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2019 蘇丹政變風暴

【2019 蘇丹政變:血淚犧牲的民主果實?】

2019年4月11日,長年戰禍且被國際社會制裁、封鎖、列名為「流氓國家」的蘇丹共和國,突然爆發軍事政變。統治國家30年的強人總統巴席爾,在倒戈軍隊的包圍下,被迫辭職、並遭軟禁。

之後連續23個星期,萬名民主示威者在首都喀土木發動「和平佔領」,與組成臨時政府的「軍方過渡委員會」(TMC)談判後續的「政權交接」與「民主化進程」方案。但6月3日破曉,蘇丹民主運動示威者卻突遭武裝士兵包圍屠殺,最終超過百人慘死。

「喀土木廣場大屠殺後」,歷經多次血腥鎮壓、數百平民犧牲生命,蘇丹民主派運動與代管軍政府的TMC,終於在7月初正式簽署了權力分享的「過渡政府協議」——未來3年蘇丹將由文職的技術官僚政府暫管,並受軍民共治組成的「執政委員會」監督,國家元首也將由軍官與民主派代表輪流擔任。

然而,示威群眾滿心歡喜期待的民主曙光,真的就此升起嗎?

圖/歐新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