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鏡頭背後/96歲的退休式:英國「王夫」菲利浦親王卸下王室公務

2017/08/03 轉角24小時

再見!白金漢宮的雨中,96歲的退休式。 圖/路透社
再見!白金漢宮的雨中,96歲的退休式。 圖/路透社

【2017.08.3 英國/鏡頭背後】

鏡頭背後/96歲的退休式:英國「王夫」菲利浦親王卸下王室公務

2017年8月2日,倫敦白金漢宮的前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96歲的「愛丁堡公爵」菲利浦親王——在細雨中完遂他退休前的最後一次王室公務。

過去70年來,菲利浦親王都是女王身邊最重要的輔助代表,除了伴隨女王四處出巡,身為「王夫」的他也必須獨自主持各種王室的例行儀式與活動——從1952年女王登基,到菲利浦親王退休當天為止,他總共代表王室獨自出席了2萬2,219次公務行程——但由於年事已高,各種繁重與無盡的公家瑣事,對高齡的王夫也是沉重負擔,因此在女王支持與個人意願之下,菲利浦親王才於年初決定「正式退休」

在最後一個行程中,菲利浦親王也以榮譽指揮官的身份,在白金漢宮前接見了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慈善活動「1664全球挑戰」。他們為了替陸戰隊慈善基金募款,自願參與長達的1,664英哩馬拉松,「1664」這一數字,也正是英國陸戰隊成軍的西元年份。

王室發言人表示,愛丁堡公爵卸下公務後,仍將「視情況與意願」陪伴女王出席活動,但他個人的王室行程將自此休止。未來菲利浦親王將有更多自己繪畫、園藝的休閒時間,其責任也將由「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與「劍橋公爵」威廉王子遞補承擔。

菲利浦親王退休後,英國翌日各大報的頭版頭條,也都以親王脫帽、向陸戰隊致意的照片為封面。但或許是資訊太雜,保守大報《每日電訊報》竟錯誤地在網路發出「愛丁堡公爵逝世,享耆壽XX歲」的訃聞草稿,一時竟造成網路短暫的恐慌與尷尬。

一般來說,大型媒體多會為知名人物「預先」準備好訃聞,英國政府與媒體之間,也曾多次為女王、王夫等王室成員的逝世預演準備,以避免傳統禮俗因此失序。不過對此,王室方面僅強調:愛丁堡公爵的退休與健康無關,他只是覺得「夠了!」而已。

▌更多深度國際新聞:

〈轉角國際〉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最新文章

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4月18日至19...

【Daily Podcast】伊朗遭空襲,美國指稱「以色列飛彈攻擊」/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年度照片」得獎作品,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

巴勒斯坦聖殤像: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2024/04/19
圖/歐新社

【Daily Podcast】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人工增雨釀禍」質疑出現/全球疫情趨緩後,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

2024/04/1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

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杜拜機場癱瘓,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

2024/04/18
本次大選,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可望拿下多數席次,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

【Daily Podcast】印度大選: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索羅門群島大選:延續親中路線?

2024/04/17
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包...

【Daily Podcast】#Remember0416: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

2024/04/16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