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逆轉足球:奇蹟的梅西,強拉阿根廷晉級2018世界盃

2017/10/11 轉角24小時

「梅西!梅西!」膜拜式地歡呼,成為阿根廷全國的吶喊。 圖/歐新社
「梅西!梅西!」膜拜式地歡呼,成為阿根廷全國的吶喊。 圖/歐新社

【2017.10.11 阿根廷】

逆轉足球:奇蹟的梅西,強拉阿根廷晉級2018世界盃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會外賽,10日終於結束美洲、歐洲與亞洲區的預選賽程。擁有球王梅西(Leo Messi)壓陣但卻險遭淘汰、一度無緣世界盃的阿根廷國家隊,在最後一場預選賽賽程中,憑藉著梅西的「帽子戲法」(個人獨進3球),驚險地以3-1逆轉厄瓜多,強勢取得前進俄羅斯的世界盃入場券。阿根廷媒體表示,梅西的神奇表現,不僅重燃了全國的冠軍夢想,世界盃正賽的門票,對阿根廷足協更是於數億美金的「預支支票」。

自從2014年巴西世界盃決賽失利後,阿根廷國家隊的氣勢也長期陷入低迷,不僅兩度失利於美洲盃決賽,國家隊的總教頭也如跑馬燈般地連換3人。此外,長年無緣冠軍的失望,加上國內球迷與媒體的指責壓力,甚至連擔任隊長的梅西也感絕望,而一度宣布「從國家隊引退」。

雖然在各界的慰留之下,平復情緒的梅西仍回歸陣容,但阿根廷在2018年世界盃會外賽,卻接連遭遇失利與嚴重的進球荒,直到10日客戰厄瓜多的「最後一戰」前夕,阿根廷都只排在南美區第6——這不僅無緣直接晉級(前4名),連跨洲的附加賽資格(第5名)也拿不到。

一度陷入淘汰窘境的阿根廷隊,必須在最後一戰全力取勝,才有機會前進世界盃;然而自2001年以來,阿根廷就不曾在厄瓜多的主場——海拔2,852公尺的基多高原——取得勝利,賽前阿根廷國內的氣氛,也因此相當悲觀,連駐厄瓜多的阿國大使都曾公開表示:阿根廷球迷區的票根本賣不掉,連一向熱情的阿根廷僑胞也無心動員。

這樣悲觀的情緒,一直延續到比賽開始——因為開賽才40秒,主隊厄瓜多就率先取得進球,無法相信1-0落後的阿根廷國內,霎時舉國沉默。

但在崩潰邊緣,被寄以厚望的梅西卻挺身而出,不僅在上半場第11分鐘扳平比分,隨後更於18分鐘、62分鐘再度進球,完成個人「帽子戲法」並鎖定3-1的逆轉勝局。最終,阿根廷也憑藉關鍵勝仗,驚險地以南美區第3名之姿,成功取得直接前進俄羅斯的世界盃正賽門票。

賽後阿根廷一片「感恩梅西,讚嘆梅西」的狂歡禮讚,但除了場內的足球激情外,阿根廷的晉級也為阿根廷足協與足球圈帶來天價的收入支票。

阿根廷《TyC體育台》表示,梅西的表現對於足協的帳本至關重要,因為光是打進世界盃32強正賽,就足以代來1,200萬美金的基本收入(新台幣3億6,500萬元)——根據國際足總的獎勵規則,只要阿根廷打入16強,總獎金則將升至1,400萬美金(4億2,560萬);8強則有2,000萬(新台幣6億800萬);若是一路殺到決賽並拿下冠軍,則能獨得5,200萬(15億8,080萬)。

這樣的獎金規模,對梅西這種球王級別的選手雖是九牛一毛(梅西僅年薪收入就超過4,200萬美金),但對身陷貪腐疑雲而阮囊羞澀的阿根廷足協來說,卻是重金贊助。再加上世界盃期間,足協還能與各大品牌贊助商(例如Adidas、可口可樂)重新談判長期廣告合約,世界盃前的國際友誼賽,也將成為足協賺取數百萬美金出場費的變現工具。

在俄羅斯世界盃的32張門票中,目前已確定23支晉級球隊。除了非洲區的預選賽事還未結束外,歐洲、亞洲、中北美洲、南美洲與大洋洲的會外賽都已結束,但像是歐陸強隊義大利與參戰亞洲區的澳洲隊...等,都還需要參加11月中旬的兩回合「會外附加賽」,才能確定最終晉級權。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正賽32強小組抽籤,預計在12月1日舉行。目前已確定的晉級球隊包括:

  • 地主隊:俄羅斯
  • 南美區: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哥倫比亞(附加賽:祕魯)
  • 中北美區: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巴拿馬(附加賽:宏都拉斯)
  • 歐洲區:德國、英格蘭、比利時、西班牙、波蘭、冰島、塞爾維亞、葡萄牙、法國(附加賽:義大利、瑞士、丹麥、克羅埃西亞、瑞典、愛爾蘭、北愛爾蘭、希臘)
  • 亞洲區:伊朗、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附加賽:澳洲)
  • 非洲區:奈及利亞、埃及(預賽還沒結束)
  • 大洋洲區:(附加賽:紐西蘭)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Ecuador-Argentina: con tres goles de un Messi extraordinario, la selección ganó en Quito y se clasificó al Mundial

Todos los clasificados al Mundial Rusia 2018

"Hubiera sido una locura no estar en el Mundial"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