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好萊塢再爆性騷擾:CNN女性指控摩根費里曼

2018/05/25 轉角24小時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2018. 5. 25 美國

好萊塢再爆性騷擾:CNN女性指控摩根費里曼

因包庇惡質性騷擾與性侵風氣,而遭到全球「#MeToo」運動串連譴責的好萊塢演藝圈,24日再傳出兩起重大爭議。去年被踢爆透過影壇權勢,長年性侵女影星的金獎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身敗名裂之後,據報也即將在周五因強暴指控而遭紐約檢警逮捕;與此同時,周四《CNN》也公開曝光16名業界女性的證詞,指控曾飾演「上帝」、「曼德拉」、「蝙蝠俠的助手盧修斯」的知名奧斯卡影帝——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長期在職場有不當言詞、甚至肢體碰觸的「性騷擾」惡舉。

有一回,摩根費里曼在片場中,不斷想要撩起我的裙子,甚至還問我『有沒有穿內褲啊!』

一名年輕的製片助理,驚恐地對《CNN》回憶自己在2017年電影《瀟灑搶一回》(Going In Style)的拍攝過程中,遭到「影帝糾纏」的過程。

該名女性表示,雖然摩根沒有「成功掀起裙子」,但他卻不斷動手觸碰她的身體,甚至無視於對方的閃躲迴避,一再地重複不當行為。最終,還是看不過去的同劇演員亞倫.阿金(Alan Arkin)出言喝止,「摩根這才摸摸鼻子,尷尬地退去。」

《CNN》報導,在這次的調查訪問中,目前已至少有16名圈內女性,出面指控摩根費里曼的性騷擾行為。雖然受害女性大部份選擇匿名,但她們大多是年輕的片場助理、影視記者、甚至是費里曼成立的製片公司「啟示娛樂」(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的員工。

負責調查的《CNN》記者梅拉斯(Chloe Melas)表示,眾多受害證詞中,自己也曾在去年《瀟灑搶一回》的媒體訪問會上,眾目睽睽下遭遇摩根費里曼的不當對待。當時的梅拉斯已經懷孕6個月,但在雙方開場握手時,摩根卻當著同片影星亞倫.阿金和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面前,扣住梅拉斯的手不放,並盯著她意有所指地說「妳好『熟』喔!」,甚至令人不舒服地說著「老天!我多希望我當時在那」(Boy, do I wish I was there)。

當時費里曼的不當舉動,也全都被《CNN》的攝影機給記錄下來,而發覺遭遇騷擾的梅拉斯,也以此向《瀟》片的發行商「華納兄弟」投訴——收到指控的華納兄弟,雖然與《CNN》同屬於「時代華納集團」,但面對梅拉斯的反應,華納兄弟卻回應「無法追究」,「因為除了《CNN》的提供影帶外,現場沒有任何其他的華納員工,能獨立驗證這起事件。」

然而又驚又怒的梅拉斯之後追查卻發現:摩根費里曼的性騷擾「惡習」,並不是單純個案。經過一年的調查,她發現不少與費里曼共事過的女性記者、年輕助理,都有被「影帝觸碰」或言語侵犯的情事。

「我在費里曼的製片公司上班...他有時會突然走到你的桌前和妳說聲「嗨!」,然後一言不發,繼續站在桌前,從上往下瞪著妳...的胸部看。」幾名女性助理表示,在上班時,只要知道費里曼要進公司,有不愉快經驗的女性職員都會趕忙穿起外套長裙,遮胸、遮腿、遮屁股,以免自己「招惹到老闆不舒服的關注」。

報導表示,雖然影帝的聲名狼藉已有多年,但受害者大多是初入職場的年輕女性,而摩根費里曼又是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影迷廣眾、演藝圈人緣與演技形象極佳的「傳奇明星」,因此在擔心職場與影業前程的狀況下,才沒有人敢單獨公開反抗費里曼。

對於《CNN》與多名記者的爆料指控,摩根費里曼也透過聲明,向「感到不舒服的人致歉」。費里曼表示,自己的行為都只是開玩笑、展現幽默,「造成他人的不快絕不是我的意圖」;至於啟示娛樂與華納兄弟,則拒絕回應。

在性騷擾風波之前,加拿大溫哥華捷運公司,原本才宣布將在部份車站與車廂廣播,使用「摩根費里曼的上帝之聲」,但在性騷擾事件傳出後,所有合作已暫時凍結;至於摩根費里曼今年夏天,即將由迪士尼發行的新片《胡桃鉗與奇幻四國》,目前則動向不明。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Morgan Freeman Is Accused of Sexual Harassment by Several Women

Women accuse Morgan Freeman of inappropriate behavior, harassment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