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泰國失蹤的洞穴少年團:消失5日,美軍趕赴搜救

2018/06/28 轉角24小時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與教練共13人在清萊省的洞窟失蹤,搜救已屆第5天仍未找到。...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與教練共13人在清萊省的洞窟失蹤,搜救已屆第5天仍未找到。28日上午,美軍也出動趕赴現場支援。 圖/法新社

【 2018.6.28 泰國

泰國失蹤的洞穴少年團:消失5日,美軍趕赴搜救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在教練的率領下跑進清萊省的一處地下洞窟探險,沒想到13人卻從此音訊全無,消失在洞窟之中。23日失蹤之後,泰國軍警立刻展開搜救行動,但洞窟內部除了險峻地勢和深水之外,適逢泰國雨季更讓搜救任務難上加難,軍方已出動海豹部隊、協同英國、義大利等國潛水員,美軍也出動支援救難,但搜索任務已邁入第5天仍無結果,而持續降雨讓洞內水位上升、迫使工作人員撤出,搜救的希望,也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渺茫。

12名足球少年,年齡約在11歲至16歲,在現年25歲的教練帶領下,於23日星期六上午在泰緬邊界的清萊省美塞(Mae Sai)一處體育場進行訓練,結束後一行人騎著單車到附近的森林公園遊憩,然後深入公園內部的洞窟探險,但卻沒有再從洞窟中出來的蹤跡。

其中有球員的家長發現,孩子沒有照預訂時間回家並且失聯,才向警方通報協尋。而後森林公園的巡邏人員也在洞窟入口處,發現球隊所有的11輛單車、一輛機車以及運動背包,當日晚間約10點後,向警方通報13人集體在洞窟失蹤。

搜救行動於泰國時間24日凌晨1點左右開始,暹羅和清萊醫院的救援隊進入洞窟探索,約深入到4公里左右距離時,發現了12雙涼鞋,研判可能全員不斷移動至山洞的深處,但因為洞內水位上漲的緣故而受困。

這座位於清萊省美塞的洞窟,有著鐘乳石與石筍等自然景觀,雖然偶有觀光客到此遊憩,但一般除了當地人和探險專家之外,不太會有人進入洞窟。雨季時,洞窟內部更會被暴漲的溪水淹沒。

由於6月正值泰國的雨季,持續的降雨讓洞窟內的水位不斷上升,水位已高達7公尺之深,在泰國警方苦無潛水搜救裝備之下,政府於24日晚間派出軍方的海軍海豹部隊支援,由軍隊接手洞窟的搜救任務。但豪雨不斷、加上洞窟內的地勢險峻和能見度太低,搜救工作幾度暫停,但因為在洞內發現了新的足跡,搜救人員仍相信足球隊還有生存機率。

但隨著時間流逝,已超過黃金救援的72小時,搜救任務依舊沒有傳出好消息。軍方在洞窟入口附近搭建營區,讓焦急的家屬在此休息等候,同時也佈置了向神明祈禱的供桌,熱心的民眾亦前來提供各類物資和供品,祈求失蹤者能平安返回。

失蹤事件也驚動了泰國皇室,現任泰國國王拉瑪十世(Rama X),指派皇家食堂烹飪餐車進駐洞口營區,提供軍隊和民眾熱食;皇室的朱拉蓬公主,也向救援單位捐贈了50萬泰銖(約新台幣48萬),並提供現場救援人員和家屬物資。

連日失蹤未果,引起國內外的關注,英國、義大利、日本等國家也派員至現場勘查,泰國時間27日晚間,來自英國的3名資深潛水員在泰國的邀請下,也親赴現場參加搜救工作。與此同時,泰國軍方也向美軍尋求裝備支援,由美軍提供生命探測儀等設備使用。

但直至失蹤第5天的28日,不僅沒有進一步的成果,凌晨2點時更因為持續超過5小時的大雨、導致洞內水位上升,迫使搜救人員在早上5點從山洞中暫時撤離,移動到更高處尋找其他搜救路徑。為了能夠再次深入洞窟,連日間也出動了抽水汞,試圖排水來降低水位。

根據《法新社》報導,28日上午,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派出的美軍和救生小組也已經抵達現場,將參與搜救任務。目前除了尋找其他洞窟入口之外,地面也增加了搜救犬和大批志願小組協助,潛水員小隊也在等待水位下降的時機,準備下一次進入探查。

也有足球隊的其他學員來到現場祈福。該名學員在23日足球隊失蹤當天,也一同參加了訓練,但事後並未跟著教練前往洞窟探險,這名學員表示,這個洞窟是教練平常熟悉、喜歡遊玩的地方,事實上過去也曾有帶著球隊來此探險的紀錄,「他們很強壯,一定可以平安無事!」

這座位於清萊省美塞的洞窟,有著鐘乳石與石筍等自然景觀,洞窟內部隧道複雜,一般除了...
這座位於清萊省美塞的洞窟,有著鐘乳石與石筍等自然景觀,洞窟內部隧道複雜,一般除了當地人和探險專家之外,不太會有人冒險進入。 圖/美聯社

由泰國資助邀請的三名英國資深潛水員,抵達洞窟協助搜救工作。 圖/歐新社
由泰國資助邀請的三名英國資深潛水員,抵達洞窟協助搜救工作。 圖/歐新社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Foreign divers, soldiers join rescue for Thai children trapped in cave

サッカー少年ら13人不明 洞窟に閉じ込められたか

เปิดปากทั้งน้ำตา! เพื่อนร่วมทีมฟุตบอล13ชีวิต เผยสาเหตุไม่เข้าถ้ำหลวง!

อัปเดต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ล่าสุด : เกาะติดช่วยชีวิต 13 นักเตะและโค้ชติดถ้ำหลวง

Teens 'may still be alive' in Thai cave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