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爽美國就「滾回祖國」?川普大戰「民主黨四人幫」的種族歧視

2019/07/16 轉角24小時

川普推文砲火針對的目標是民主黨「四人幫」(the Squad),由左至右分別是:...
川普推文砲火針對的目標是民主黨「四人幫」(the Squad),由左至右分別是: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歐瑪(Ilhan Omar)、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特萊布(Rashida Tlaib)。 圖/美聯社

【2019.7.16 美國

不爽美國就「滾回祖國」?川普大戰「民主黨四人幫」的種族歧視

「美國世界最棒,不爽就滾回『你們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針對國會進步派的議員「四人幫」(the Squad)連環砲火猛轟,要這些反對掃蕩非法移民的「進步派、少數族裔」女議員滾回「原裔祖國」。言論隨即引爆種族歧視的譴責,但川普不僅沒有收手,15日又繼續加碼開砲;在近期針對美墨邊境收容中心的人權疑慮、ICE準備拘捕非法移民的爭議持續發酵之下,川普與四人幫的隔空衝突,也讓美國的種族與移民問題再陷輿論亂戰。

▌延伸閱讀:〈從打工仔到眾議員:衝撞政壇老男的「紐約奇蹟」?

川普推文砲火針對的目標,是民主黨的4位新科議員、被稱為「四人幫」(the Squad)的亞歷山卓里亞・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伊爾汗.歐瑪(Ilhan Omar)、拉希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以及艾安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4人因為是年輕女性、加上少數族裔的背景和進步派的政治主張,而在美國政壇掀起一陣新旋風。除了索馬利亞出生的歐瑪,是在2000年以難民身分取得美國公民外,其他三人雖是少數族裔,卻也都是在美國土生土長。

雖然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發表種族歧視言論,但這次的推文互戰,背後牽涉了近期民主黨人對於邊境移民收容中心的批評,和引起輿論軒然大波、ICE準備大規模掃蕩非法移民的爭議。

推文戰火的引線,始於4位議員日前針對美墨邊境的移民收容中心問題,提出的批判。議員質疑收容中心的環境惡劣,空間過於狹小且衛生條件髒亂,不僅對於安置移民沒有幫助,也無法改善邊境問題。其中AOC更揭發收容中心官員羞辱移民的歧視行徑,引起輿論的爭議。

「美國世界最棒,不爽就滾回『你們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針對國會進...
「美國世界最棒,不爽就滾回『你們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針對國會進步派的議員「四人幫」(the Squad)連環砲火猛轟,要這些反對掃蕩非法移民的「進步派、少數族裔」女議員滾回「原裔祖國」。 圖/法新社

圖為芝加哥的ICE抗議遊行。川普在不久前宣布,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 ICE 將從...
圖為芝加哥的ICE抗議遊行。川普在不久前宣布,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 ICE 將從15日開始,開始執行「掃蕩非法移民」。預計從包括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10座大城市開始,目前ICE已掌握了多達2,000人的名單;不過由於ICE已引發移民社群的抗議,同時也有幾個城市相繼表明不會配合行動,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搜捕。 圖/法新社

另一個讓四人幫極為氣憤的,是川普在不久前宣布,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 ICE 將從15日開始,開始執行「掃蕩非法移民」。預計從包括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10座大城市開始,目前ICE已掌握了多達2,000人的名單;不過由於ICE已引發移民社群的抗議,同時也有幾個城市相繼表明不會配合行動,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搜捕。

對於移民處置的疑慮,讓四人幫猛烈砲轟川普政府,特別是在ICE的掃蕩宣告之後的批評最為激烈,也接連提出廢除ICE的主張。14日,川普就在他的推特上連續發文諷刺「某些民主黨女議員」,對美國政策指指點點:

