動自白」。

在9次面對面的偵訊後,李春在不僅坦承自己「不只是華城連續殺人案的真兇」,還涉及5條命案與30餘起強暴案。自白過程中,李春在不僅對犯案細節侃侃而談,甚至更主動繪圖、說明自己的「殺人回憶」。

在9次面對面的偵訊後,李春在不僅坦承自己「不只是華城連續殺人案的真兇」,還涉及5...
在9次面對面的偵訊後,李春在不僅坦承自己「不只是華城連續殺人案的真兇」,還涉及5條命案與30餘起強暴案。圖為南韓警方公部的兇手照片與畫像。

南韓警方表示,雖然過去李春在一直否認與華城案有關。面對新的DNA鑑識證據,他也一...
南韓警方表示,雖然過去李春在一直否認與華城案有關。面對新的DNA鑑識證據,他也一度不以為然地表示「那又怎麼樣」,但重啟調查的南韓警方,隨後卻邀來了多名當年曾參與「華案」緝凶的退休警官與鑑識官,於獄中與李春在當面對質,並促使李嫌「主動自白」。圖為華城連續殺人事件歷史照片。 圖/美聯社

「包括1995年性侵殺害自己小姨子的最後一案,李春在平均每6~7個月會殺害一人...受害者年齡最小13歲,最長71歲。」南韓警方透露。但由於案件全都超過法律追訴的期限,嫌犯的證詞與精神狀況也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與驗證,因此當局還無法確認:「李春在口中的『另外5人』,究竟是什麼狀況。」

李春在的自白,在韓國媒體中,流傳著兩種不同的說法:部分媒體敘述,李春在之所以翻供坦白,是因為被退休警官與法醫的聯手審問「突破心防」,這才會情緒崩潰坦承犯案。但南韓檢警卻對《韓聯社》私下否認這種說法,並駁斥坊間「警察找來受害家屬施壓李春在」的謠傳,反稱李春在是「自己配合」說出真相的。

警方透露:李春在自1995年因殺害小姨子、而被判處「無期徒刑」後,入獄24年來的表現良好,各項資格亦符合「假釋申請」的條件。但在重啟調查的多次審訊以及新聞報導的熱潮之下,他自己也判斷「事到如今假釋也不可能過關了」,期待落空的李春在這才索性坦白,一口氣把「連警察都不知道的另外5起殺人案」全都一併公開。

「我就知道這天是遲早會來的。」據報,李春在在獄中如此表示:「我自己做了什麼事,我全都記得。」

「我就知道這天是遲早會來的。」據報,李春在在獄中如此表示:「我自己做了什麼事,我...
「我就知道這天是遲早會來的。」據報,李春在在獄中如此表示:「我自己做了什麼事,我全都記得。」 圖/《殺人回憶》劇照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鏡頭背後/不放手的《殺人回憶》:33年懸案,南韓鎖定華城連續殺人主嫌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