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專題企劃: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

【香港「反送中」:全港怒吼的《送中條例》】

「《送中條例》,將會是壓垮香港的最後一根稻草!」

為了抗議香港特區政府強推的2019《逃犯條例》修訂案,6月9日全港號召了103萬人,上街「反對引渡惡法」;12日的抗爭行動更升高力度,在立法會外引爆一波警民衝突。

看似是要打擊犯罪、引渡罪犯的條例修訂,為什麼點燃香港人的怒火?

俗稱《送中條例》或《逃犯條例》的修訂案,源自於2018年在台灣發生的一起命案,引發後來關於罪犯引渡的司法問題。為了彌補漏洞,香港特區政府卻是祭出放寬引渡罪犯至中國的方案,讓香港各界一片譁然,而其中最大的爭議點,在於破壞香港一國兩制與司法獨立,甚至中國也可以透過《送中條例》,抓捕所有可能涉及違反中國法律的異議人士...

圖/法新社:2019年6月9日,全港號召了103萬人上街「反對引渡惡法」。大批群眾從各區,緩步湧入金鐘的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與立法會外圍,大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惡法、重啟協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