「...這些民主黨女議員的原籍國家,根本就是一場災難,都是一些世界上最糟、最腐敗、最無能的國家。然後她們卻在那邊大聲,惡罵美國這個世界最棒最強的國家,指責我們的政府該怎麼做?她們怎麼不趕快回去,幫助重建這些犯罪孳生的地方,然後再回來告訴我們怎樣做咧?」

「...那些地方吼,很需要妳們啦。我保證南西.裴洛西一定很樂意幫妳們出免費機票安排旅程。」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川普的推文明顯就是針對民主黨的四人幫。推文發出後,立刻引來「種族歧視」的批評,由其是要這些少數族裔背景的議員「趕快回去」,讓民主黨的政治人物也紛紛出面譴責。紐約出身的AOC,也推文反擊:「總統先生,我來自的國家就是我們宣誓效忠的美國。但是總統先生,你除了無法接受美國用選票選出了我們、也無法接受『我們不怕你』的事實。」

推文戰火的引線,始於4位議員日前針對美墨邊境的移民收容中心問題,提出的批判。議員...
推文戰火的引線,始於4位議員日前針對美墨邊境的移民收容中心問題,提出的批判。議員質疑收容中心的環境惡劣,空間過於狹小且衛生條件髒亂,不僅對於安置移民沒有幫助,也無法改善邊境問題。其中AOC更揭發收容中心官員羞辱移民的歧視行徑,引起輿論的爭議。 圖/法新社

對於移民處置的疑慮,讓四人幫猛烈砲轟川普政府,特別是在ICE的掃蕩宣告之後的批評...
對於移民處置的疑慮,讓四人幫猛烈砲轟川普政府,特別是在ICE的掃蕩宣告之後的批評最為激烈,也接連提出廢除ICE的主張。 圖/法新社

而川普點名的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上周才在民主黨團的閉門會議中,與四人幫發生衝突;裴洛西間接指責AOC等人過於激進、甚至對黨內的批評也毫不手軟,讓許多體制內溫和派的同黨議員感到腹背受敵。不過雖然雙方有所矛盾,但面對川普的刻意點名,也讓裴洛西的砲口向外回擊:「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其實一直都是『讓美國再次變白』(making America white again)。」

裴洛西表示,針對川普的仇恨言論,民主黨員將提出決議譴責川普。不過譴責案合實會提出、何時會投票,目前都還不清楚。但風波開始延燒之後,川普沒有收手停止推文,15日還繼續加碼開砲:

「我們才不會變成社會主義還是共產主義國家。如果你不爽這裡,你可以滾!」

接連的砲火互戰,也讓四人幫在15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公開回應,希望社會大眾別被川普一貫的言論「誘導上鉤」,因為雙方一來一往之間,媒體的焦點也都集中在川普的發言、和四人幫議員的身上,AOC就表示希望輿論重新關注近期的移民政策問題,「重點應該放在政策,而不是總統說的話。」

四人幫當中,除了歐瑪是出生於索馬利亞、2000年時取得公民身分,其他三人都出生於美國。現年29歲的AOC,是目前最年輕的聯邦眾議員,紐約出身、父母為波多黎各裔。特萊布則是巴勒斯坦裔,也和歐瑪同是國會中唯二的女性穆斯林議員。非裔的普雷斯利,則是麻州第一位進軍國會的黑人女性。

四人幫在15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公開回應,希望社會大眾別被川普一貫的言論「誘導上鉤」...
四人幫在15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公開回應,希望社會大眾別被川普一貫的言論「誘導上鉤」,因為雙方一來一往之間,媒體的焦點也都集中在川普的發言、和四人幫議員的身上,AOC就表示希望輿論重新關注近期的移民政策問題,「重點應該放在政策,而不是總統說的話。」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從打工仔到眾議員:衝撞政壇老男的「紐約奇蹟」?

They hate our country’: Trump steps up attacks on Democrats

'Squad' responds to Trump: The US 'belongs to everyone'

Don't take Trump's bait - US congresswomen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