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新首相選舉鬧劇?英國媒體瘋狂的強森感情風波

2019/06/24 轉角24小時

「英國的國民們有權知道——你和你的女朋友的吵架內容!」引發英國各大傳媒爭相追逐的...
「英國的國民們有權知道——你和你的女朋友的吵架內容!」引發英國各大傳媒爭相追逐的「感情糾紛」,發生在6月21日星期五凌晨。當時結束選戰活動的鮑里斯,正回到南倫敦坎伯韋爾(Camberwell)的公寓,誰知卻在公寓內與同居女友嘉莉.賽蒙茲(Carrie Symonds)爆發嚴重口角,驚動了左鄰右舍。 圖/法新社

【2019.6.24 英國

鏡頭背後/新首相選舉鬧劇?英國媒體瘋狂的強森感情風波

「英國的國民們有權知道——你和你的女朋友的吵架內容!」有如鬧劇版《紙牌屋》的英國保守黨黨魁兼新任首相選舉,目前已進入了前任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與現任外相傑瑞米.杭特(Jeremy Hunt)的兩雄對決——但作為全英國最不受歡迎的兩名政治人物,近日兩人的辯論話題不是火燒屁股的「脫歐決策」,而是21日發生在強森寓所的一場「情侶爭執」風波。

這場引發英國各大傳媒爭相追逐的「感情糾紛」,發生在6月21日星期五凌晨。當時結束選戰活動的鮑里斯,正回到南倫敦坎伯韋爾(Camberwell)的公寓,誰知卻在公寓內與同居女友嘉莉.賽蒙茲(Carrie Symonds)爆發嚴重口角,驚動了左鄰右舍。

一開始,鄰居們以為只是單純的情侶吵架,誰知鮑宅內卻開始傳碰撞與砸東西的巨響,嘉莉甚至大聲尖叫:「放開我!」、「滾出我的公寓!」

「他們衝突的狀況似乎越來越激烈——而且非常吵。」鄰居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好上門敲敲門,希望他倆會探出頭來說聲道歉『我們沒事』...沒想到連敲了三次都沒人應門,大家擔心真的出事,只好報警處理。」

警察不久後就趕到鮑宅,但在簡單詢問狀況後便直接離去,但這時消息早已不逕而走。翌日,全英國媒體全都大篇幅討論:「鮑里斯是不是又惹出了什麼鬼事」。然而面對媒體與外界的疑問,一向以雄辯不絕、舌燦蓮花聞名的強森,卻拒絕回應一切關於私生活的提問,就算在公開場合數次被當面質問,他全都這樣回應:「先別說這個了,讓我們繼續關心『英國脫歐』吧!」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圖/《METRO》、《The Daily Telegraph》
圖/《METRO》、《The Daily Telegraph》

 圖/《The Sun》
圖/《The Sun》

強森堅持迴避的態度,更加劇了英國媒體與社會輿情的「好奇心」,連他在保守黨的競爭對手杭特,周日都趁亂施壓:「我個人對強森的私生活是沒興趣啦,但我們現在是要選首相吧?如果面對個人困難的問題時,強森都只會逃避媒體、逃避辯論(這裡轉彎提的是強森拒絕杭特的電視辯論邀情),那麼民眾當然會疑惑:『那我們選首相是在選什麼鬼?』」

但為什麼貌似尋常的「情侶吵架」,竟會在英國政壇引發如此巨大的風波與關注呢?事實上,這一方面雖是因為英國狗仔文化;但另一方面也與強森從政經歷中,曾留下多次對桃色糾紛「說謊」的惡性紀錄、甚至差點因此斷送政治生涯有關。

現年55歲的強森,是英國現代政壇最有名的「渣男」代表。他曾有兩段婚姻,但無論是在記者時代或從政生涯,他都曾多次與媒體同業、政壇幕僚發生婚外情,甚至涉嫌透過「地下情人(們)」操作媒體風向,不當取得新聞的優勢曝光。

強森的拈花惹草,最終在2004年間讓他吃到了苦頭。當時英國媒體曝光了已婚的強森,秘密與黨政記者彼得羅娜.懷亞特(Petronella Wyatt)爆發婚外情。一開始,強森毫不猶豫地否認對伴侶不忠,甚至揚言要告爆料小報。誰知懷亞特的媽媽親自跳出來踢爆這場多角畸戀,並指控強森迫使自己的女兒「兩次墮胎」。

消息曝光後,強森雖快刀斬斷了與懷亞特的交往關係,但他「說謊渣男」的形象卻讓保守黨選民大感吃驚,於是時任保守黨黨魁邁可.霍華(Michael Howard)只能強行開除他影子藝術大臣的職位,並把這名甫躍升至前排席次的保守黨明日之星,放逐回後排議員的冷宮隊列。

遭遇重挫的強森,雖然一度有返回媒體圈的打算,但翌年霍華就因大選失利而下台,接替保守黨黨魁的卡麥隆(David Cameron)則剛好是強森「亦敵亦友」的牛津同窗。兩人是布靈頓俱樂部的同期成員,因此卡麥隆才會選擇在強森聲勢低迷時,提拔這名同期夥伴、甚至安排他去選倫敦市長,以希望同輩的強森能成為他鼓動黨內世代交替的一記活棋。

不過後來強森在2016年脫歐公投戰中,公開狙擊「老同學」卡麥隆,其雖以爭議手段成功脫歐、讓自己成為黨內鋒頭最健的「脫歐代言人」;但卡麥隆卻自此身敗名裂,被迫以50歲之齡退出政壇。

2004年婚外情醜聞雖讓強森的第二段婚姻無可挽回,但他這段時間倒是不斷地換女友,直到2018年妻子瑪麗娜.惠勒(Marina Wheeler)才終於提出離婚申請。兩人的離婚官司預計將在近日了結,據悉強森已提前允諾31歲的同居女友賽蒙茲「妳可以一起搬進唐寧街10號,離完婚我馬上娶妳」,但在周五的爭執風波後,外界並不確定相關計畫是否生變。

一向挺強森的老東家《每日電訊報》表示:嘉莉若真住進唐寧街10號,那將是英國首相官邸史上第一位「非婚女主人」。該報堅稱兩人的感情狀況沒有問題,預計雙方或有機會在2019年10月31日——強森承諾的「英國必定脫歐日」——前完婚。

截至目前為止,強森的黨內民調仍占絕對優勢,是下一任英國首相最有力的競爭人選。

有如鬧劇版《紙牌屋》的英國保守黨黨魁兼新任首相選舉,目前已進入了前任外相鮑里斯....
有如鬧劇版《紙牌屋》的英國保守黨黨魁兼新任首相選舉,目前已進入了前任外相鮑里斯.強森(右)與現任外相傑瑞米.杭特(左)的兩雄對決。 圖/歐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Brexit紙牌屋:外相強森辭職,英國首相清洗「強硬脫歐派」?

英國首相正式請辭:梅伊屈服保守黨逼宮,確定6月7日下台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