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紙牌屋》總統回歸?凱文史貝西性侵起訴後的「獨白辯護」

2018/12/25 轉角24小時

「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你希望我回來。」 圖/路透社
「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你希望我回來。」 圖/路透社

【 2018.12.25 美國

《紙牌屋》總統回歸?凱文史貝西性侵起訴後的「獨白辯護」

「我絕不會為我沒做的事付出代價!」捲入性侵風暴的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經過一年多的調查,24日因為强暴猥亵的刑事重罪起訴,確定將於2019年1月7日到麻州南塔克特地方法院出庭應訊。但與此同時,史貝西突然打破沉默,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發表了一段平安夜影片,以其影集代表作《紙牌屋》主角法蘭克.安德伍德的角色現身,一面向觀眾喊話「想念我嗎?」、一面為自己的無辜辯白。隨著短片的公開,事業與人格都跌至谷底的史貝西,又引發了一場危機風暴。

著名好萊塢影星凱文.史貝西在2017年10月底時,被指控在1986年性侵當時年僅14歲的男星安東尼.瑞普(Anthony Rapp),史貝西在醜聞爆發的當下,卻選擇以自己性向出櫃的方式回應,結果不僅於事無補,史貝西將同志與性侵混為一談的作法更招致一連串的責難,也丟了自己正在主演的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在瑞普的公開指控後,陸續有自稱是史貝西狼爪受害者的人出面,控訴他當年的性侵騷擾惡行,其中之一是麻州電視台WCVB的前主播海瑟.安魯(Heather Unruh),在去年11月召開記者會指控,史貝西曾經在2016年7月於麻州南塔基特的酒吧裡,灌醉安魯18歲的兒子、並用手猥褻其下體。

麻州地方檢察官在24日向《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表示,安魯指控的案件已在12月20日舉行聽證會,法官以「猥褻施暴傷害罪」向史貝西發出刑事起訴書,史貝西將於2019年1月7日在麻州南塔克特地方法院出庭應訊。

就在傳訊的消息曝光後,原本因性侵案沉寂已久的史貝西,突然也在24日的平安夜,在他的Twitter和YouTube上發佈一段長度3分鐘、名為「Let Me Be Frank」的短片,影片中史貝西穿著一條聖誕老人圍裙站在流理台前,以《紙牌屋》主角––美國總統法蘭克.安德伍德(Frank Underwood)––的一貫作風向觀眾獨白。

在最新一季的《紙牌屋》中,因為史貝西醜聞案件的緣故,劇組為終止合作而直接賜死總統法蘭克一角。影片裡法蘭克「上身」的史貝西,則意有所指地表示:「我告訴了你我最深沈、最黑暗的秘密。我向你展示了人之所能。我的誠實令你震驚,但最主要的是我要挑戰你、逼使你思考...,而且我懂你想要什麼,你希望我回來。」

短片的尾聲,史貝西「飾演」的法蘭克總統話鋒一轉,向觀眾說:「等等,其實你根本沒親眼見到我死吧?」並戴上了《紙牌屋》系列中法蘭克總統代表性的一枚戒指,最後以一段突如其來的懸疑音樂收尾。

結局可以是如此欺騙。想念我嗎?

言下之意,史貝西以「法蘭克總統回歸」來暗指自己的東山再起、也諷刺劇組將他解約、讓這名角色幾無交代地的「突兀消失」。

短片裡史貝西還聲稱,自己並沒有得到公平的審判,「有些人屏息以待、只想等著聽我坦白。他們希望我宣佈一切指控都是真的、我是罪有應得。但你我都知,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無論是政治或生活皆如此。」史貝西最後強調:「我絕不會為我沒做的事付出代價!」

史貝西故意將自己與角色混合、用虛擬人物來影射自身的情境,雖然影片上線後引起了一些「懷念總統」的《紙牌屋》影迷稱讚,但這種以影像娛樂做手段,為自己還在法律調查中的案情獨家辯白,讓史貝西又招致嚴厲的批評。

2017年史貝西被指控性侵時,第一時間選擇以同志出櫃的方式向大眾回應,此舉被外界批評是模糊焦點、避重就輕,而且還把同志汙名化,企圖給自己找犯錯的藉口。危機處理失當的史貝西,在此之後停止社群媒體上發文,時隔一年多的影片獨白,卻看起來又將引發一陣風暴。

雖然法蘭克總統是史貝西的代表性角色,但他本人是否有權利自行演出,仍有版權上的疑慮。雖然影片以「Frank」為名(在此也有「坦白」的雙關語意),但仍然取巧地沒有直接指名道姓,不過任誰都看得出來眼前的角色是法蘭克總統,不是《美國心玫瑰情》。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紙牌屋》系列所屬平台 Netflix 針對這支短片不予置評,史貝西也未再多做回應。雖然影片發佈時間與起訴案件的時機點巧合,但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兩者有任何關聯。

史貝西在2017年10月的性侵指控爆發後,包含前主播海瑟.安魯的兒子、挪威國王的前女婿阿里.貝恩(Ari Behn)在內,陸續有多達15人出面指控曾經遭受史貝西的猥褻。史貝西曾在1992年涉嫌一起加州的性侵案,但該案件因為已超過追訴期,在今年9月時檢方以不起訴處分。

麻州電視台WCVB的前主播海瑟.安魯(Heather Unruh),在去年11月...
麻州電視台WCVB的前主播海瑟.安魯(Heather Unruh),在去年11月召開記者會指控,史貝西曾經在2016年7月於麻州南塔基特的酒吧裡,灌醉安魯18歲的兒子、並用手猥褻其下體。 圖/美聯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Kevin Spacey to be arraigned in alleged Nantucket sex assault of Heather Unruh's son - The Boston Globe

Kevin Spacey released a bizarre video evoking Frank Underwood, apparently to defend himself

Kevin Spacey charged with sexual assault, posts video statement as Frank Underwood

最新文章

泰國眾議院3月2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法案預計法律將於年底前生效,屆時...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2024/03/28
左為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等高層開記者會致歉,右為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 圖/美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2024/03/28
示意圖。2023年9月,雪蘭莪州沙登一家印刷廠經理遭控將2540本古蘭經送到非穆...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2024/03/27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DALI號」貨輪撞毀,船員亦有人受傷。 圖/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斷:6名失蹤工人推定死亡,當地陷入塞車噩夢

2024/03/27
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

【Daily Podcast】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英美同步對中國駭客組織祭出制裁

2024/03/26
圖/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2024/03/25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