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已經死了!」法國學者破解希特勒生死之謎

2018/05/21 轉角24小時

 圖/維基共享
圖/維基共享

【2018. 5. 21 德國

「你已經死了!」法國學者破解希特勒生死之謎

希特勒不死的謠言就此打住!由法國知名病理學家夏理艾(Philippe Charlier)領導的研究團隊,去年曾罕見地獲俄羅斯當局批准,研究官方保存的希特勒頭骨與牙齒,該團隊於18日在《歐洲內科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公開其研究報告並證實:遺骨確實屬於希特勒,而希特勒也已於1945年身亡。

歷史學者公認,1945年4月30日下午3點15分,希特勒深知納粹兵敗如山倒之時,在地下的元首地堡(Führerbunker ),與他多年的情婦、僅僅成婚2天的妻子伊娃.布勞恩一同服毒開槍自殺。

而希特勒為避免與墨索里尼的屍體一樣被羞辱,在死前曾下達指示:將他與妻子的屍體抬出地堡焚毀。幾天後,柏林在1945年5月2日向蘇聯紅軍投降,入主柏林的紅軍才終於在一處炸彈坑中,發現希特勒那具只剩不全頭骨與顎骨的焦屍。

柏林戰役結束後,被紅軍控制的希特勒遺體,自此下落成謎。根據官方說法,為了避免「納粹擁護者藉此朝聖」,在歷經多次轉移後,除了部份碎骨證據外,希特勒的殘骸大部份都在1970年代被東德政府再次挫骨揚灰、沖入易北河——儘管如此,圍繞著希特勒之死的陰謀論,卻依然瀰漫超過半個世紀,直到如今,法國團隊才終算證實了希特勒「確實自殺」的真相消息。

在俄羅斯的授權下,法國病理學家夏理艾與其它4名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在2017年3月及7月曾罕有地獲准研究希特勒的頭骨與牙齒。這也是俄國官方自1946年以來,首次開放希特勒的遺骨供學界研究。

我們的研究證實了希特勒死於1945年。

歷經一年多的研究後,夏里艾向《法新社》表示:透過檢驗牙齒、與希特勒的牙醫紀錄比對,法國團隊證實「牙齒豪無疑問是真的(屬於希特勒)。」另外,牙齒上並沒有發現肉類纖維殘留,與「希特勒為素食者」的說法相符;至於頭骨,儘管俄國官方未開放DNA採樣,但就外觀檢驗而言,也與希特勒死亡前一年所拍的X光片「高度吻合」。

此外,研究亦指出,希特勒的假牙上發現的藍色沉澱物,應為氰化物與假牙產生的化學反應生成;頭骨碎片左側上的洞孔,則疑似為彈孔。兩者與希特勒服毒後開槍自殺的說法相符。不過夏里艾也表示,希特勒是被毒死的還是被子彈打死的難有定論,也許兩個都是致命死因。

至於希特勒不死的陰謀論為何會在二戰後甚囂塵上呢?據《德國之聲》報導,則與史達林的陰謀有極大關連。

已故的俄國二戰時的翻譯官哲烏斯凱雅(Elena Rzhevskaya),在她今年4月出版《戰時翻譯官回憶:從熱澤夫戰役到發現希特勒的地堡》(Memoirs of a Wartime Interpreter: From the Battle of Rzhev to Hitler's Bunker)中揭露,自己曾在蘇聯發現希特勒的屍體時,擔任希特勒私人牙醫賀瑟曼(Kathe Heusermann)的翻譯。

哲烏斯凱雅表示,當局當時擔心,紅軍士兵會將希特勒的遺骨毀滅或掉包,於是命令自己將希特勒的遺骨帶往莫斯科,才會讓俄國當局持有希特勒最後遺留在世上的屍骨。然而,儘管史達林已知曉希特勒的死訊,卻刻意選擇不對外發表,任由「元首未死」的陰謀論擴散。

這項被稱為「迷思行動」(Operation Myth)的陰謀,漸漸與「西方同盟國協助希特勒潛逃」的說法、還有納粹中堅人物艾希曼、門格列夫潛逃南美洲的事實合流,希特勒逃到阿根廷、逃到南極洲等謠言也越滾越大。

在種種荒唐的陰謀論背後,「共犯們」卻是下場淒涼。哲烏斯凱雅作為被俄國強制閉上嘴的「共犯」之一,一直到史達林死後、直到1965年才首度鬆口提起這段往事;而希特勒的牙醫賀瑟曼更被蘇聯判處10年勞改。據《德國之聲》報導,賀瑟曼的孫女曾透露,蘇聯告訴賀瑟曼,替希特勒看牙,等同於讓戰爭繼續打下去,「她應該用瓶子狠狠地砸在希特勒頭上才對。」

 圖/Philippe Charlier Twitter
圖/Philippe Charlier Twitter



收看更多文章,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

推薦閱讀

Hitler definitely died in 1945 according to new study of his teeth

Hitler teeth test dispels myths of Nazi leader's survival | DW | 20.05.2018

最新文章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

【Daily Podcast】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

2024/04/25
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未來城市」The Li...

沙烏地「未來之城」The Line: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

2024/04/25
4月22日,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Safety of Rwanda(A...

【Daily Podcast】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將如何運用?/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

2024/04/24
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

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怎麼分配運用?

2024/04/24
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4月20日...

【Daily Podcast】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

2024/04/23
4月22日,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 圖/中新社

中國廣東「百年一遇」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豪雨仍在持續

2024/04/23

回應

Top